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麵之於沖繩就如同滷肉飯之於台灣...到處都是啊!!

十一家 元祖大東ソバ

1.jpg

這一家是在台灣很有名暖暮拉麵國際通店前面的叉路進去的沖繩麵店,

中午才剛開門裡面就坐滿了人,幾乎都是熟客,因為都跟老闆聊天聊得很歡騰,

大概只有我是局外人的感覺...

因為什麼都想嘗試所以就點了お得セット<沖繩麵中碗跟獨家壽司兩貫>

202010 (41).JPG

料非常豐富,而且價錢也真的十分划算才800円!

肉軟爛甜味十足,湯是屬於清淡卻很有味道,麵偏比較軟Q,

整體來說很好入口算是好吃的...但比較驚豔的壽司,

經過自家醃製熟成的鮪魚配上醋飯,有魚本身鮮甜味清爽好吃!!!

會不會再回去呢? 可能會....吧

 

十二家 元祖ゆし豆腐そば 高江洲そば

1.jpg

這家是在浦添的老店,因為肺炎的關係一直不定休,去了三四次,終於讓我遇見開店的一天,

這也是剛開店沒多久店裡就滿滿的客人,老店果然名不虛傳,

因為想嘗試老店的經典所以點了ゆしどうふそば(大)<我在猶豫的時候店員跟我說他們的大就是一般的中>

和ジューシー,總共也才760円,超級便宜的啦!

20201017 (8).JPG

看到御飯糰形式ジューシー我真的十分的驚訝,重點飯燉的是十分的夠味,放到麵湯裡面一起吃,更是一番風味,

回歸到正題豆腐沖繩麵,他的豆腐豆味十分濃厚,配上他的鮮甜湯頭,非常契合,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他的麵屬於比較軟Q配上湯跟滷得軟嫩入味的肉,真的契合到不行,

對於不吃太鹹的我,這一整組鮮甜清爽會真的讓我停不下來,喝到一口湯都不剩!

在吃了這麼多沖繩麵都已經有點疲乏的我,對這一家真的是心中的第一名,

要不是因為有點距離和開店時間不確定,

一定會想到就去吃吧!!!

便宜又好吃難怪這麼多的客人都開著車專程來吃...

 

十三家 沖縄そば専門店 首里御殿山(うどぅんやま)首里本店

1.jpg

這一家是非常有名的沖繩麵店,除了國際通上面有分店外,

據說在機場也有,而且還有出料理包可以帶回家煮<跟一蘭一樣>,

今天剛好活動到附近就趁機去吃吃看,來了這麼久最有名氣的卻沒吃過,

我同事也說這一家是他心目中的第一名!

大約十二點左右,人也是幾乎坐滿了整個用餐區,只不過因為肺炎的關係位置本就不多,

點了沖繩麵套餐<中碗的麵跟ジューシー還有花生豆腐>又加點了一個稻禾壽司,總共1220円!

算是中等價位吧!

DSC_BOK_20201107120426029.jpg

先說說我最不喜歡的稻禾壽司,皮沒有味道醋飯太酸,整個還以為壞掉了...不推!!!

那個花生豆腐本來黏呼呼的口感就不討喜,還以為淋上的黑糖蜜,沒想到是奇怪的酸鹹醬,整個更難吃!!...不推

ジューシー蠻軟爛的飯,但味道過於清淡因為吃過老店御飯糰形式的,這個就普通很多,

沖繩麵本身,肉超單薄的一塊,麵偏軟的,湯有點鹹,沒有太多自然的鮮甜,就是很普通的清湯頭的感覺,

雖然很有名大家似乎很喜歡,但我個人不大喜歡...

這大概試吃過一次就不會再來的一家...

畢竟沖繩麵還很多可以選擇!!!

 

十四家 てんtoてん

這一家沖繩麵是之前的同事不斷推薦的店,據他說非常的好吃,

但因為這家店營業時間很短,所以要特意地找時間才有機會吃得到!

1.jpg

這家店真心的屌,就只有賣沖繩麵跟飯,既然都來了那就都吃吃看吧!

進到店裡面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肺炎的關係吧!真的都沒有人,有點可怕!

畢竟它的店門長得一點都不尋常,而且玄關也是空蕩的嚇人,

當麵上來後,看到顏色如此的深,想必應該會很鹹吧!

但實際上湯本身並不太鹹配合著麵一起吃很剛好,肉滷得蠻軟爛的,

雖說湯的顏色比較深,肉的味道卻沒有很濃厚,很一般的甜鹹感的滷肉味,

麵的嚼勁偏中不算硬也不軟,麵整體來說還好!

至於飯就是普通的飯加上味增...如果要相比首里麵的味增飯糰還要更上一層,

原本想說加上一點麵湯會不會更有味一點,結果似乎是也沒有,

所以就是普通....

或許是我吃了太多的沖繩麵,所以這一家對我來說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

唯有在門口的時候有找了一下大門的感覺...

會不會再回來? 應該是不會吧!

 

<沖繩麵系列IV>

<沖繩麵系列II>

<沖繩麵系列I>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