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古逛到今,從中國看到威尼斯,這些都在半天之內發生!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11)

開始做政府活動工作之後,就很想去看看別人怎麼辦大型活動,

因此就先去嘗試了漢字文化節,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3)

沒有去報名到參加導覽,有點可惜,不過自己走走晃行也別有一番風味,

只是展館有的都沒有開放,看來真的要報名才會了解透徹,

我很喜歡這一面用舊書卷堆起來的牆,看起來很隨意卻又充滿著文字藝術感,

想出這個的人真的很了不起~~~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9)

解說是說,你在沙上寫字,畫面的兵馬俑就會排出你寫的字,

不過可能很多人都來玩,所以兵馬俑都開始亂跑了,

連我前面的阿杯都玩超久的...明明就壞掉了,還可以玩那麼久,很有研究家的精神!!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17)     

很迅速的逛完了漢字文化展,就到了旁邊的剝皮寮故事館,

一進去看見有個小妹妹十分努力的在展現如何使用這個互動遊戲,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19)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用郵筒投入明信片的方式,當做互動遊戲的開關,

只是似乎也漸漸不靈敏了,看來台灣人似乎有點粗暴,

因為我在國外看展覽,不管是常態還是特殊,很少有東西會壞掉,

都可以讓人家玩得很開心~~~台灣的不知道是潮濕還是人比較粗暴,

這種互動用沒多久就會壞掉,後面去的人都只能憑空自high~~~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20)

這艘戎克船,你以為只是讓你站上去拍照嗎??

當我這麼以為站上去的時候,我差點大叫~~~

因為它真的會像在海上一樣的搖晃,超級逼真~~~有嚇到我,

造型短小精幹的十分討喜,這種東西應該很不容易被玩壞,

因為耳內規管不好的人站沒多久就暈船了吧!!

站在上面就好想大喊"我要當海賊王~~~"!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64)

看了好多的展示,自己有了好多的收穫,發現台灣真的對這種傳統文化的推廣不遺餘力,

只是很多時候,很多亂七八糟的事情去掩蓋了這些努力~~~

走到這個醫藥展示館,我看見了殘暴的事實,

這小朋友體驗磨藥用力的程度,引起了警衛的高度關注,

警衛原本是在樓下的,因為聽見聲音所以上來勸阻,

沒想到媽媽一點都沒阻止的意思~~~還說,這東西好的就是要給人家玩~~~

但你兒子玩得也太用力了~~~有點嚇壞旁邊所有的人~~~

不過你磨到一個程度,上面的茶壺會有水滾開的聲音,挺有趣的!!!

只是不要這麼暴力的玩它,會更好一點~~~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66)

這個中藥的櫃子我超愛的,因為你打開一個櫃子,螢幕就會解說這個藥材的功效,

裡面還擺有真的藥材的乾燥物,然後一轉身身後就有仿真的中藥櫃台,

仿佛自己化身成中藥店老闆,好想問問前面的小妹妹,你要抓什麼藥???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57)

另一邊的展館是在說明我們學校教育從公學校開始到現在,

好古老,好懷念,好新穎,連日本人都不斷的讚賞著這些東西,

還有日本人說要幫我拍照~~~ㄟ~~我是本國人不是外國人,應該我幫妳們拍吧!!

0408剝皮寮故事館及漢字文化節 (53)

因為是從日據時代到現在,所以連童謠點唱都還有日文,而且唱得非常大聲,

著實嚇得我不輕,尤其是我手養按了兩隻老虎後,就後悔了~~~

在台北市玩了一會兒,現在要前進新北市了,

聽說新開的百貨公司-大遠百十分不一樣,就好奇到底哪裡不一樣,

到了地下美食街,我真的發現不一樣了~~

0408板橋大遠百           

這是美食街的一開頭,一開頭就吸引我的美食街並不多阿!!

但這超復古的角落,讓我想起了關門大吉的台北故事館,

0408板橋大遠百 (4)

完全仿古的街道,不管吃什麼都好有味道,難怪客人絡繹不絕,

大概只有我是去觀光沒吃東西吧!

0408板橋大遠百 (7)

一邊吃東西還可以一邊跟小孩講古,這個地方真的可以串連老中青三代,

只希望它可以一直經營下去,可以想到這個點的人,真的很不簡單,

0408板橋大遠百 (13)  

不單單是吃飯的地方,抬頭低頭,很多小角落它都十分用心,

不是隨隨便便就搞一個復古街,那阿罵的花布衣,真的好令人懷古,

好像等一下就會聽見阿罵大喊說"憨孫趕緊逗來假笨"...

眼眶都快濕了~~~~

趕緊離開這個令人想過去的地方...

來到了百貨公司的最頂樓~~~~

這是什麼威尼斯風~~~

0408板橋大遠百 (20)     

有水就會有錢,這不僅千古不變,其實到國外也是一樣,只要有洞有池有水,就會有錢~~~

這到底是誰發明的深植人心的觀念~~~太可怕了!!!

跟樓下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才做個電梯,

你就可以從民國初年,跑到威尼斯去~~~連飛機都不用坐,

連哆啦A夢的時光機都"落漆"了,

0408板橋大遠百 (21)

不過話說回來,怎麼這麼多人會在百貨公司吃飯,

雖說感覺還不錯,但人滿為患也太誇張~~~

0408板橋大遠百 (30)

吃飯的中庭有噴水池,你看看你看看有沒有花招!

屋頂都還會發亮喔!!

0408板橋大遠百 (25)

更驚人的是這個街道是怎樣,

明明就頂樓囉!

那些窗戶是???誰在那???

樓上到底是幹嘛用的~~~不過你可以一邊吃飯旁邊還有街頭藝人跟裝置藝術可以拍照,

說真的,現在百貨業真的好競爭,沒有這樣的創新,很難跟固有的去PK~~~

0408板橋大遠百 (28)

為了符合氣氛,連菜單都要跟威尼斯、義大利扯上關係,

真的是辛苦這些店家的腦袋,

自從坐上這個工作之後,真的深深發現,行銷這一行腦袋真的好容易老化,

連出門去玩玩都要注意這些有得沒得,

重點還要去發想出屬於自己活動的東西,

我只能說台灣人真的越來越強了~~~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266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