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rk 參觀周董結婚的教堂有多華麗,吃著名的bettys下午茶看有名在哪?

來到鬼城就要參加似乎很恐怖的ghost tour,還巧遇貓頭鷹展覽會!

最難忘的還是國家鐵路博物館,被骨董火車圍繞喝下午茶的感覺真是出乎意料的興奮!

york (68).JPG 

York這個古色古香的小鎮,因為周董結婚又更加的炙手可熱<至少在台灣跟大陸>,

york minster (3).JPG 

教堂的外觀真的十分的雄偉,進去參觀要價不斐,所以也就沒有深入參觀了,

感覺歐洲的教堂,大大小小都差不多~~

york (13).JPG 

沿著york的城牆走,頗有一種歐版萬里長城的感覺,遠方還有教堂聳立,

york (31).JPG 

閒晃的途中還發現了貓頭鷹表演,還有跟嘿美同一種類的貓頭鷹,很可愛!

york (40).JPG 

博物館公園內不僅僅有綠地跟博物館,還有聳立著半頹圮的歷史圍牆,

非常值得在裡面消磨一點時間!

york (58).JPG 

york (64).JPG 

在觀光的街上遊走,可以找到許多的特色的房屋以及具有歐洲古典風味的小店!

york castle (4).JPG 

york的城堡極小且不算個堡,頂多就是個城垛,可以登高望遠,需要門票!

york castle (9).JPG 

但在城垛佇立的小山丘上面的夕陽就已經夠美輪美奐令人難以忘懷了!

ghost tour (2).JPG 

到了所謂的鬼城,一定要參加鬼旅遊團來增加刺激感,

參團很簡單,只要到各個集合點等待就可以了!

當然還有準備好參加的費用,這一次參加的是hostel推薦的Ghost Walk York

在網路上先列印voucher 就可以省一鎊!

york (91).JPG 

雖說鬼故事一點都不可怕,可能外國的鬼故事很難嚇到身為每年七月都有很多鬼故事的亞洲人,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點是鬼導遊要我們到某家義式料理店前面惡作劇,

先對著店內的人揮手,然後逐步逼近,貼到玻璃上之後做鬼臉,

店經理衝出來的時候,一群人一哄而散,不知道這個梗是不是每天都一樣,

但當下真的超好笑,不可喝止得好笑,很想知道當時在店裡面客人的心情.

經過這一鬧,添加了很多精采的回憶,晚上的york其實挺漂亮的!

betty (1).JPG 

betty (5).JPG 

betty (6).JPG 

到了york不免俗的還是要當死觀光客,來吃吃遠近馳名都要排隊的Bettys下午茶套餐,

整個套餐18.5鎊,有英式點心盤外還有一壺英式紅茶,就這樣這個價,看到東西只有一種想翻桌的概念!

東西小小少少<又不是在日本>還甜得要命,沒有紅茶怎麼吃得下去,

好不好吃真的要看個人,吃過"PH"跟Laduree的馬卡龍,其他的馬卡龍真的只是一個甜到深處無怨尤不知道什麼的東西!

但其他的蛋糕價錢倒是親民許多,一片大約2.5鎊,好不好吃真的要看個人口味!

不過如果不是螞蟻屬性的千萬不要嘗試一個人要吃整個套餐!

除了外面的美景之外,還有特別的博物館,例如維京人博物館,

Jorvik (5).JPG 

裡面展示了許多當時維京人在york使用的物品,還有還原當初維京人的生活,

最特別的是,你不需要用走的.在博物館裡面是坐一種很特別的車,

可以一邊聽導覽一邊坐著參觀所有的博物館角落,看遍所有維京人的生活模式,

不僅僅是眼睛看到耳多聽到連鼻子聞到的都是當初維京人生活的味道,整體來說就是一種很酷的體驗!

但在york最令人為之瘋狂的絕對就是這個國家鐵路博物館,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3).JPG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5).JPG 

還有回復以前某些高級貴族車廂內的擺飾,真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重點可以穿梭在其中拍照,假裝自己是當初的貴族!

而且貼心的館員還在牆上寫著"在內請保持自在"!

有夠好的~~~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21).JPG 

館內不僅珍藏了各個年代的蒸汽火車外,連皇家出外旅遊坐過的整列火車包括臥鋪、餐車等,都有,

還可以在各種蒸汽火車頭的環伺之下喝杯咖啡,盡情的吸吮這裡的氛圍,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29).JPG 

在另外的展間裡面還有各個年代的小火車,滿滿的三面超大的牆,如果是鐵道迷絕對絕對會昏倒在這!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31).JPG 

除了骨董列車外,還展示了日本最新的磁浮列車,聽說一小時可以到四百多公里,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36).JPG 

既然是博物館免不瞭一定要講解一下蒸汽火車是怎麼運作的!

把整個火車頭都分解給你看,外國人對於潛移默化的教學真的不遺餘力啊!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40).JPG 

最後如果想搭個火車過過癮,外面的庭院有小火車可以坐著玩!

真的是個很貼心又很豐富的博物館,讓人一待就忘了時間,三個小時就匆匆流過了!

最重要的是,這間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

所以有機會來york不單單只是去看看周董結婚的教堂,或是逛街雪拚或吃甜死人的下午茶!

來這裡才是王道啊!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5420571

從norwich到york需要中間換車,從巴士換火車,整體來說挺快的大概兩個小時就到了!

從倫敦到york坐巴士大約要三個多小時,也可以坐火車!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