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法還到了諾曼第,似乎就要來緬懷一下當初諾曼第登陸的艱辛!

一樣的海岸,七十年前跟七十年前後不一樣的風情!

caen (69).JPG 

因為到了諾曼第就對於許多電影催化下讓人耳熟的奧馬哈灘頭特別有興趣,

找了很多的資料,發現自己要來到這裡有一點困難度,而且自己來也無法了解其中的奧秘,

因此努力的搜尋之下,也探訪了許多網站,很多local團因為冬天都不出團,

令很想去的我有點灰心,最後找到了Viator (詳情請點連結)這個網站,

還跟客服人員再三確定是否會出團?才帶著不安的心情預訂了D-day tour,

是當地的戰事博物館所帶的tour,也可以直接跟博物館預定!(詳情請點此連結

caen (1).JPG 

早上在火車站集合,時間到了找不到在導遊在哪? 還問了另一個拿著牌子的導遊,

結果他幫我找到了我的導遊,沒想到我的導遊以為我是坐火車來,所以在月台上拿著牌子等我!

真的很貼心,但真不巧我前一天就到了!

caen (35).JPG 

最令我吃驚的是,早上的行程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擁有了專屬的導遊跟司機,

怪不好意思的,但其實很爽!!!

早上九點半,從卡昂車站出發,到達博物館,導遊就會進行博物館一個小時的導覽,

接下來吃午餐<這是含在旅費裡面的>,稍作休息之後,一點半跟其他同團的人匯合,出發諾曼第海岸的行程!

因為早上的行程很簡單,就是逛博物館跟吃飯,所以難怪大部分的人都只有預定下午,

caen (40).JPG 

導遊說,這是二戰勝利後,在紐約時代廣場照片裡面最出名的場景,

因此這一次做成超大的塑像巡迴各大與二戰相關的城市,

導遊跟我聊完之後,還說下一站在倫敦,我還可以再去看一遍!

但,塑像都一樣啊~~~頂多就是背景不一樣而已!!

caen (31).JPG 

caen (42).JPG 

這個戰事博物館不僅僅只有展示二戰的東西,是從一戰開始,所有的歷史跟文物都有展示,

我的屋主就跟我說如果認真要逛完這個博物館大約要花四個小時,

沒想到導遊也是這麼說,但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小時,她會介紹許多跟下午相關的歷史,

她說如果我真的很有興趣,可以拿著票,隔天再來參觀!

<但因為這博物館實在太遠,而且交通不是很方便!隔天很想再去,但因為下雨有不方便也就打消念頭!>

caen (24).JPG 

介紹二戰的影片開始前,我跟著導遊從特殊管道進來,

一進來裡面都沒人,我跟電影包場一樣,有一種超級VIP的感覺!

導遊跟我說大約五分鐘後開始撥出,看完之後她會在出口接我!

影片介紹的很詳盡,很多歷史畫面,非常值得一看!

雖說很多都是德文、法文也參雜了一些英文!貼心的他們有上英文的字幕!!

讓旅客能更了解一點!!

caen (27).JPG 

看完了影片,也接近中午時分,因為我的旅費裡面有附餐,所以導遊帶我來到博物館附設的餐廳!

一開始對於博物館的餐廳,沒有什麼太大的期望,因為外國人不都是吃三明治跟漢堡嗎?

就算有餐也不一定好吃!但導遊一直跟我強調,我選的油封鴨腿是廚師精心熬煮後再去烤到皮焦肉嫩,

再淋上特別的醬汁,超級好吃!她的最愛!帶著半信半疑的我,也只能跟著導遊一起吃午餐!

(好吃的午餐詳細資訊請點此)

是的,是跟導遊一起吃喔!一開始有點尷尬,因為只有我們兩個,整間餐廳也只有我們兩個!

幸好導遊很健談,我也順勢提了問,了解了為什麼D-day叫D-day?

<因為同盟國要選擇攻擊軸心國的時候,選定就是"就是這一天"要全面攻擊以結束戰爭,

而就是這一天英文"This is the Day",在德文是Der-day...所以這一天的任務就叫做D-day>

DSC_0628.JPG 

DSC_0629.JPG 

這是下午會去的景點,每一個點導遊都會詳細的介紹!

