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rlovy vary 冷颼颼的天氣,暖和我的是商家的熱情

karlovy vary in CZ (6).jpg

karlovy vary是個捷克著名的溫泉鄉,
下了車往人潮多的地方走去,就可以走在最繁榮的商店街,
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會冷清,這或許就是冬天最熱鬧的地方,
或許也因為旅客很多,這裡的人們親切許多,
不管是問路還是詢問其他的事,這裡的人都會熱心地回答,
尤其是我的旅館還是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幫我喬的,
我只跟她說我的預算不高,她就立馬幫我訂好了在我預算內的旅館,
是旅館~~~一個人住雙人房挺開心的~~~雖然離景點有點小小的距離,
不過總比其他在溫泉區的民宿、飯店便宜太多太多!!
 
karlovy vary
karlovy vary是個非常溫泉的溫泉小鎮,
因為到處都有溫泉水可以喝,最著名的景點也都是溫泉療養所,
特別的是她們泡溫泉需要醫生處方簽,
就是醫生會告訴你泡多久然後要休息多久要做哪些運動飲食要如何配合?
對她們來說泡溫泉是一種醫療行為,
所以我們都說溫泉會館對他們而言是溫泉療養所,
也難怪裡面都是長長的一條醫藥店街~~~
跑進去冒險一下下就趕快跑出來了!!
不過溫泉水因為含鐵量非常高,喝起來血腥味超級重,我試了全部的溫泉出水口都一樣,
實在很配合一邊走一邊喝的外國人,我想血腥瑪麗都比這溫泉水好喝!
 
因為溫泉療養的關係,所以很多外國人是在這裡久待, 
因此旁邊許多的商店,非常多各地的名牌當然也有當地的牌子,
是個十分好逛的名牌大街,連捷克有名的大兵餐廳這裡也有分店,
而不會專注名牌的我,就跑去坐這邊的纜車,
或許是因為冬天,上山的纜車只有我跟一個杯杯,
山上的塔免費可以爬,但天氣實在太冷,我跟杯杯凍得快速看完風景就趕快下來了!
原本想走下山,可是實在是冷到不行,投降還是坐纜車下來,
秋冬的風景很美,只可惜當天霧大了一點,不過春天之後的風景一定很美!!
 
來到溫泉鄉一定要吃溫泉餅的,
跟我臉差不多大的溫泉餅,個人認為外面賣的比噴泉裡面賣的好吃,
因為外面的有現烤,熱熱脆脆的很好吃,
口感跟味道就是放大版的法蘭酥,只是餅乾的部分比較類似威化餅乾的口感,
溫泉杯子則是到處都有賣,其實是可以帶自己的杯子去裝來喝喝看,
不過看所有的外國人都有買,入境隨俗一下還是買了~~~
可以依照自己的個性買屬於自己的杯子!!!
 
在商店街的盡頭有著溫泉酒的博物館,
我只有在紀念品區逗留,
遇到了熱心的光頭帥哥店員,
讓我不用進去博物館參觀就可以了解所有溫泉酒的不同跟特性,
他還熱心地借了我超大罐的酒讓我拍照~~~
非常開心的還跟他合照呢!!
 
在karlovy vary很開心遇見了很熱心地大光頭帥哥跟information的小姐~~~
冷颼颼的天氣心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