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想起英國籍的英文老師說道"亞洲人的興趣真的與我們很不同!"

原來興趣是吃吃喝喝或是蒐集與工作相關的訊息,在老師眼裡不是興趣,而是生活而已!!!

但對我而言能夠吃到美食又可以增加工作上的資訊,是最好的興趣!!!

 

第一家 天麩羅 隠れ家

202010 (69)

這一家純粹是因為那覇と~まる的餐飲券才來嘗試的店,平常應該都不會上居酒屋來吃東西,

一來不便宜二來也不知道一個人要怎麼吃要吃什麼好!

但這一家的好處是都可以單點而且分量對一個人來說是可以多方嘗試的!!

1054

裡面的裝飾很簡樸卻很有個性,覺得十分有隱藏小店的感覺,

1055

店員推薦我吃吃看鮪魚跟舞菇,而我自己則是點了アグー豬煎餃、

起士竹輪、明太子、久米島產車海老、キス(一種魚)、一種貝類、

我個人真的覺得鮪魚變成天婦羅有點浪費,但店長真的炸得好好吃...

外酥內嫩算是一種七八分熟的概念,所以可以吃到兩種鮪魚的味道!!!

舞菇也是我覺得好吃的一種,除了外酥之外舞菇的湯汁保留著好鮮甜,真心好吃!

還有一樣是讓我完全跌破眼鏡的就是明太子...

明太子天婦羅真的好吃的讓我想叫一碗白飯啊...

相較這些其他就顯得有一點平淡無奇,但整體來說店長炸出來的天婦羅都很好吃,

只是驚豔程度沒有上述三種來得厲害...只不過唯一不推的還是餃子...畢竟我個人就是不喜歡日式餃子的人啊!!!

所以這一家還會不會回來呢??

看情況吧...好吃是好吃...但晚上要吃油炸的真的有點厚重...

 

第二家 沖縄市漁業協同組合パヤオ直売店

202010 (37)

在沖繩最有名氣的漁人食堂就是在讀谷村的海人食堂,或是在系滿魚市場,

在肺炎之前都已經被觀光客踏遍了,變成了不是漁人的食堂而是觀光客食堂,

本來就很想找個可以替代的食堂,在一次偶然間發現了這裡,

所以就來吃吃看,

202010 (40)

202010 (46)

不管從外觀或是內部真的飄著滿滿的魚市的味道啊!!!

這邊是用人工點餐的,不像海人食堂是用機器,

但如果不會日文會不會很難點,基本上有圖片桌上也有標號的圖片,

所以用肢體語言也是可以點餐的...

這裡每天都有特價的套餐,我就在特餐跟海鮮丼中不斷的猶豫,

最後敗給了看起來很豪華的海鮮丼...

點好之後會拿到一張號碼牌,就到旁邊等叫號取餐,

202010 (43)

取好餐之後就自己尋找適當的位置用餐啦!

因為當天是假日,還蠻多當地人跟觀光客來用餐的,

我想應該是專程來用餐...畢竟附近完全沒有什麼好玩的啊!!!

202010 (36)

除了海鮮丼本身很豐富外,還有鮮炸的鮮魚與花枝天婦羅、鮪魚生魚片(當日限定魚類)與海鮮味噌湯,

只能說漁港就是鮮啊...沒有什麼可以比的!!!

只不過這邊的選項比起海人食堂少了一點,價錢也高了一點點...這我也不明瞭為什麼??

但如果為了嘗鮮,是可以來嘗試的!!!

會不會再來光顧呢??

如果有順便經過的話....

 

第三家 名嘉の中華そば店

天氣一變冷就很想要吃熱湯,又在網站上面看見它竟然有餛飩,

就驅車前往<雖說也是在回家的路上>,

遇見第一個困難就是這家店算是在巷子口的轉角,

沒有停車的地方...原本很想放棄的,最後還是找了一下!!

1.jpg

有餛飩、叉燒、雞肉、溫泉蛋的中華麵,

懷抱著期待吃下第一口餛飩,跟腦海中的味道差很多,沒什麼香料感覺上就是豬肉包進皮裡面,也沒有Q勁,

大概就是日本人喜歡爛爛餃子的感覺!

至於雞肉酒味有點重,說實在蓋過了雞肉本身的甜味,

叉燒變得就沒什麼味道,雖然有濃濃的豬肉味,那乾脆就燙豬肉放上來就好了!

至於湯算是清淡的,麵算是偏中性不硬也不太軟,

整體來說就是很普通的拉麵,會不會再回來? 不會!

因為拉麵還有很多選擇!!

(2021/11/09 已收店)

 

第四家 今いゆ玉しろ

這一家就在業務超市旁邊,也是常常經過都沒有仔細研究它是賣什麼的,

終於有機會進去品嘗一番,不過可能真的又是肺炎的原因吧!

雖是假日裡面空蕩蕩的魚冰箱跟座位,要進去心裡真的有點疑慮,

1.jpg

考慮了一下,選擇了鮪魚漢堡排套餐再加點了花枝跟醃魚的天婦羅,

只能說魚新鮮真的比什麼都好,鮪魚漢堡排外面煎得有點焦香,裡面半生熟,雖說吃得到鮪魚的軟嫩,

但因為醬汁實在太過於濃厚,鮪魚的味道幾乎都被蓋過了,可惜了!

至於天婦羅真的炸得外面酥脆且不油膩,重點是花枝還有湯汁,真的是很好吃,

至於自家醃過的魚天婦羅,基本上不用沾醬料就夠味,也很好吃!

整體來說天婦羅加了很多的分,但要不是天氣冷其實來嘗試招牌海鮮丼應該很不錯,

所以會不會再回來? 會吧! 等天氣暖和一點的時候,再來吃一下海鮮丼了!!

 

第五家 功夫餃子

3.jpg

每次經過這家店不是沒開就是感覺裡面沒有人,終於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真的十分興奮,畢竟自己是很喜歡吃煎餃,只不過很不喜歡日式的煎餃,
很想在日本找到好吃的煎餃店,
這家老闆真的很有誠意,點完才開始包餃子,可以吃得出那種新鮮
裡面包的餡料是我可以接受的顆粒感,不是日式的軟爛出水版
咬下去還會噴汁出來,10顆690円在日本算是良心價啊!
這算是我吃過算好吃得餃子啊...
芒果調酒也好好喝,不是很死甜還有淡淡的芒果香...
是會讓人一喝再喝的味道啊!
會不會再回來呢? 很想吃餃子又懶得自己包的時候,不過老闆很常不定時公休!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