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把這個歸類於創意料理,但有些又沒有那麼創意,

所以乾脆直接一點,就是排餐好了...自己也好記一點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這是在產業發展中心附近的餐廳,

因為到附近打工,中午就順便過去用餐,

沒想到一個排餐吃下來真的需要花到一個小時,還差點用完休息時間遲到,

真是沒料到啊~~~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2).JPG

其實剛到店的時候還沒開門,就稍微等了一下,

就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家庭,就像一般人家的家,那雜亂無章的盆栽啊...是食材???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3).JPG

店裡的裝潢十分簡單...有裝潢嗎??

可能已經是昭和年間的裝修了吧~~~有點年代感,

主要服務的感覺是店主夫妻兩個人,男主內場女主外,

外場服務人員還跟我聊了一下台灣...都說他們有去過台灣喔...印象很好...果然是離台灣很近的島啊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12).JPG

中午的料理很簡單,就是主餐四到五種可以挑,在搭配上a跟b也就是有甜點跟沒有,

我選擇了島豬排套餐有甜點的,1500日幣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1).JPG

這是每日例湯(每天會更換的湯種)今天是番茄蔬菜湯,也可以說是羅宋湯,

酸酸鹹鹹的還可以吃到飽嘴的料,很好喝也很開胃!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4).JPG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8).JPG

沙拉很出乎我意外的用心,不僅僅是醬料是有點酸甜的水果味,還有糖心蛋跟黑胡椒醬淋鴨胸,

還搭配上番薯,甜甜濃稠的番薯跟酸甜清爽的沙拉葉,真的一口接一口,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13).JPG

雖說有自家做的麵包可以搭配,可是因為我實在很想吃飯,所以就選擇了白飯,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5).JPG

煎烤得恰到好處的豬排,香嫩多汁,最重要的還是淋在上面的特調巴薩米果醋,

果酸味將島豬的油膩感完全消除,取而代之的是酸甜鮮香,

搭配上烤得有點焦酥蔬菜,帶有著獨特蔬菜的甜味,真的每一口都讓你欲罷不能,

原本還想說飯會不會太多,醬會不會太多,一口一口後全部都剛剛好,一滴一粒都不剩,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11).JPG

 

Osteria Zuppa (オステリア ズッパ) (7).JPG

品嘗完好吃的豬排後,就是甜點了,

一開始平凡無奇的甜點端上來後,自己有點後悔了,畢竟葡萄跟麝香葡萄都可以自己買啊,

但是旁邊那一小塊的焦糖布蕾,上面烤得有點焦香的皮,配上濃郁的奶味,

覺得太過濃厚再塞入一口葡萄,真的是畫龍點睛~~~

小小的一盤真的是回味無窮,還好自己選了這個套餐~~~

真的是很好吃,沒想到平凡無奇的店,竟然有這麼好吃的午餐,

會不會再回來呢??  當然會!!! 但要找個長一點的時間,可以悠閒的用餐!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第一眼看到這家店,不要說為什麼路過那麼多次都沒注意到,

就算停下來看著他,我都覺得他像佇立在浦添山頭的廢墟,

裡面好像會有什麼聊齋誌異一樣,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7).JPG

看著那深邃的門口,要不是前面有很多客人往裡面走,

我是真的沒有勇氣去開門,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8).JPG

很有家庭感的門口,因為裡面的位置不多,大概也就十五個位置,

也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我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店員一開始是拒絕我的,

後來可能看我一個人又風塵僕僕的樣子,就進去詢問了一下老闆,

就騰出了一個靠近廚房的位置給我,真的十分感謝!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2).JPG

我的位置真的太特殊,一轉頭旁邊就是諾大的菜單啊!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4).JPG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3).JPG

話說不僅僅是店內的年齡層偏高,整體的裝潢跟擺設都很有昭和年代感,

真的是古色古香???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1).JPG

看起來很簡單的沙拉,但特製的醬汁酸酸甜甜的還帶有果香很好吃,好吃到我的叉子都掉了,連帶菜也掉了,

服務生超好心的拿了整盤新的給我,真是太感謝了!!! 但有點丟臉啊~~~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10).JPG

玉米濃湯裡面有紅蘿蔔洋蔥等,真材實料,喝起來真的很像家裡煮的湯,很懷念!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14).JPG

因為看到菜單上面寫著是自製的麵包,所以就捨棄的飯選擇了麵包,

真的是鬆鬆軟軟,很實在有一種像台灣古早古早牛排店裡面的那種麵包味,但要再扎實一點,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12).JPG

主菜我選擇的是牛排跟白身魚的組合,

牛排雖說看起來顏色很深,但外酥內嫩非常多汁還很好咀嚼,

那獨特的醬料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配菜的部分配上牛排的醬汁跟湯汁,真的會想把盤子都拿起來舔!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15).JPG

最後再來個需要等待15分鐘的舒芙蕾,因為式套餐裡面的份量不太大,

而且這個舒芙蕾的口感過於結實,不像京都那家有名的舒芙蕾空氣感十足,

這個很吃得出時代感,感覺昭和時代的東西很扎實很有份量的那種感覺,

レストラン レモンバーム. (18).JPG

最後上的紅茶,就把剛剛的甜點的甜膩恰恰好去除,讓嘴裡有種清爽的感覺!

很滿足的一餐,看起來東西都很少,整個吃完剛剛好很飽,

2500日幣的午餐有點貴,但偶而一次還蠻不錯的!

沒想到像廢墟的餐廳可以這麼有年代的美味!

會不會再回來?  可能吧! 畢竟價錢有點高~~~

 

 

 

 

 

 

<2022年前套餐系列>

<2022年前義式料理系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totheworld 的頭像
    gototheworld

    go to the world用雙眼看遍世界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