close

迷霧中的城堡,是真是假還是夢境,令人摸不清楚!

CB  

Ceske Budejovice 是個景點十分集中的城鎮,除了郊外的城堡,

走進廣場環顧四周,色彩繽紛的房舍、藍色彩繪精緻的市政廳、和佇立在一旁黑塔,

爬上黑塔可以看見十分乾淨集中的小鎮風光,沒有高樓沒有太多教堂尖頂,

有的只是十分整齊的紅色斜屋頂環繞著廣場...

CB

主要的景點看過了,當然要到著名的百威啤酒場走走,

報名了英文導覽的時間,等待是漫長的,

實在不會坐公車只好靠雙腳,在走到啤酒廠的途中還發生小插曲,

捷克大多數的人英文不是很好,尤其是有年紀的,

不清楚這一點的我,問了等公車的一個阿婆,拿著書問她百威啤酒廠怎麼去?

她激動的比了比公車站然後用手比了七,我以為是七號公車,

但是我在公車站牌一直沒有找到七號,她更激動的比著路的前方,

我一直走她就一直比,然後對我點點頭,我以為是下一個站就可以找到七號公車,

到下一個站還是沒有看到,又問了一個等車的杯杯,

他則是很熱心的比著要我一直往下走,猛對我點頭,

疑惑的我一直走,還走過了類似交流道的大路口,

不放棄的我<應該說時間太多>繼續走著就突然看見了藍色的建築紅色的大字,

當下的我感動的幾乎快要掉淚...但我也明瞭婆婆的七是什麼意思...是2號公車<原來是我誤會了手勢>!!!

 不過多了這小插曲讓我更感恩這次的參觀...

很盡責的導遊詳細的導覽著,最開心的莫過於在儲酒室現喝的新鮮啤酒...那美味真令人難忘...

釀酒室的麥香...很令人陶醉...

試喝的酒並無法滿足我,只是喚醒了沉睡的酒蟲,回到鎮上當然是去找餐廳把酒蟲餵飽,

著名的飯店附屬的餐廳,那豬腳真的有嚇到我,大概是我的前臂長,看到我一個人要吃掉那隻豬腳的外國人也嚇到,

不過聰明如我,保鮮盒不離身....此時就派上用場<這豬腳我足足吃了三餐...>麵包也可以帶走而且餐廳用的外帶袋子十分保鮮.

CB1

Ceske Budejovice 郊外的城堡,因為我太早去的關係,整個被晨霧壟罩,迷濛神秘的好像隨時會有吸血鬼衝出來似的,

整個白色的建築,精細的雕刻,連大門的門把都雕了一個人頭和小鳥,不懂他的含意但光看實在有點驚悚,

城堡內部也有許多古代貴族的房間可以參觀,而一旁的小花園和深具宮廷特色的溫室變成觀光客買紀念的所在,

城堡所在的小山城是個簡單的小城,一條主要的道路,兩邊乾淨明確的店面或住宅,

一間教堂佇立在其中,很簡單...迷霧中的小山城也真有種驚悚電影的感覺...

Ceske Budejovice 的街道隨意行走,雖然沒有古色古香但現代感的鐵橋搭上色彩繽紛的住宅,也別有一番風味,

走在滿是黃澄澄葉片的樹林公園裡,看著恣意在城鎮流動小河被染黃,

那種秋意的美...只有這個時期才有的獨特風味!

Ceske Budejovice 終究還是個比較大一點現代化的城市,

其中不乏許多的大的shopping canter,有的還有免費且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

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總站就是一個大的shopping center,在聖誕節前夕這些都是最好血拚的場所!

在Ceske Budejovice 我看見了一個乾淨的現代化古都!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925720

information canter 在廣場附近

交通:到Ceske Budejovice可搭火車或公車到達

   可查詢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Ceske Budejovice 到城堡可在公車總站前搭公車到Kostelem 如下圖右上第一張圖

         回程也在同一個地點等車即可

         Ceske Budejovice 廣場到百威啤酒廠到Marianske namesti廣場找到2或8公車搭到Budvar 即可

         如下圖右下角的站牌

餐廳:餐廳在廣場市政廳對面的小路直走即可見到左上角的建築即是飯店,第一個圓弧拱門的即是餐廳大門,

   豬腳非常的大份還有附一籃麵包,可以兩三個人分著吃,經濟又實惠(如左下角)

   從公車站往廣場的方向走,非常時尚的購物大道的廣場,有間好吃的可麗餅,

   很多人逛街或下課都會來這裡買個可麗餅當點心,料多實在!!!

C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