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在國外嘗試台灣料理的人,

一來自己的口味刁再來很容易踩雷,因為大多數開台灣料理店的都不是台灣人

光這一點就夠雷了~~~台灣小吃的精隨只有台灣人才能懂啊!!

所以這一個系列大概就這一篇吧~~~哈哈哈

 

市場豆花店&自家焙煎珈琲みちくさ

其實我們一開始就是要來買咖啡,但因為導航導不到所以誤打誤撞的停在這家豆花店前面,

p002.JPG p001.JPG

1 (2).JPG

聽說這家的豆花很有名,所以就興起了買來吃吃看的念頭,

在同行的友人等待豆花的同時,我繼續用google尋找著在市場裡面的咖啡店,

1 (6).JPG

終於找到了隱藏在市場內部的咖啡店,

點好了咖啡,朋友也剛好閒晃到這邊來,說豆花還需要再等一下,

1 (1).JPG

老闆聽著我們說話,突然開口說了一句中文"你們是台灣人嗎?"

我跟朋友都驚了一下,老闆說他跟老婆都很喜歡台灣常常到台灣玩,

而他老婆就是在外面開豆花店,也就是我們一開始買豆花的地方,

1 (4).JPG

1 (5).JPG

真的語不驚人死不休啊!

在等老闆煮咖啡的時候,就在店裡面晃晃,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台灣的小物,

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回到了台灣的文青咖啡館,

根本忘了自己還在沖繩,不管是店內裝飾或是小擺設,

真的滿滿的台灣味~~~

話說我們還是要回到味道,這件事~~~

咖啡對我來說,香氣不夠喝起來比較清淡,但我朋友喜歡他的冰咖啡,

因為我選了比較深焙的咖啡豆~~~

我自己的是淺焙,風味真的少很多,沒有餘韻~~~所以還好!!

至於最重要的豆花而且我們還點了最貼近這個時節的芝麻湯圓豆花,

但沒想到芝麻湯圓感覺煮得不夠,皮有點硬卻不夠Q彈,芝麻少得沒有流出來的感動,

本體豆花根本不想提他,就是一碗破碎的豆腐,原本期待熱湯會有滿滿的黑糖薑汁味,

就只是甜甜的味道~~~整體來說就是失敗到一種極致~~~連湯圓都可以失敗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老闆希望我們評價他正在研發的花生仁湯,對於從小就耳濡目染的廣告...電腦擱ㄟ滾土豆喔

感覺煮花生應該很簡單...

但是在一個連湯圓都可以失敗的地方,花生仁湯就成了登天還難的事,

首先湯沒有味道再來花生根本一副沒煮熟,應到拿出來打狗狗都會叫,

根本不是軟綿軟綿的口感,我很想建議他...去買一台大同電鍋啦!!!

這樣不要說花生仁湯了...什麼骨頭湯都可以煮爛他~~~~

果然國外的台灣小吃不能期待啊~~~~

會不會再回來?  應該是不會吧!

除非他有所調整吧~~~那就再去台灣跟發財小車的阿杯取經吧!

 

Bull pulu

這一家是來自日本本島的連鎖店,似乎在沖繩是新上陸,所以還不是那麼廣為人知!

p057.JPG p055.JPG

p079.jpg p080.jpg

它的外觀讓我想起了台中的彩虹眷村,色彩十分的繽紛,懷疑老闆是不是有去過台中!

 

p059.JPG

店內的裝潢就樸實許多!真的很有台灣泡沫紅茶店的感覺,

不過因為肺炎期間遊客減少,所以店員只有一位,真的校長兼撞鐘,

點完餐之後還要去準備餐點,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沒有什麼客人,

不然真的會等到天荒地老吧!

 

p063.JPG p064.JPG

他的菜單真的很台灣風,有雞排,豆花,滷肉飯跟珍珠奶茶,

我們實在太好奇他所有跟台灣相關的食物,不過滷肉飯實在因為我們都很飽,就暫時放棄!

 

p065.JPG p062.JPG

就一個店員而已來說,可以做到10-15分鐘內出餐真的算很快了!

不過話說飲料就裝一裝而已啊!!(呵呵)

說說味道吧!我是沒有吃過沖繩其他的雞排,因為我覺得出了台灣就不會有所謂著好吃的雞排,

至少不會正統,不過這一家的雞排真的很有台灣的味道,

雞排很多汁不乾柴就足夠給一半的分數,而外皮真的跟台灣的很像,這一點就可以再給一半,

所以已經75分了!胡椒鹽的味道也很夠,雞排的肉汁鮮甜也有,所以80分可以了!

但不足的是,他的雞排少了台灣的五香粉的味道,就是足足還是少了一味,

身在國外能夠吃到80分的餐點就已經足夠開心了!

吃過其他的地方雞排的友人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了!

看來其他地方的真的很慘不忍睹啊~~~

飲料基本上除非你手殘嘴歪不然應該不會出錯,雖說珍珠硬了點,

但黑糖的味道也還算不錯,就算通過吧!!

至於那碗又看起來像嘔吐物的豆花,真的不忍評價,

旁邊的珍珠芋圓雖說好吃但也挽救不了那碗豆花的悲慘,

因為沒有成型,所以根本不會有口感,豆花該有的黃豆味,

被店家搞得有點像喝進去的豆漿再原封不動出來的感覺,

真的很"噁心"!

吃了一口只差沒有原封不動還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真的不能昧著良心說他好,因為他真的不好!

好奇的是這樣的東西到底本島的人為什麼可以接受?

還是日本人對豆花有誤解~~~

阿~~~懷念台灣的豆花啊~~~

台灣路邊阿杯開著小發財的豆花都比這強無限倍啊~~~

會不會再回來?  為了雞排有可能會吧!!

而豆花絕對不會~~~

沒寫信給他的總公司抱怨就是對他的仁慈了!

 

 

<沖繩異國料理(義大利)II>

<沖繩異國料理系列(泰式)II>

<沖繩異國風味-咖哩系列II>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