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總是令人惆悵,但我相信這對我只是一個"分號"

Frankfut (72)  

將旅程安排在法蘭克福回家,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

單純因為對德國不熟,所以任票務中心選擇一個機場來飛,

從捷克布拉格出發經過匈牙利最後在德國逗留,

一路上的點點滴滴,遇見的每一個人事物,都是屬於我的記憶,誰也帶不走~~

一個人很是孤單,卻也讓我想清楚了很多的事情,

一個人很是寂寞,卻也讓我習慣了一個人的寧靜,

一個人無法分享,卻也讓我找到了一個人開心的方法~~~

旅程總是要宣告結束,這一次的終點是我人生的分號,是下一段的開始,

Frankfut (54)  

法蘭克福是一個十分先進的新興都市<雖說是新興也發展很久了>,

很多的建築物都是新的,沒有什麼古蹟可言,整個城市十分廣大,

卻沒有什麼獨門秘道可以參觀,但我卻很喜歡這個跟台北很像的都市,

是近鄉情怯或是思鄉情懷,很多在地人都跟我說,法蘭克福不好玩待一天就夠了,

我在這裡當作我去其他小鎮的據點,因為買了火車票就有恃無恐的坐火車來玩~~~

而這個城市我就跟著hostel的導遊閒晃~~~

Frankfut (4)  

夜晚的法蘭克福有一種獨特的忙碌味道,遊客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

導遊生動的介紹每一個景點的歷史跟許多遊客的迷思,很有趣~~~

例如在歌德的家,導遊就說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不進去參觀,就光在外面拍照比個ya就似乎了解的歌德的一生,

原來圍牆外有顯是什麼我們本地人看不到的嗎??

雖說只是笑語,但卻也點出很多旅遊團的弊病,雖說我也沒有進去參觀,

Frankfut (11)  

跟著外國導遊夜遊,最終還是一定要到酒吧來坐坐,

因為我沒帶錢在身上,導遊很親切的請我喝無酒精的啤酒<就是黑麥汁!!>

但是非常的好喝喔~~~因為這一罐我愛上了黑麥汁!!

Frankfut (49)  

隔天,就開始沿著導遊帶過的路,自己出去閒晃,

每次在歐洲散步都覺得國外的父母對小孩好放心,

天氣再冷都會帶出來晃晃,然後包得跟草履蟲一樣,好可愛~~~

但其實風超大的~~~如果是台灣的家長一定嫌麻煩躲在家裡,

說小孩不可以吹風,便不帶小孩出門~~不過我相信多出門是好的!!

Frankfut (27)  

法蘭克福市中心著名的教堂,後來幾天都會遇見教堂禮拜,

所以基本上都沒有進去參觀,不過在教堂外都可以聽見悠揚的管風琴樂聲,

在外面走走也很有高雅的fu~~~

Frankfut (45)  

外國人的幽默真的到處都可以見,這是一家美容院的落地窗,

因為愛喝啤酒的外國人總是會衝動的作一些很自我的事情,

不過這店家非常能夠就地取材,運用想像力~~~非常特別!!

我想可能換一片落地窗很貴~~~

Frankfut (67)  

待在德國的最後一天,真的讓我一刻都不想待在hostel,想把這裡不同的風景通通帶回家,

想到過沒幾個小時就要搭上飛機回到台灣,心裡難免許多的惆悵,

但明明想回家就很久了,臨到了要回家,卻捨不得起來~~~

Frankfut (62)  

這夜景讓我想起了澳洲的布里斯本,和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站在橋上吹著晚風,看著美麗的燈景~~~人生最高的優閒享受不過就是如此~~~

好想來杯啤酒啊!!!

最後還是要說"再見了!德國、捷克、匈牙利~~~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232154

住宿:可查詢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s

   Five Elements Hostel 網址 http://www.5elementshostel.de/web/index.php?lang=2

        他的位置坐落在紅燈區中,晚上是有點可怕,離市中心需要走15分鐘,離火車站5分鐘,

   離河岸10分鐘左右,十分便利,而且因為在法蘭克福轉機旅客多,

   所以有特製的行李籠子可以鎖行李,能夠安心的出去晃,

   還有新的廚房可供使用,每個晚上都有不同的活動可以參加,

   房間是用感應卡,只不過常常秀逗倒是真的~~~

   住三天以上有附早餐,很簡便的歐式早餐,很多人都有吃又外帶當午餐,

   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我就住了六天,其中有四天都不在市區~~~

   法蘭克福離許多景點都很近,可以充分的利用railpass...是很不錯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