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無法走在河畔散步我了解了無法遊船的原因!

mainz & Koblenz依舊美麗~~~

koblenz (15)  

因為萊茵河水在冬季會暴漲,為了行船的安全所以冬季完全關閉遊船的行程,

只好聽從船家給的建議,坐火車來遊河~~~

萊茵河畔 (12)  

我半信半疑的坐上火車,覺得怎麼會有河景列入世界遺產裡,

兩旁的風景有這麼珍貴這麼不同這麼令人嚮往嗎??

直到我坐上了火車,看見了陽光從山頂灑落在各個山頭的碉堡上,

河水倒映著在河畔的德式民房建築,突然覺得自己似乎到了魔戒中人王的領域,

那種美是一種壯麗、雄壯、孤傲的美感~~~

我愛上了山頭那道指引光明的陽光....不管火車上的其他人怎麼看我,

相機就是拿不下來,最後連我前面的外國人都跟隨我的腳步拿起他的單眼開始掃攝,

也或許是因為連日的雨,下得所有的旅客都有點厭倦,難得出頭的陽光,

倍顯珍貴~~~

mainz (14)  

mainz 裡隨意閒晃,這廢棄的教堂,

荒廢的讓我好愛它的結構,又適逢藍天白雲的出現,

開心的我猛拍猛拍~~~連一旁商店的婆婆都跑出來跟我一同聊天,

曬曬自己的商品~~~

走在這建築物的周圍,感受到那種不願意被世俗遺忘,卻又自卑於不完整的氣息~~~

上班經過的人們,頭連抬一下都不願意,是看膩了~~還是也是覺得該拋棄!!

好多好多不同的心情在此堆積,我就被它吸引走進了它的心腹,

從破損的屋頂看到外面的藍天,心情似乎與外面不太一樣,

明明應該是好天氣的好心情的,怎麼有一點幽暗~~~怎麼有一點頹廢!!

mainz (18)  

那新建的支柱,撐著它不倒,也撐著這份想要持續站立的傲骨!!

那天這樣看起來特別藍,雲特別的飄逸~~~是心情被渲染的一起傲骨了起來吧!!

 mainz (5)  

離開了市區,來到了萊茵河畔散步,

無法接近河邊,還是很多人在河邊道路跑步、散步、遛小孩~~~

巧遇陽光初露,幸福的彩虹現身,仗著這一份難得的幸運,

我就悠閒的在河邊恣意的吸收著萊茵河的氣息~~~

mainz (6)  

是悠閒、是洶湧,是繁華、是孤寂~~~

因為一個人常常引來別人的側目,試想這樣一個<看似>小女生,怎麼會一個人在河邊??

難怪我越靠近河邊就會越多人看著我~~他們不想我玷汙了美麗的萊茵河吧!

只是暴漲的萊茵河,原色已不復見,有的只是黃沙滾滾,有如黃河一般,

讓我無法真正體會藍色、原汁原味的萊茵河~~~

koblenz (6)  

轉身來到了令一個河畔小鎮Koblenz,聽說它的美麗不亞於mainz,

但似乎我來得又不是個好時機,雨正在努力的打濕整個小鎮,

koblenz (9)  

遠方的城堡,好吸引我,但詢問之下,唯一能上城堡的纜車因為下雨沒有開放,

果然是安全至上的德國,只好打消上城堡的念頭,在遠處觀望過過癮~~~

不過曾那座城堡看下來Koblenz的風景,應該也是舉世無雙的吧!

koblenz (7)  

在閒晃的路邊,還遇見了這台很可愛的三輪車???

好有造型,重點是不怕下與喔~~~

鮮豔的黃色在陰暗的下雨天,也十分的安全!!

萊茵河畔 (10)  

坐上回程的火車,今天的遊河之旅,雖然陽光短暫的賞臉,

不過很值回票價~~也難怪坐船遊過河大家,會念念不忘這一段的美景,

因為它真的很美~~~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232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