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來日本的時候就決定有一天一定要去參加睡魔祭,無奈就遇上了肺炎,

日本連續兩年取消所有大型的活動,當然包括這個可以吸引200萬觀光客的睡魔祭!

終於在今年可以得償所願...

睡魔祭146.JPG

第一夜

沖繩-仙台-仙台国際ホテル

為了這趟旅程早在半年前就把機票買好了(樂桃約日幣22000含稅),後來看機票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票價漲了三倍,

而且晚一步還搶不到住宿,要不是因為東橫inn會員可以在半年前就搶住宿(12:00開賣準時搶還只搶到一天吸菸一天禁菸,不得不換房),

這青森住宿真的難訂到跟登天一樣!

睡魔祭005.JPG

睡魔祭001.JPG

出門的這一天天氣很好,還搭上了皮卡丘的輕軌,感覺運氣很不錯!

因為沒有直飛青森的飛機,在時間跟金錢的雙重衡量下,

選擇從仙台進出,再坐東北新幹線去青森!

再出發的前夕,日本東北還下起了連續豪雨引起了很多地方的洪災,

想著如果新幹線停駛應該要怎麼去呢??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發生水災的地方剛好不在自己會經過的路程~~~

睡魔祭003.JPG

懷著忐忑不安又興奮的心,踏上旅程~~~

睡魔祭004.JPG

睡魔祭011.JPG

到達仙台車站後,就看見了仙台著名的七夕裝飾,還有類似各地特產的展銷會,

聽說還有盛大的祭典活動,看來是不是明年換來仙台參加祭典呢??

因為到達仙台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年初來仙台也只是經過坐飛機,

沒有認真的好好地吃上仙台的牛舌,

所以在去飯店之前就想先吃飽,然後當作飯後散步前往飯店,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的評價後,選擇了離仙台車站約三分鐘路程的味の牛たん喜助 南町通店

雖說在車站旁邊感覺很好找,但因為是在二樓而且一樓沒有明顯得招牌,

要不是google不斷的提醒,真的錯過就錯過了~~~

睡魔祭016.JPG

因為網路上評價很好加上不給預約,而且又在車站旁邊原本以為人會很多,

睡魔祭006.JPG

孰不知一進門,很好就我一個人跟包廂的一組客人~~~真的有點小尷尬

睡魔祭007.JPG

看著點完單後努力準備的師傅~~~很專屬的享受啊!

睡魔祭014.JPG

過了大約十分鐘,我的特切厚燒三片六切牛舌(日幣2728含稅)上桌,

睡魔祭008.JPG

 

睡魔祭015.JPG

看著厚厚的牛舌,還有點粉嫩粉嫩的感覺,真的令人食指大動,

還附沙拉跟牛肉清湯,雖說價錢不是那麼親民,但難得一次真的很棒~~~

厚切的牛舌可以吃到那種肉的脆度,一咬就斷,因為有用醬汁烤過,

牛肉的腥味並不會過重,而是牛肉的甜香在口裡散開,

我個人覺得單吃有點鹹,但如果搭配飯的話真的很剛好,非常下飯,

尤其飯吸收了牛舌的油跟醬汁,味道特別的好~~~

牛肉清湯也是一絕,在吃完重口味的牛舌後,清甜的湯,真的很解油膩,

但又帶有著牛肉的清香~~~真的很棒~~~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仙台,再去嘗試其他家的牛舌~~~

吃飽了就前往今天住宿的飯店了~~~

上次入住的飯店大概因為仙台有祭典所以很貴,這次入住的仙台国際ホテル距離仙台車站僅五分鐘路程,

而且在我訂的時候一個晚上才日幣5000不到,真的CP很高,位置又很好!

睡魔祭019.JPG

可能也是因為肺炎的關係,大廳沒有人煙,

睡魔祭020.JPG

早餐的場地,其他時間是咖啡廳,但因為到達的時候已經八點了,已經沒有營業顯得有點昏暗!

睡魔祭017.JPG

這到底是因為本來飯店的裝潢還是為了要省電,或者是我又走錯門進出?

這昏暗的櫃檯,害我差點找不到~~~

睡魔祭018.JPG

快速地填完資料check-in了,想說走廊該不會也是昏暗一片吧!

出乎意料的走廊還挺亮的,但說真的沒有感受到有人氣的感覺~~~這真的是有祭典的仙台嗎??

睡魔祭012.JPG

睡魔祭013.JPG

房間的裝潢很簡單,但該有的都有,床跟其餘的空間都很大,

可以敞開著我的25吋行李箱自由的在房間移動沒有問題,

睡魔祭313.JPG

浴室不是那種一體成形塞進去的浴室,裡面也很寬敞,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是他沐浴乳跟洗髮精的味道~~~

 

 

 

 

睡魔祭021.JPG

隔天check-out的話是自動check-out機,只要把房卡插進去,螢幕就會顯示要付多少錢?

然後選擇如何付款,付完款後就結束了,非常快速,

旁邊還有貼心的準備放手提行李的檯子,感覺上這家飯店應該要挺高價的啊~~~害我都不禁懷疑起自己訂房的價格!!

因為不想浪費晚上的時間,就去附近的瞭望台走走,SS30(エスエス・サーティ)展望ロビー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google老是喜歡帶我走後門,我到達這眺望臺樓下的時候,是從後面入口進去的,

還差點坐錯電梯,要不是一般用電梯寫著只到幾樓不到展望台,我就傻傻地跟著人家進去了~~

繞了一下才猛然發現這專門上展望台的電梯,超級閃亮超級顯眼的~~~

睡魔祭320.JPG

睡魔祭316.JPG

這電梯還是透明電梯,可以看著自己逐漸往高樓邁進,

睡魔祭023.JPG

到達展望台後,原來這是室內的啊~~~看來冬天的話是個很好賞夜景的地方(因為不怕冷風吹啊)

但現在是夏天啊~~~好想一邊看夜景一邊吹著涼風啊~~~

睡魔祭028.JPG

整體來說設計得很貼心,燈光不那麼亮,面對窗戶還有長長的圓柱當椅子靠著,

不會讓人在這裡站著椅子做其他事,還可以真的欣賞夜景,蠻好的~~~

睡魔祭024.JPG

睡魔祭027.JPG

睡魔祭029.JPG

只是因為樓層不夠高,而且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不像山形的眺望台有山也街景,

看起來比較有變化也比較舒心~~~只能說設備雖好,卻沒有令人舒坦的感覺~~~

看了一會夜景之後,就回去飯店,畢竟隔天還要起床去坐東北新幹線呢~~~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