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anske Lazne 是個溫泉暖暖人情也暖暖的溫泉鄉

marianske Lazne  

到達這個小鎮...從火車站到溫泉走廊需要坐公車,但實在不知道要坐到哪一站?

只好拿著書問人,在火車上指著車票問了一個婆婆是不是在這邊下車?不會英文的婆婆點點頭...

在公車站又遇見同一個婆婆,他用捷克話問我要去哪?我實在聽不懂,只好拿出旅遊書給她看,

婆婆就要我跟著她上車,之後還要我坐在她旁邊,等婆婆到站了要下車,

她不停用誠懇的眼神和手勢告訴我還有兩站要下車,感動得我向婆婆揮手謝謝她,

讓我在寒冷的冬天初踏入溫泉鄉就感受到暖暖的人情,

一下車就看見鮮黃色的溫泉走廊,少了那種人煙鼎沸的感覺,只剩下空蕩蕩的走廊任我拍照,

著名的音樂噴泉也因為冬天所以沒有開放,有點可惜!

不過,可以慢慢的走在溫泉鄉裡體會不同於其他溫泉鄉那種觀光氛圍,

這裡少了shopping氣氛多了一種longstay的感覺,

marianske Lazne有非常大的公園連接了許多的溫泉出水口,每一個都跟溫泉走廊差不多大,

有的還包含大的花園,但冬天逛公園真的不是普通的寒冷,怎麼走都不會暖,

但還是會看見有拔拔推著娃娃車出來閒晃,外國人果然跟台灣人有不同的想法!!!

這裡讓我嗅到longstay的氛圍~~~

 

plzen  

 plzen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著名的啤酒工廠來的,裡面真的非常非常的大,

參觀的時候還需要做接駁巴士才可以從A館到B館,

整個導覽的時間也差不多要一兩個小時,導覽的內容十分豐富,

最後還可以喝超大杯的新鮮啤酒,個人拙見我比較喜歡CB啤酒廠的啤酒比較順口好喝,

 plzen雖然不大,但適逢聖誕前夕,所有的街道都因為聖誕裝飾而閃亮,

走在其中特別有過節的味道,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啤酒廠在這邊的關係,大家都喝得比較醉,

所以街道沒有向其他小鎮來得乾淨,連走在河邊的公園都可以感受到那份髒亂,

走在街上看見有人扮長頸鹿、麋鹿還有許多動物,不知道是在募款還是因為聖誕節,

但逗得經過的小孩哈哈大笑,雖然冬天人們還是擁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生氣~~~

 plzen 啤酒香傳千里

 

marianske Lazne & plzen 沒喝醉也醉在一份溫泉鄉的悠閒裡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929096

交通:可從布拉格前往這兩個小鎮

   可查詢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建議搭火車,因為火車比較便宜

住宿:可參考 捷克住宿篇

information center  marianske Lazne 在溫泉走廊裡面

                               plzen 在火車站裡面

餐廳:這是hostel的人推薦的,在教堂旁邊的巷子裡面,基本上走到教堂隨意晃一晃就可以看得到,

   裡面蠻多人的,看來是捷克當地人很喜歡的地方,啤酒很好喝,非常特別的是可以自己裝,

   最後再依你喝多少CC算錢~~~

         但食物不知道是我點的不對還是怎樣,超鹹的...好難吃~~~

plzen p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