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沖繩就是要來多方嘗試沖繩麵<沖縄そば>

雖說是そば卻和本島的そば完全不一樣,硬要說的話就是控肉陽春麵吧!

沖繩麵的肉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三層肉麵(沖縄そば)還會加一塊魚板,另一種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有軟骨的麵(軟骨ソーキそば)!

基本上沖繩麵店營業時間大多都是11:00~16:00,,是只能吃中午的啊!

第一家店 ちゅるげーそば

DSC_1074

因為要買咖啡所以順道尋找沿途的午餐店,就來到這一家古民宅的麵店,

很古色古香,真的很像在某個人家裏面用餐,畢竟整體的位置不多也不大,

但有附設停車場,算是很貼心了!

6

當然還是點了自己的最愛附軟骨的麵,而且這裡的沖繩燉飯(ジューシー)是一碗無料的,真好!

所以就點了中碗的面來享用,上來的時候真的有一點傻眼,因為這裡的中碗大概是別家店的小碗吧!

連飯都不大...吃完了還是有一點空虛!

回到麵本身,這邊麵的種類是可以選擇的,我選擇比較有彈性的麵,所以吃起來很有嚼勁但沒有生生的味道,

肉本身也很軟爛很入味,甜甜鹹鹹的風味,卻沒有過鹹,湯底也很清,鹹味也很適中,

燉飯本身沒什麼過多調味,雖然顏色很深卻沒有什麼味道,配著麵湯喝倒是很好入口,

整體來說是蠻好吃的,對於不喜歡太鹹的我,很中庸的一碗麵,

但至於會不會再來...一半一半吧!!!

第二家しむじょう

下地1

深藏在民宅中的古民宅,這不是在路邊的小店,而是在一個住宅區有點山上的店,

這裡竟然還被列為文化財!

7

風景無限好,只是很難找!

平日中午時分人潮卻滿滿的,還要登記排隊<這是在肺炎前體驗的>,看來不指觀光客,連當地人都很喜愛!

也有富停車場,基本上就是先找到停車場就可以跟著人潮來到店面了!

因為人太多所以沖繩燉飯竟然12:30就銷售一空,真的是很令人傷心!<換成白飯後來被我退了......白飯沒有意義啊>

所以只能夠吃沖繩麵試試看,因為在外面的座位,所以會把所有調味料放在盤子上一次上桌,

回到麵本身,肉十分入味連肥肉的部分也很有味道,只不過本身柴了一點,麵也很有嚼勁,有點偏硬,

湯單喝有點鹹不過和麵一同入口則是恰到好處,至於其他附贈的小菜,不予置評,就是很普通,

說實在話,除了文化財的民宅很吸引人外,找不出這麼多人的原因是什麼?

或許是賣完的飯很好吃吧...<假想大家都來吃飯的原因!>

至於會不會再來? 我會...來吃飯

第三家 識名そば

20190916_161938

這是因應同事之邀,到她家附近聽說是自家製麵的識名そば
一同挑戰超大碗的排骨套餐,因為同事比較晚來
早餐沒吃的我就先嗑了一碗海藻沖繩麵,
一入口滿滿的海味,跟我之前去到的海邊一樣的味道,好海...
我不喜歡三層肉油花部分的味道所以很小心的嘗試他的三層肉
沒想到滷的很入味,一點豬味都沒有很好入口,
麵本身為了搭配著海藻所以是用海藻一同揉的麵
但麵湯海味太濃厚實在吃不出麵本身有多厲害(嘴巴還沒有藍西那麼強...不知道藍西是誰請看地獄廚房...)
也因為海藻的關係麵湯顯得有點鹹,吃完麵也就任由湯留在那邊了
至於超大碗的排骨套餐,我隔壁的阿杯一個人吃了一個小時才嗑完...真的很難啃也真的很多
因為是一起控湯的原料吧
排骨本身很有味道...有著蔬菜海帶等等的鮮味
是挺好吃的...
畢竟是排骨...嗑的牙都流血了
原本很期待的湯但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
有種焦味...讓人很難喜歡...我跟同事兩個人很努力的也嗑了一個小時
還打包晚上繼續吃...就知道有多多
雖然本人不是很喜歡這店的麵(論麵、湯和肉來說楚邊比較好吃...)
但很多日本人也都在一開門的時候準時報到...雖不到高朋滿座...但也人流不斷
至於會不會再來? 不會吧!!! 除非我很想再流血吧!!!
 
楚邊1
8
這個也是古民家改建的沖繩そば屋,這家的麵個人覺得軟硬很剛好,
這次是吃有三層肉跟附軟骨肉的定食,三層肉還好,因為油花的部分豬的味道比較重
可能有些人不喜歡(我就不是很喜歡) 但附軟骨的肉,好軟爛也很入味
重點滿嘴的膠原蛋白,配上麵很剛好,他的湯比起玉那霸清甜許多
古早味的燉飯,也很夠味,整體來說是好吃的!(我隔壁的小弟弟狂說美味しい啊!)
在古民宅吃飯就是有一種古早味,雖說吊著不太協調的水晶吊燈跟放著美國鄉村音樂,
這一家可愛的是,如果你喝把湯喝完,碗底有標示就表示你中獎了,可以享半價!
可惜我的碗底很乾淨,但因為我換了位置(因為有需要大桌的客人)老闆請我喝了一杯冰茶
這也算是中獎吧!!
他的入口真的太民宅,讓我一時迷惘中,結果廚師剛好走出來順道解救我,指點了我大門啊!
至於會不會再回去?有機會的話,會再回去看看會不會中獎!!
 
11
10
這是在旭橋站附近,,一家很簡樸的小店,但招牌很顯眼,
中午時分也是很多人進進出出,看來在附近也是頗有知名度,
本身的麵或許真的是手打的 (畢竟我沒看到) 十分有咬勁,
但有一點點生生的麵味,
麵湯本身則是很簡單的味道,有一點偏鹹,不過肉很軟爛入味,也是鹹甜的口感,
很可惜沖繩傳統的燉飯沒什麼味道!!
 
會不會再回去? 應該是不會吧!! 呵呵呵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