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Cesky Krumlov遇見了童話

CK1    

童話小鎮Cesky Krumlov 是我這趟旅程第一個駐足點,

老天給了我很好的開頭,艷陽高照抵禦了寒冬帶來的冷峻,

雖然夜晚還是冷得令人難以招架,但美景當前也不顧一切!  

CK4    

Cesky Krumlov城堡說起來其實不大,認真走花個二十分鐘就可以從門口走到山頂花園,

但是裏頭精緻的彩繪塔、城堡牆上的彩繪,都會令人停下腳步細細欣賞,

城堡裡面有展示著先前皇室所用的器具等等,

只不過進去參觀需要門票和配合他們的導覽時間,

整個套裝行程不算貴,只是外面的美景更加吸引我的目光.

但是彩繪塔是一定要爬上去欣賞整個小鎮的風光,

雖然在城堡的往花園的方向就有平台可以欣賞,

但彩繪塔的高度跟眺望的角度,會令人難以忘懷Cesky Krumlov的美麗!

山頂上的城堡花園更是散心的好地方,緩慢地在花園裡行走,

可以幻想自己是貴族也可以假裝自己超脫塵俗,

陽光、鳥叫、花園...會令人忘卻時間!

一個假日,剛好遇見遊行隊伍,從小鎮中心出發到城堡花園,

在城堡的中庭還會演一小段的戲和表演舞蹈、音樂,讓遊客們身歷其境,

好比回到中古世紀~~~

在夏季的時候,在城堡花園還有戶外360度旋轉舞台,演員們會配合地形地貌和舞台旋轉來安排戲曲,

星空下的戲劇,還可以360度觀看戲劇,不是舞台動而是自己在旋轉,這樣新奇的體驗,只可惜冬天沒有!

CK5    

 早晨、黃昏、夜晚,每個時分Cesky Krumlov都會給我不同的感受,

縱使冬天的路上人煙稀少有點令人恐懼,不過美麗孤寂的街道、城堡,

都讓人揚起了莫大的勇氣,不在乎會去遇見什麼事,只相信會遇見最美麗的景色,

夜晚的城堡很有霍格華茲的味道,好像隨時都會有多比或是精靈出現,神秘~~~

CK6    

當然能讓我駐足九天的不單單是城堡和花園,

而是整個小鎮呈現的悠閒氣氛,

走在小鎮的石板路上,行李托著喀啦喀啦的聲音迴響著,

木板橋上看著流水倒映著兩旁的歐式矮房,

不管是教堂還是公園每一個點每個時候都給我不同的感受,

有時優雅、有時俐落、有時又帶點神祕和憂愁,

在河岸邊喝著熱可可散布著,是一種無比的享受!

試著讓自己在這小鎮裡迷路,更意外發現更多不同的美麗,

大大小小稀奇古怪的博物館<鏡子迷宮、恐怖、木偶等等>,或是不斷飄香的煙囪麵包,

我就這樣迷失在這個童話小鎮也了解了enjoy life的真諦!

 

<更多相關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924866

交通:可從布拉格前往Cesky Krumlov

   可查詢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可直接搭乘巴士或是火車,但建議搭乘巴士,因為巴士站離小鎮中心比較近

住宿:可參考 捷克住宿篇

information center :在廣場旁邊十分明顯,可以在此預約騎馬、獨木舟或是買各個博物館聯票,住宿這裡也會提供一些資料.

餐廳:左手邊是當地人很喜歡的捷克風味餐,非常道地也非常好吃,分量充足價格便宜!

   右手邊是台灣遊客最愛"地窖餐廳",價格上高很多,人多會比較划算,一個人吃一個主食就很多了!沒法再吃其他東西.

 

CK7  

  還有許多的小店可可、咖啡都很不錯喝,但不建議通往彩繪塔木橋旁的可可,不是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