還有許多的歷史故事可以聽,第一個點來到La Pointe Hoc,草地上所有的坑洞都是當時砲彈打出來的!

caen (46).JPG 

導遊說,在D-day任務開始的前一天,原本是要用偷襲的把這個點拿下,

但因為天候不佳導致登陸延誤,來不急通報在遠方等待訊息的軍艦,

於是軍艦就狂打,讓美國盟軍只能趕緊撤退~~而德軍早就把武器往內陸遷移,

留下來的全部都是用來欺騙盟軍的偽裝品!!就是一個美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故事啊!!

caen (51).JPG 

從登高處看著地面上數以百計的洞,每個洞都可以站五六十個人的大!

那一夜,在這裡看著我方的軍艦猛發射飛彈的士兵們,到底是怎樣的恐懼??

一個被飛彈點亮的夜空~~~已經不是驚悚可以形容的了吧!

caen (57).JPG 

聳立在峭壁上的紀念碑,訴說著是一段慘烈的故事!

下一站就前往奧馬哈OMAHA灘頭!

caen (62).JPG 

在前往奧馬哈灘頭的途中,有一個紀念碑,

導遊說,這是紀念整個奧馬哈海灘有一間房子是從二戰留下來的!

也只有殘存那一間,其他的全都變成灰燼!那間房子見證了歷史的一切!

caen (64).JPG 

caen (67).JPG 

caen (68).JPG 

caen (63).JPG

當初登陸慘烈的奧馬哈,因為海灘平坦但對面的峭壁陡峻,是個難攻易守的地形,

在這裡美軍喪失了眾多的兵力,是一場慘烈卻又必須的登陸行動!<搶救雷恩大兵的一開頭就是這段歷史>

如今的奧馬哈除了一個潛水艇樣式的紀念碑,跟藝術氣息的紀念碑,其它就與一般海灘無異!

夏天,也是個陽光海灘比基尼的地方吧! 時間,真的很殘酷!

caen (71).JPG 

caen (74).JPG

接下來到達的就是用來憑弔二戰犧牲士兵的美國紀念公墓!

據導遊說,這幾年都還會在一些地方發現二戰士兵的骨骸,

然後依照DNA來判定是誰,找到名字之後,就會在墓碑上刻上名字安息在這裡! 

但很多找不到骨骸的失蹤士兵,名字就刻在圓弧的牆上.

如果找到了骨骸就會被安置在墓園,名字也會從牆上畫去!

有個將近九十歲的老奶奶,

每一年二戰紀念日的那一天都會到這裡看看她的未婚夫的骨骸有沒有被找到!

導遊說,有時候還會遇見那位老奶奶!

還有雷恩大兵的家族,也被葬在此地!

據導遊說,最後他們家族除了電影演得腳色雷恩活下來外,還有一個哥哥在其他國家的野活著回去了!

因為當初小島太偏遠,所以以為哥哥已經不幸犧牲!

但其他的三個兄弟,都是在諾曼地這裡犧牲的!

在這裡埋的不僅僅是士兵的骨骸,也是一段段人生,一個個故事!

caen (76).JPG 

caen (78).JPG 

從這裡看奧馬哈灘頭,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很難登陸?

也可以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攻下這裡當作一個里程碑!

戰爭真的很殘酷,每一個決定不管未來評價是對還是錯,都是賭上許許多多的家庭!

caen (83).JPG 

caen (86).JPG 

最後一個點Arromanches,因為冬天很快就天黑,所以到這裡的時候已經五點多,

雖說聽了導遊講解,卻還是不大能理解這個灣的主要用途!

只能了解當初為了製造一個類似港灣的地形,所以快速地蓋了許多的連接橋在外海,

就是遠方看起來像船的檯子,對於在戰爭這麼求速度的情形下,

還可以蓋出這樣的東西真的好生佩服!

也難怪有人說,戰爭是許多世紀發明的源頭! <因為利用原子彈的原理所以有核能啊!!>

caen (87).JPG 

一整天的行程相當的豐富,對於二戰有更深的了解跟認識!心情也相當的複雜!

原本要送我回車站的導遊跟司機,問了我想在哪裡下車?

覺得應該回到現實世界緩緩情緒的我,請他們放我在聖誕市集附近下車!

看到了圍繞在閃亮聖誕樹旁邊的小孩們和聖誕市集上滿滿的人潮,

七十年的變化,真的很大~~~這個情景會是當初拋頭顱灑熱血的戰士們預想得到的嗎??

caen (88).JPG 

聽著教堂裡的歌聲~~~心情似乎也平靜了很多!!

這個tour真的很值得!

DSC_0630.JPG 

覺得登陸的餅乾盒太有戲,舊報紙做的磁鐵也很吸引人,

剛好遇見都在特價,所以就順勢把它們買回家做紀念!

<在博物館裡面專賣店販賣!>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