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家人會自己煮咖啡來喝,所以除了茶以外,咖啡也變得非常挑嘴,

有些咖啡(例如便利超商,速食店,罐裝咖啡等等)喝了都會不舒服,

據我媽的說法,就是貴婦嘴卻沒有貴婦命!!  真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所以來到了沖繩,只好到處尋找適合自己的咖啡!

0322 (8).JPG

第一家是在讀谷村座喜味城跡附近的咖啡店,bloom coffee okinawaブルームコーヒーオキナワ

一直在沖繩喝到的都是重烘焙的咖啡,很少遇見跟台灣一樣的多種烘焙法的咖啡,

來這一家店之前,一直猶豫著要點什麼咖啡?最後決定給一個機會試試,

0322 (1).jpg

所以選擇了G1的黑咖啡,老闆一直跟我強調很酸喔,雖然有果香但很酸喔!

在台灣都喝黑咖啡的我,其實覺得老闆的恐嚇一點都不算什麼!

看著老闆泡著咖啡,咖啡香氣充斥著整家店,開始期待著咖啡!!!

0324 (1).JPG

這真的不是我在沖繩一直喝到的重烘焙咖啡,真的有果香,真的有果酸,

是可以不用加任何糖跟牛奶很順口的黑咖啡,因為實在是很喜歡,

過了兩天趁著又要去附近的行程,再去喝了一杯黑糖拿鐵,

0324 (2).JPG

老闆的烘焙法真的不像日本傳統的手法,就算是拿鐵也不至於苦澀,

奶香咖啡香還有黑糖的香味,對我來說是有點甜,畢竟我不喝糖分很久,

不過喜歡黑糖跟牛奶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這一杯咖啡~~~

0322 (7).JPG

這家店有停車場,所以只能開車來的人不用害怕,

他也有餐點,不過咖啡就足以吸引我,

也許下次有時間可以好好的享受這裡寧靜的氛圍跟老闆精心烘焙的咖啡!

店名:bloom coffee okinawaブルームコーヒーオキナワ

地址:讀谷村座喜味577

電話:098-800-2405

 

第二家 coffee potohoto

這家藏身在榮町市場裡面的小咖啡廳,

其實沒有什麼座位,,但因為疫情整個榮町市場如同死城,

所以我們很輕易的在店門口的長凳坐著享用咖啡!

2020-04-09-15-10-06-481.jpg

2020-04-09-15-12-27-738.jpg

店裡有很多造型的杯子,不過也因為疫情的緣故都改用外帶杯,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我們去的那一天是最後一天實體店面營業,

因為疫情的緣故要保護從業人員也因為客人大量減少,

所以只在網路上販賣自家烘焙的咖啡豆....真是我們大吃一驚,

真是讚嘆我們冒著大雨前去的不懈精神...不然就沒有機會一起去喝咖啡<因為新同事要回台灣了>

自家烘焙的咖啡,,而且也是因豆子有分重中輕烘焙啊...我選得是可以喝到果香的咖啡...

可能在台灣的大家都會覺得豆子分烘焙程度沒什麼瞭不起!

但在一個什麼豆子都拿來重烘的國度,能分烘焙度真的很了不起啊!!!

可惜的是,下次要喝到...或許就是等國境解封後吧!!!

<2023年4月更新>

這家店因為太紅了,所以搬離遠址,不過還是在榮町市場裡面,

距離原本的店面大約35步的距離(他的官網是這麼說)

DSC_0161.JPG

DSC_0159.JPG

DSC_0160.JPG

不會不好找,因為店面變大了還加了座位區,

因為店後面有烘焙咖啡豆,就算眼睛找不到,

循著咖啡香氣也會找到的...

雖說日本都喝重烘焙但真的好的東西還是會被人家慢慢接受的,

好東西是不怕時間的錘鍊的!

