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除了充滿驚奇外,聽說也是個充滿美食的都市!

DSCF6590.JPG

繼續里昂趴萬的趴趴走,在里昂散步的極大樂趣是處處都可以找到驚奇,

散步在里昂,可以四處抬頭看看,可以看見在街角的牆上會有個像真實之口的獅子標誌,

沿著標誌走就可以找到隱藏在城市角落的景點,

這個渥拉斯庭院(Cour des Voraces)聽說是當地社會運動的發源地,

DSCF6563.JPG

而這庭院也已經被登記為世界人文遺產,

要不是因為我沿著小獅頭走,根本不會注意到有這樣一個地方,

DSCF6564.JPG

因為它深藏在棟棟民宅的深處,而且需要穿過許多小巷,

對於一個人旅行的我,根本就是紅色警戒區啊...

要不是我前面有兩個歐洲旅客,一邊聊著歷史一邊走,我就像跟蹤狂一樣跟在後面,

說句實話,我根本就會略過它了!

走下黑暗的樓梯,穿過這庭院看見一片光明,真的讓人心安不少!

DSCF6567.JPG

在里昂處處都可以發現這樣巨型的壁畫,如果有時間真的可以慢慢的品味這個都市!

繼續沿著小獅子標誌走,就會來到蒂亞費廊街(Passage Thiaffait),

DSCF6571.JPG

這廊街也是被列在世界遺產裡面,雖說並不懂其中歷史典故,

目前整個街販賣著許多手工藝商品,有點類似文創街道,是可以讓人停下腳步逛逛的!

繼續沿著步道往下走著,就可以到達寬闊的廣場!

DSCF6573.JPG

看著旁邊的人悠閒地喝著咖啡,似乎也是應該歇歇腿的時候!

於是就沿路找了一家看起來外國人很多的店,進去嘗鮮一下!

Image result for La Boîte à Café

DSCF6576.JPG

進去了La Boîte à Café 店員都蠻友善的,點了個可頌和一杯冰拿鐵,

終於解了我的飢跟我的熱啊!

走在炎熱的城市裡,雖然店裡沒有冷氣,卻有淡淡的涼意,

再配上冰拿鐵帶來的涼快感,整個人有活過來的感覺!

不得不說,法國的可頌真的都還蠻好吃的,而且並不會太貴!

默默地待在這裡面,好想睡覺啊!

DSCF6577.JPG

休息過後,繼續啟程,繼續我的探險!

DSCF6579.JPG

DSCF6582.JPG

DSCF6589.JPG

一直覺得歐洲最美的地方,就是河流經過的地方,

沿岸的風景配上靜靜川流的河川,是一種寧靜的美麗!

DSCF6591.JPG

DSCF6592.JPG

在里昂的車站發現這個充電裝置實在太酷,

就是一邊騎腳踏車一邊充電,也就是說你想充飽你的手機你得奮力騎車,真的有點酷!

逛了一整天肚子難免會餓,里昂有個神奇的市場Les halles de lyon,

附近就有地上鐵的站,所以十分容易到達,

DSCF6593.JPG

DSCF6594.JPG

裡面有許多的食物攤位,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去挑選,有的可以直接吃,有的需要微波!

DSC_0163.JPG

最讓我心醉的就是這個攤位專門賣來自法國各地的生蠔,基本上是六顆為一個單位,

你可以任選地區互相搭配來食用,但因為老闆看我一個女生,特別優惠我三顆就可以了,

因為老闆特別推薦來自北法諾曼第半島的生蠔,他說可以吃到海的味道,

所以我就嘗試了老闆推薦的,還配了老闆幫我選得偏甜的白酒,

生蠔配酒真的非常地搭,新鮮生蠔散發出的海味,真的讓你似乎來到了海港,

而且沒有一般生蠔軟軟的口感,是有點Q彈的感覺,真的好令人心醉!

原本意猶未盡還想繼續嘗試的,只不過這樣三顆生蠔加上一杯白酒要價十四歐,

說真的都不知道到底是便宜還是貴,但有嘗試過體驗過就足夠啦!

DSC_0165.JPG

在市場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搭配想要吃得餐點,

當天真的很想吃魚,所以就買的鯛魚跟法式烤番茄,

可能是食材用的新鮮加上法國人真的很會料理,

就這樣回家微波加熱後,配上法國麵包,真的好有身在法國的感覺,

重點是好吃到隔天都想回去再繼續吃,只不過因為市場休息,所以無法再過著假貴婦的生活啊!

來到法國又是另一個美食之都里昂,怎麼可以不嘗嘗當地的法式料理呢?

其實照著網路上找了很多間,不是沒開就是預約已滿,真的很灰心,

只好來到這個位於市場附近的La Table 101,

DSCF6597.JPG

於是乎點了一個三十五歐的法式套餐來享受一下法式高級的氛圍!

 

DSCF6601.JPG

來到法國一定要習慣麵包為主食的概念,上次住的hostel房東拿麵包配米飯的衝突,

我已經領教過了,所以接下來發生什麼我都不會太過意外!

這配麵包的沾醬,十分的特別,比一般的沾醬硬一點有點類似果凍,

好不好吃?? 基本上就是塗麵包的,拿來單吃有點太鹹! 

話說沒記錯的話,似乎是有鵝肝的成分,所以很鮮,但不喜歡肝味的人應該不會喜歡!

DSCF6603.JPG

法式料理最喜歡的就是醬汁,一道菜裡充滿著不同的醬汁,

通常都會服務生建議先直接吃,然後再來沾不同的醬汁,品嘗不同味道的感覺,

基本上,我覺得單吃是最好吃的,醬汁對我來說都有點鹹,雖說各有不同的風味,

而且味道十分鮮明,你一嘗就會知道裡面的用料是什麼,只不過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喜好囉!

DSCF6606.JPG

如果我沒記錯,我點的是燉煮三層肉的料理,很是佩服把肉燉煮得十分軟爛,

但因為肉本身味道有點重(還是台灣的豬肉好吃),會想搭配醬料食用,

無奈醬給的不多,而且搭配起來,還是覺得台灣的控肉或是東坡肉強很多,

雖說天氣很熱,涼涼吃是很不錯,不過吃到主餐已經天黑,其實有點冷,

如果菜能熱一點會好很多啊!

DSCF6608.JPG

這道起士,據當地人說,是里昂最有名以最受歡迎的起士,

外面一層較硬的起士裡面有一層軟軟呈現膏狀的起士,

這大概是我除了藍酶起士之外最討厭的起士(沒有之一因為它就是唯一),

因為它整個奶腥味濃郁到好像自己被浸在臭掉的鮮奶裡爬不出來,

而且因為太過濃厚,太過嗆鼻,整個在舌尖那種麻麻的感覺好不喜歡,

旁邊搭配的芝麻葉對我來說根本就太少,因為無法單吃這起士啊!

為了不浪費,我只好狂喝水把這起士吃完啊!!

當服務生來問我說"everything is ok"

我實在很想回他說"I am almost being K.O. by this"

基於禮貌也基於他們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

只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說"Yes, everything is fine."

DSCF6609.JPG

話說我一直期待著的舒芙蕾(畢竟法國是發源地啊!),

結果並沒有我預期的好吃,有點偏硬不說,還太過甜膩,

還加了酒,快速增加了膩的感覺,

想想...還是京都六盛茶亭的舒芙蕾真心的好吃!

 

結論是,里昂的市場比餐廳更讓人驚艷!

而里昂本身非常適合喜歡在都市叢林裏面探險的人,

只要用心就可以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奇!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yon 法國 里昂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