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料理?就是不知道要將其分類到哪的,就叫做創意!當然有些是很好的創意,有些就讓它隨風飄逝吧!

為什麼還要記錄下來呢?因為記性不好要記下來免得二次踩雷啊!人生苦短不要一直踩雷浪費美好時光!

 

第一家 リビング & ダイニング hinode

這一家也是老師推薦人不多又很好吃的店,在這個時期人不多還真是個重點,雖說店面也不大,

聽前輩說這一家原本是居酒屋,陸陸續續換過老闆,所以現在變成創意料理店,他們也沒來吃過,

所以我們就一起第一次的嘗試,

因為我們是直接點2500円的套餐,所以就任由主廚出菜,基本上的菜都還蠻好吃的,

不管是主廚推薦的番茄起士(很難得番茄起司不是用馬札瑞拉起司),鵝肝麵包、瑪格麗特比薩、鮮魚沙拉、炭烤豬肉,

豬肉還很嫩多汁,除了有筋的部分不好咬以外,都很好吃...蠻值得的!

只不過他的甜點是挑戰我極限的杏仁豆腐,它的杏仁豆腐味道實在太過...像台灣大賣場的臭臭杏仁,

所以我吃了一口就投降了...

1.jpg

這家店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熱飲,或許是因為晚上是吧的形式,所以幾乎都是酒類,

但有提供料理卻沒有熱飲真的令人無法接受,尤其是在下雨又冷颼颼的天氣,

會不會再來吃? 可能不會吧!! 畢竟價錢不便宜,而且沒有熱飲真的是我的致命傷!!

而且每一杯飲料都要另外加點,一杯還有380円,多喝幾杯都快比料理貴了!!

同樣是創意料理,個人比較喜歡之前老師推薦的漁夫俱樂部...(按此連結

 

第二家楽ロビkitchen

DSC_0840.JPG

這家店位於二樓,旁邊有停車場,對於有交通工具的人很方便,

DSC_0835.JPG

DSC_0836.JPG

DSC_0837.JPG

整體的風格是比較屬於自然家庭的風格,雖說位置看起來很多,

但店員說我們可以坐桌子的位置,但如果有團體來必須要換位置,

個人不喜歡搬來搬去,尤其在這個抗疫的時期,接觸越少越好,

所以直接選擇了吧台的位置!

DSC_0838.JPG

一開始不知道是素食,所以研究了菜單很久,才發現原來這裡是蔬食餐廳,

而且還有強調,因為蔬食所以調味上可能會比較清淡,希望見諒,

食肉主義的我,了解了之後,更難點餐了,只好找了一個午間套餐來吃吃看,

看起來非常豐富,但大家吃過日式套餐就知道,都是小小少少,

基本上整個份量,我是沒有吃飽,大概只有五分吧!

涼拌的義大利麵菜很苦<同事說義大利麵很硬>,素食的肉跟旁邊的配菜都很鹹,

的確調味是屬於清淡的,但鹹味過重,讓整個食物的味道都走掉,

不是說不好吃,只是真的太過鹹,而且素食肉用油炸處理,難免會過油,

連湯都鹹到我懷疑我在海邊...

只能說...也許養身是養除了腎以外的地方吧!!!

吃飯之前還跟同事說,想要點個草莓巴菲來當點心,

吃完整個就想趕快回家...

要說蔬食,不是我偏心,而是在台灣的朋友們,可以到淡水的愛蒔蔬去嚐嚐,

一樣是蔬食,好吃一千倍吧...讓你吃得健康又不會覺得自己在吃草,

要不是我回不去台灣,一定會再去造訪!

 

第三家 テイスト オブ オキナワ / Taste of Okinawa

1.jpg

會來到這一家純粹是英文課的老師推薦,原本要去吃的越南料理因為肺炎的關係沒有做料理了!

只好來試試看老師推薦的...選了沙拉套餐約850円...真的是非常健康的套餐,

加上起司的沙拉、一杯飲料、一碗沖繩風排骨湯、白飯!

整個吃完,除了健康之外,還有一份空虛感,完全沒有吃飽的感覺,

人家說吃飯吃七分飽,比較健康,但這個比七分飽還不飽...

看著旁邊的日本人,深深地想著,日本女生這麼瘦因為都吃這麼少嗎??

但我真的餓到不行,又跑去肯德基買了套餐...真是有點浪費錢!

份量少,加上調味屬於清淡,不過燉湯過於清淡讓白蘿蔔幾乎也沒有吸吮到湯精華的味道,

而排骨也沒有什麼味道...整個就不知道在吃什麼?是醫院餐吧!!!

或許因為英文老師的老婆吃素,所以面對這一整個清淡健康到不行的料理很開心吧!

但普通人...除非身體或胃不舒服,就千萬不要浪費錢去嘗試!

不過晚餐的菜單比較豐富,看起來應該不是走清淡的...搞不好晚上會好很多!!!

會不會再去?這應該不難猜測...就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或是晚上去試試吧!

 

第四家 Cafeやぶさち

這是個可以眺望美麗海景的餐廳,一直都在網路上看別人的好評,

終於有機會自己來嘗試一下,不知道是肺炎的關係還是怎麼著店裡真的沒有觀光客全部都是日本人,

有夫妻有情侶有家庭,這在那霸很難遇見沒有觀光客的餐廳,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無敵...超級海景啊(沒有佛跳牆)

1.jpg

我點了墨魚墨魚海鮮麵(附沙拉、湯、飲料),基本上沙拉、湯、飲料是小小自助吧!

2.jpg

想說無敵海景,應該可以吃到無敵的墨魚海鮮麵吧!

結果是個無敵無聊的海鮮麵...而且價錢也不便宜!!

只能說如果美景可以配上美食的話,真的就超級無敵了!

會不會再回去呢?? 不會!

 

第五家 ピパーチキッチン | Piparchi Kitchen

1.jpg

這是一家以沖繩食材為主的創意料理店
位置是在停車場跟大樓的巷子裡,真的是“行阿來”的啦!
門口很簡單,簡單到會被旁邊的咖哩店掩蓋過,然後我就錯過了!
店內陳設也很簡單.但我看到架上販賣的咖啡豆,是我喝過覺得不錯的!馬上安心不少!
表示味道應該是我能接受的,畢竟是同好啊!!!
點了縣產香煎豬里肌套餐,內容有飯跟一些綴菜的沙拉,
只能說豬肉本身好吃,所以配菜配飯都好
當然上面自製的微辣的醬汁有著解膩的功能
而附的湯是清湯裡面什麼都沒有,但可以喝得出是很多蔬菜之類熬出來的...
而另外加點的提拉米蘇,正如他所說有大人的味道...
濃厚的萊姆酒還有酒漬葡萄在下面和咖啡香氣結合帶著一點苦澀的巧克力粉
真的很成熟感...
只不過中間的層顯得失味,奶香不夠濃厚...
整體來說就是個很健康的店,崇尚原味跟當地...
雖然沒有濃厚的調味,但有著新鮮的味道
旁邊很多人都點魚,看來魚才是首選
看著陸陸續續進來的客人,想來這也是個隱藏的好店吧!!
但會不會再回來呢?

等我想健康一天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