 

第三家 ローリングビーンズ自家焙煎珈琲工房

DSC_0857.JPG

這也是家自家烘焙的咖啡工房,也是有讓人在裡面品嘗咖啡的座椅,

不過也是因為疫情關係,老闆就把椅子都收起來了,

僅開放預購豆子而已!!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老闆簡單的講解了一下流程,

就是旁邊選好要的生豆,依照你要的程度或是老闆推薦的程度幫你烘焙,

因為我要加牛奶的,所以我選了巴西的咖啡豆老闆就幫我使用重烘焙,

老闆說要等20分鐘,之前會讓客人坐在裡面喝咖啡等,但現在疫情所以希望客人先訂來拿,

但有鑑於我是第一次,所以就讓我在裡面喝咖啡等我的豆子!

2020-04-22-14-21-05-494.jpg

感覺得出來老闆是個很好客的人,不過因為我日文沒有很好,

老闆還是很盡力的介紹各種咖啡沖法跟豆子...

然後就讓我靜靜的品嘗他沖好的特調咖啡...

但畢竟是特調...我還是喜歡單品的豆子味...

不過這也讓我又發現一間可以選擇烘焙度的咖啡店,,,真好...

老闆剛烘好的咖啡...真的好香...好久沒有聞到這麼香醇的咖啡味...

上次從北海道買回來的有名咖啡...遠遠比不上現烘的香啊...

喜歡喝咖啡的不要錯過...

但話說我比較喜歡喝茶...好想喝現煮奶茶...找不到適合的紅茶啊...GG

 

第四家Tamagusuku Coffee Roasters

日本人很奧妙,喜歡店名取英文(那就都用英文就好)為啥還要用片假名再拚一次然後發音(超畸形),

算了,會開啟咖啡店巡禮,單純是因為在家裡實在無法專心看書,想要轉換一下氣氛,

所以就搜尋自家焙煎咖啡,來嘗試一下!

2.jpg

 

這一家是在國際通附近的小巷子裡面,離國際通大概走路五分鐘吧!

附近都是住家,算是挺幽靜,店面位置不多,老闆算親切會跟客人聊天,

但因為我意在看書,所以就找了個靠窗的角落坐下,老闆也就繼續跟吧台的客人聊天!

咖啡蠻香醇的,喝得出不是重烘焙單純只有苦澀味,還有淡淡的果香跟巧克力的香氣,

店內有兩三種焙度的咖啡可供選擇,可以遠則自己喜歡的程度,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也可以請老闆推薦,前提是還是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風味的喔!

至於會不會再來?   應該是,巡禮完再開一輪的時候吧! 哈哈

 

第五家TARCHI COFFEE

4.jpg

這家咖啡廳真的是家庭式的,真的就是在一片的住家裡面,

然後一棟透天別墅的一樓(想必應該是老闆家吧!)

當我疑惑的推門進去的時候,老闆親切的歡迎光臨我才覺得我沒誤闖別人家!

可能是因為肺炎的緣故,座位只剩下吧台區少少的位置,

我坐下來要請老闆推薦一下咖啡的時候,老闆突然問我說是不是喜歡喝咖啡所以在這附近四處搜尋?

我驚訝的回答,是吧!

我想因為這邊真的地處偏遠,若不是熟客或是像我這樣特意搜尋的,根本不會有所謂的過路客吧!

這裡真的很家庭感,諾大的烘豆機就在吧台的另一側靠近落地窗,

還有許多一般常見的家庭廚房設備,這真的是老闆開興趣的吧!

夢想開咖啡廳的老闆....

咖啡種類不多,端看老闆烘了哪些豆,在網路上也可以預購,

但我是個沒喝過不會輕易下手買的人!

我選的是中度烘焙帶點果香的豆子,通常這時候老闆都會問,偏酸喔!可以嗎?

我都很想知道日本人可以喝苦不能喝酸嗎?? 不然為什麼咖啡店老闆都會這麼問呢??

咖啡的確是很順口,不苦澀,果香也有但不會酸啊!老闆太小看我了!

至於會不會再來?  因為只有我跟老闆又坐在櫃檯有點尷尬!也不好看書什麼的!

如果肺炎過了,可能會再來看看情況吧!

 

<沖繩自家烘焙咖啡II>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