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人好像是螞蟻窩被灌水通通跑出來,

到哪裡不是客滿就是要排隊,但實際偷偷觀察,很多都是明明有空位啊~~~

真的是人多還是人手不足消化不瞭...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這家店在琉球玻璃村也有一家,不知道哪一家是本店哪一家是分店,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2).JPG

這家店有蠻多停車位的,門口加上旁邊大概有八個左右,但這附近實在不是很好到,

所以大家幾乎都是開車...很快就被停滿了!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1).JPG

因為沒有預約都需要現場排隊,他連這樣的人都節省了,直接用機器,

在上面輸入好資料就會吐出一張號碼牌,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3).JPG

就拿著號碼牌等待,因為我選得是電話通知,

所以當輪到我的時候就會打電話給我,他也有簡訊通知之類的可以選擇,

算是蠻便利的...不過附近也只有住家跟一個運動場,大中午的實在不想去曬太陽,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4).JPG

能說店家貼心,還是已經被人家罵習慣了,所以架了一個陽傘跟椅子給人家等待用...真的是...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6).JPG

終於進到店裡面,雖說日本室內可以不戴口罩,但大多數的人還會戴著,在人多的地方還是保護一下自己吧!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5).JPG

午餐都是套餐類的,所以只要選擇主餐就好,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7).JPG

我選的是起司漢堡排,有主餐跟一盤小菜,跟味噌湯和飯...他都是附紫米飯如果需要白米飯還要加價...這個設定還蠻奇妙的!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9).JPG

他的小菜每天都不一樣,這次我吃到的有沖繩名產花生豆腐...這算是我吃過比較好吃的花生豆腐,

就連那霸牧志那家有名的花生豆腐我都不覺得好吃...但這一家做得還不錯不會那麼黏,也沒有加奇怪的醬,

另外就是水雲菜(海藻的一種),也是沖繩傳統的小菜,還有牛蒡絲...

小菜還不賴...但味噌湯就有一點鹹,雖說料還蠻豐富的...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8).JPG

重點來了起司漢堡排圓的像兩個金黃的球...起司屬於不鹹的起司,純粹就是增加濃郁跟顏色吧

漢堡排裡面包著豆腐,很特別的口感,雖說沒有什麼咬勁,但也不至於鬆軟到一筷子下去就散了,

不過也是屬於比較軟的口感,但因為加了豆腐多了點清淡,配上醬汁跟飯非常合拍,很是剛好!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10).JPG

因為都排隊進來了,就要吃個飽...所以就點了據店員說比較有人氣的芝麻巴菲,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11).JPG

 

土~夢 ごはんカフェ 西崎店(ドーム) (13).JPG

除了上面看得到的配料,餅乾,紅芋圓,餅乾,紅豆,冰淇淋等,

當你挖下去的時候還有類似喜瑞爾的脆片,還有芝麻凍,

真的是滿滿的料,好飽嘴,而且每一樣東西的口感的不相同,豐富的口感,

很不錯...唯一讓我困惑的是黑糖漿...他遇到冰就迅速的凍起來了,

就呈現一種很像畫糖的硬度...搞得我都不知道該直接吃還是要跟冰淇淋一起吃...

原本吃著有點甜,不過後來挖到脆片後,就完全中和掉那份甜膩感,

真的是很值得推薦ㄟ...

會不會回來呢??   如果不用排隊的話!

 

レストランHi-To

會發現這家店起源於帶著朋友的狗散步,

レストランHi-To (2).JPG

突然在一堆的草叢中發現一件法式料理店,上網查過後發現中午套餐價錢比較平易近人,

而且還非得要預約不可,索性就電話預約了周六的中午去用餐!

レストランHi-To (3).JPG

門口真的很有法式的風格,還擺著今天的套餐!

原本以為很多人,畢竟都要預約了,進去之後發現整家店只有我跟另一桌(兩位)而已,

直到我快要用完餐了,才又出現一組客人!

レストランHi-To (4).JPG

我選擇的蔬菜沙拉,真的很蔬菜,醬料是屬於酸酸甜甜的,

 

レストランHi-To (9).JPG

レストランHi-To (8).JPG

碗豆濃湯還加了些許的麻油提味,非常特別,

我以為會喝到麻油的味道,但只有香味,味道是很濃稠的碗豆,

很好喝...算是整個套餐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料理!

レストランHi-To (11).JPG

 

我選的主餐是白身魚燉飯,

 

レストランHi-To (10).JPG

原本有點期待白身魚的魚皮會煎得焦香酥脆裡面的魚肉鮮嫩多汁,

但他所選的魚肉是屬於肉質札實的,雖說不會柴但也沒有到嫩,

就是有咬勁,因為是燉飯的形式,外表就比較軟爛,

燉飯本身也沒有吸允了魚湯或是整個料理精華,有點可惜!

レストランHi-To (14).JPG

最後原本是想要吃個蘋果派的,結果裡面竟然有肉桂所以只好選擇了巧克力蛋糕,

レストランHi-To (13).JPG

它的口感介於布朗尼跟海綿蛋糕中間,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

雖說不太甜,屬於苦甜巧克力的那一型,還不賴,

還想說搭配上旁邊的醬汁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

似乎也沒有...就是很普通

雖說不會到不好吃,但也不算是很厲害的會讓人驚訝的料理!

會不會再回去?   應該是不會吧!因為沒有讓人為之一亮的料理!

 

プティリス食堂

我個人覺得沖繩的餐廳真的隱密的很隱密,

如果不是這麼發達的google map,有些你還真的找不到!

プティリス食堂 (2).JPG プティリス食堂 (3).JPG

這一天因為也是幫忙照顧狗,沒法離開的那霸市區太遙遠,所以在附近找了家有興趣的店,

原本以為沒有預約會被拒絕,可能是我一開店就去了,所以進去的還蠻順利的!

午餐的套餐菜單都相對單純跟簡單,選好想要的主餐就可以了,

雖說他加300円就有飲料吧可以喝到飽,但因為後來想去其他店吃,

也就沒有選擇飲料吧跟甜點了!

プティリス食堂 (5).JPG

今日例湯是南瓜湯,不能算是濃湯卻也比清湯再濃郁一點,

算是很有南瓜味的湯...但不是一般的法式奶油南瓜的那種味道,

比較屬於家庭料理的南瓜湯的味道! 清清淡淡甜甜的不錯喝!

プティリス食堂 (6).JPG

我點的是和風漢堡排...後來進來蠻多顧客都點起司的...看來起司也蠻受歡迎的

プティリス食堂 (8).JPG

這菜堆的像是菜中的喜馬拉雅山啊~~~超級健康的感覺,

醬料是酸酸甜甜的水果醋醬,很開胃,夏天吃應該很不錯,

プティリス食堂 (1).JPG

プティリス食堂 (7).JPG

漢堡排其實非常的小,大概就直徑7到8公分吧,

和風醬汁把多汁的漢堡排點綴得十分清爽,不會感到有油膩感,

搭配著白飯很輕易地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人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區多(後來的幾乎都是老人家),

雖說口感相對其他的漢堡排軟了很多,幾乎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對於口齒還很不錯的我,就有一點太多軟爛,已經沒有口感可以形容了,

只差不是用喝的而已!!!

整體來說還算可以,不用排隊預約還不錯吃的店真的不多了啊!

會不會再回來?    可能吧!!

<2023年沖繩-西式套餐1>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