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avsky kras 新鮮刺激從踏進小鎮開始直到離開

Moravsky kras

天使的翅膀...真的很美~~~

這是個在Brno附近的小鎮,因為鐘乳石洞而出名,

最令人趨之若鶩的就是可以乘坐地底船觀賞鐘乳石洞的最大洞穴,

聽說冒險王還是世界這麼大有來報導過,

畢竟這真的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一大早坐著火車再轉公車來到這被群山圍繞的地方,

因為以前是開發礦產的小鎮,也曾繁榮一時,但似乎礦產的時間過了,

當大家撤離的時候小鎮也就逐漸荒廢了,但是遺留下來的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因為遊園小火車有時間性,而且我早到了所以也就不急著進入鐘乳石洞去等待,

慢慢的散步進去可以搭地底船的鐘乳石洞,沿途可以看見整片黃澄澄的樹林,

還有翻紅的樹葉,沒有人跟我搶道,一個人自由自在地拍照,

大聲唱歌大力的呼吸清晨樹林濃郁的芬多精,

到了入口處等待地著時間的到來,因為只有我一個是散客,

其他都是捷克人成團旅行,所以我只能跟著他們聽著我聽不懂得捷克導覽,

一個小時的導覽絕無冷場,光看裡面的鏡湖和許許多多的鐘乳石,

就已經大開眼界,在坐上優游在裡面的地底船,更是不一樣的體驗,

導遊說,如果融雪太多裡面的水太高船就沒辦法行駛,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有一點點勉強,

不過這時候船行起來也比較順暢,有利有弊<我聽得懂是因為旁邊有好心人翻譯給我聽>,

整個小鎮...應該說鐘乳石園區比較洽當,裡面有四個鐘乳石洞,

最主要就是做地底船的,還有一個是有像巫婆鐘乳石的,還有比較小的~~~

園區裡面還可以坐纜車上山去看石灰岩山上的景象,

基本上可以在裡面度過許多的時間,

畢竟下山的公車只有少少的一班,可以在裡面晃久一點再去等待坐車!!

不然就要跟我一樣傻傻的走路下山,大約走90分鐘就可以到達火車站,

沿途沒有所謂的人行道要與車爭道,還要穿過大車來來往往的交通要道<類似省道>,

真的生死一瞬間~~~

不過Moravsky kras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Moravsky kras 生死關頭讓我更加小心接下來的旅程~~~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927680> 

交通:從Brno坐火車到Blansko  

         火車時刻表查閱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出站之後就可以看見公車立牌到6號站牌 搭乘226前往skalni myln 坐到最後一站即可到達

   要注意下山的公車時間,車班不多,可以先看好之後再去逛逛其他的鐘乳石洞!<基本上下山只有十一點多的跟三點多...兩班車>

         Moravsky kras1  

左上圖是網友推薦的民宿及前面的湖...我有詢問過民宿但一個晚上要七百附早餐還要另加交通費實在有點高...所以我選擇一天來回!!!

下方的圖是公車及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