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貫秉持著工作自己努力...

健康安全自己注意...

但姻緣真的天註定...能求還是多求點

求姻緣,真是古今中外、男女老少都趨之若鶩的地方啊!!

清水寺-姻緣寺  

最經典的還是莫過於大家會去拜的...清水寺後面的地主神社

清水寺-姻緣寺  

裡面走三步就可以求一次姻緣,大家最愛嘗試的還是戀愛占卜石,

清水寺-姻緣石  

先投下你貢獻的金額之後,開始默想你的戀情

然後預測兩顆石頭的距離,大概幾步可以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

然後,準備好你的心情,閉上眼睛從這一頭要走向另一顆石頭

可以順利無誤的走到,而且你預測的步數比實際的短,表示你的戀情近期之內會實現,

如果預測的步數比實際的多,表示戀情遙遙無期~~~

但如果連走都沒走到...那就代表戀情成功機率...並不高!!!

如果有人幫助你走到,那就代表你的戀情會需要旁人的幫助,有貴人相助如虎添翼!

不過在走的時候,旁邊真的很多遊客,還真的不太可能獨自完成全程~~~

而且完全不走偏,也是一件需要挑戰旁邊幫忙的人的能力~~~

本人我一定要下去嘗試的啊!!

當我走完,話說我弟就在旁邊說"哪有這麼剛剛好的???"...希望我的戀情如占卜的順利實現囉!

清水寺-姻緣鑼  

除了姻緣石外,旁邊還有許多可以求姻緣的鑼~~~小神社~~~

如果很認真的要求姻緣,要記得多準備一點零錢,

每一次要投奉獻的時候,要用5倍數喔!!

我都傻傻的每次都丟100円,累積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八坂神社  

在祇園的八版神社也是個好求姻緣的地點,

雖說在下我經過就經過,沒有努力的進去求一下,

但看著神社還有附結婚儀式的模擬會場,

還有穿著日式和服的日本櫻花妹,誠心誠意的在摸姻緣結~~~

(看來日本也跟我們一樣喜歡同音借意,姻緣結姻緣結啊!!)

八坂神社  

可想而知~~也是個好求姻緣的地方呢!!!

而且這裡就在車水馬龍的祇園,可以逛逛祇園後,就來祈求一下好姻緣吧!!

野宮神社  

在嵐山的野宮神社

就在穿越一小段的竹林步道之後就可以到達,在天龍寺不遠的地方,

雖然小小的神社,卻也是很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在這裡還遇見了穿著正式服裝來還願的年輕妹妹~~~

2013新年京都行 (465)  

她們一出現就成了大家眼中的觀光景點,

超多人圍著她們拍照的,我想不好意思拒絕的日本人~~~雖然一臉很難為,還是應觀眾要求~~~

照完相之後,她們隨即進入神社裡面參拜~~~

既然有人來還願,那就表示這裡的也挺靈驗的!!!

在裡面參拜的時候,不免有許多的高中生圍在賣御守的地方,

最好的銷路,還是姻緣的御守~~~

既然要拜,還是要按照人家的規矩來~~

首先,投賽錢,富有誠意的投錢啊!

 

1

奉獻完之後,要好記呢!!我就說要按門鈴~~~要告訴神明你來了~~~

所以要搖鈴~~~

2    

要搖多大力呢???就有發出聲音吧!!

有的神社還真的很不好搖~~~怎麼搖都沒有聲音,

愛玩的高中生都狂搖的咧~~~這樣會不會被懲罰??就不知道啦!!

接下來,神要來回應你了,所以要恭敬的鞠躬兩次,感覺有萬事拜託的意思吧!!

日本人很愛鞠躬~~~

鞠完躬就拍手兩次,聽說這樣是引起神明的注意,不過你都已經敲人家門鈴了~~~我想不注意都不行!!

3  

接下來就是合掌許願~~~雖說我也想過,講中文不知道日本神明聽不聽得懂??

不過~~~日文也不太溜,那還是希望有超厲害的翻譯機吧!!

許完願之後,不要忘了再一鞠躬,表示禮貌~~~然後就要快閃給別人拜了!!

千萬不要逗留太久~~~因為有些熱門的神社,後面都排好長一串的人啊!!

雖然日本人很有禮貌不會催促你,不過讓人家等還真是不好意思!!

瞭解了參拜的順序~~~那就繼續我們的參拜之旅~~~

晴明神社  

隱身在市區中的晴明神社,是日本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神社!!

據皇民我弟說,晴明有名的是幫忙除瘴除惡,不過那是因為他人好肯幫忙,所以別人不願做的差事,他只好接來做,

因此成了除惡的有名陰陽師~~~既然最困難的事情,晴明大神都可以游刃有餘的解決~~~

相信姻緣這點小事~~~也難不倒!!

那當然要來參拜一下~~~話說有拜有保庇!!

我們拜完之後,原本陰陰雨雨的天氣,我們到的地方沿路都好天氣~~~

那烏雲盡散到我們不在的遠方,遠方的雲是黑的,我們上方是藍天陽光~~~雨傘帶著都沒什麼用到!!!

這真是~~~太神祕了!!!

那就等著姻緣這一塊實現吧!!!

 

還有一個求姻緣很靈驗,很想去的神社金井安比羅宮沒有去~~~

期待下次~~~一定要去~~~

 

其他的神社~~~就在稻禾,

(請參照 散步京都-宇治、伏見稻荷、伏見桃山 篇)

祝大家都有好的姻緣~~~一起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