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對於每個人來說定義都不一樣!

全世界,每個人的認知也不一樣!

對於我來說,一個國家不是只有首都!

DSCF6779.JPG 


常常有人問我,你只去一個國家?? 為什麼不多去幾個??

我很想反問,當有人告訴你他去過台灣,其實只到過台北!你覺得??

之前花了三個月只遊了三個國家,有些人臉上不解的表情,讓我很意外!

聽見有人花了三個月去了十幾個國家,那些人臉上驚訝又羨慕的神情,讓人很難忘!

但對我來說,那不是十幾個國家,那是十幾個首都!

"你去過捷克""對阿!布拉格很美""你去看了骷顱頭教堂、去世界遺產小鎮了嗎?"

"那在哪??""捷克啊!""喔~~我只有去布拉格!"

這樣的對話層出不窮,聽了也只能微笑帶過~~~

沒有人會認真的去面對你到底去了哪? 經歷過什麼? 只會問你去了哪些國家?

但那有意義嗎??

這一次十幾天的假期,我只選擇去法國北部,同樣的狀況又出現了!

但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 畢竟每個人對國家的定義不同!

<我大概只有去梵蒂岡跟新加坡會只去他的首都就告訴你我去過一個國家了! 這好像是廢話!>

因為去過巴黎,對我來說不算去過法國,去了法國卻沒有去看看戰況激烈的諾曼地!

沒有去勃根地喝杯香醇的葡萄酒,就像去了台灣只去了101,沒有去台南看古蹟吃美食,一樣的道理!

一直無法理解,執著幾個國家很重要嗎??

有時候,首都並不是最美的地方,像澳洲就是~~~只去坎培拉有意義嗎??

沒去過塔斯馬尼亞,不要跟我說你去過澳洲!!!

但我無法去轉變很多人的信念,也懶得去轉變,因為沒有意義!

只能告訴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需要因為別人的話而改變!

也不需要因為別人的眼神而轉念!

因為人生是自己的,經歷是自己的,別人拿不走也不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