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京都的自助旅行,新年的自助旅行,台灣人真的好多~~~

連民宿的工作人員都說,你們台灣人好喜歡在這麼冷的天氣來日本!!

當場我都囧了~~~

2013新年京都行 (215)  

和樂庵真的是一個很舒服的民宿,

親切的工作人員,還有小丸子最喜歡賴著的暖桌,

真的去嘗試了才知道為什麼小丸子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它??

連我都想把暖桌帶回台灣<雖說台灣似乎用不太到>,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民宿可以看見庭院造景的小迴廊,

跟魚干女又怎樣裡面凌濑遙最喜歡和部長滾來滾去的迴廊一樣~~~

真的在那邊滾過,就會知道有多舒服~~~

不過因為去的時候是冬天無法體會夏天的涼爽感,

但可以想像夏天聽著蟬鳴在小迴廊乘涼的那種舒暢~~~挖~~~好想待在那不要動~~~

2013新年京都行 (444)  

這一趟去京都,真的吃了很多好吃跟...無言的東西啊!!

2013新年京都行 (2)  

當然還得說說到日本配眼鏡,真的是個很奇特的經驗,

所有店面的鏡框自己選,選好之後拿給服務員,服務員就會開始量視力,

五十音的視力表非常的特別,但也很準確,

我遇到一個很熱心人很好的服務員,

她不斷的幫我測試眼鏡,因為她無法理解為什麼我的度數跟之前一樣還要重配??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花了許多的時間,不過還是度過了~~~

因為特殊防PC輻射的鍍膜必須要等十天而且不能寄回台灣,

我只好選擇一般的鏡片~~~等待的時間只要四十分鐘!!

在旁邊逛一逛眼鏡就好了ㄟ~~~真的超快速,

而且試戴的時候,我用非常奇特的英文告訴服務員說我覺得地板浮浮的,

沒想到他接過去調一調之後,馬上就好了~~~這真是太神奇了~~~

配好了眼鏡~~我的京都之旅就此展開啦!!

2013新年京都行 (114)  

說道京都的吃,絕對不可以錯過大家都推薦的鳥岩樓

這裡的親子丼,連日本人都趨之若鶩,

因為我們去吃的時候旁邊都是日本人~~~

不知道是因為下雨還是因為太早了,聽說一開店都需要排隊的,

我們很幸運的一進去就可以用餐了,

而且來這裡吃,不需要害怕點餐,因為她就只有親子丼~~~

2013新年京都行 (117)  

期待已久的親子丼,中間的蛋打開的時候,我有嚇一跳,因為蛋是鵪鶉蛋~~~

不過滑嫩的雞肉倒是令人驚艷,不過因為日本人口味偏重一點點,如果吃十分清淡的人可能無法接受他的濃郁~~~

他配菜是我最喜歡的黃蘿蔔~~還有一杯大骨湯,個人覺得大骨湯很清淡,非常適合覺得飯很鹹的人配著吃!!

2013新年京都行 (432)  

吃過了飯,一定要推薦這一家麵店,山元麵藏

他的麵是自己做的,非常滑Q順口,

山元  

我點的是炸雞烏龍麵,雞肉炸得十分的多汁一點都不會乾柴,

麵湯也沒有一般所想像的死鹹,非常的容易入喉,

而且一碗就很飽,重點是一定要吃他們自己做的杏仁豆腐啊~~~

不但沒有我最討厭的杏仁味,而且Q軟的口感,和淡淡的甜味~~~

在熱呼呼的拉麵後來一客,真的是個非常完美的ending啊!!

 2013新年京都行 (407)  

吃完了正餐一定要來一客甜點才算是一個完美的餐點啊!!

六盛茶庭的舒芙雷,也是大家都推薦的~~~

去的那一天不免是要排隊的,不僅僅是因為舒芙雷必須要現點現做要等待三十分鐘的製作時間,

這家店的座位也是稀少的可憐,

當我們坐在位置上等待的時候,日本本地人都排到外面來了~~~

跟台灣的排隊名店一樣,大家都好甘心的排隊~~~

因為排到了還是要在位置上等~~~

2013新年京都行 (405)  

我想再看到這樣完美的舒芙雷呈現在眼前,所有的等待的化作屋有了吧!!

在等待的時候還解說怎麼吃它,而且解說的紙還不可以拍照,真的夠神秘了~~~

原本以為是旁邊的醬汁會很甜,結果沒想到是旁邊的醬汁化解了舒芙雷本身的甜度,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吃掉~~~

尤其是店員還會提醒說,一定要趁熱吃他喔~~~

等待真的是值得的啊~~~

 

待續~~~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2869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