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omous & Kromeriz 的冬天也別具含意

Olomous

來到捷克最西邊的城市,越來越偏離現代化,可是卻也越來越接近原始,

在這裡我發現了自己的潛能<我在hostel 嘗試做了水餃皮包了水餃> ,

這個有著許許多多噴泉的城市,讓我追逐著噴泉環繞了整個城市,

還藉著星期三跟星期六博物館不用錢的日子,逛了所有的博物館,

在美術館的小小閣樓上看盡了Olomous的景色,

還有每到整點都會有許多人聚集的天文鐘,看著天文鐘裡面的人偶努力的做著百年來不斷重複的事,

佩服著他們的耐性~~~也看到列入世界遺產的聖三位一體,果然不同反響,

Olomous一條街道就貫穿了全部的景點,其實花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快速地遊完,

不過多留幾天就會有多的新發現~~~例如有塔可以免費的爬上去看景色<不過冬天四點半就關門了,看不到夜景有比較可惜>

Olomous1  

攝影同好會在晚上的教堂有著不一樣的活動,除了拍夜景還會請人家來表演練習拍照~~~

看著人們匆忙的在路上行走,卻還是沒忘對我這外來客投注疑問的眼光!!

Olomous還有動物園跟遠方的城堡,我倒是沒有時間跟機會去走走,我想也是別有不同的感覺!

 

到Kromeriz城堡花園是因為在Brno遇見的日本女生推薦的,

她說在日本的旅遊書上有說到,很美而且是世界遺產,她去了可是沒開很可惜,要我一定要去~~~

立誓走遍小鎮的我怎麼能夠錯過,就出發來去~~~

Kromeriz 

到Kromeriz路上沒有什麼人,不過車站的售票小姐非常熟稔的告訴我城堡怎麼走,還快速的給了我一張地圖,

想必是很多人都會到這邊來詢問,照著小姐說的方向往城堡前進,

其實路上還蠻多指標會到的~~~只不過冬季真的不是旅遊季店家幾乎都沒有開門,就算是非假日~~~

到了城堡後,還以為所謂的花園就是在城堡附近,還爬上了塔卻看不見所謂花園的影子,

只好不斷的詢問人家~~~走了許久才找到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的花園,

園藝雕塑的非常藝術,只是因為非花季,所以應該呈現五顏六色的地方都只剩下黑色的土,

與我原先期待的有極大的落差~~~冏!!!

Kromeriz

不過光從園藝設計的部分看過去,就可以想見如果花開的時候會是多麼壯觀美麗的景象,

而現在所在的單調,只是美麗正在冬季中蟄伏,等待春天到來,氣溫回升花開的季節到來,

就可以向世人嶄露最美麗的時刻~~~

Kromeriz 讓我體會到美麗的時刻是需要時間醞釀,而我來到的是一個正在等待的時期!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928026

Olomous的information center在三位一體廣場市政廳的地方,可以在那邊登記爬上市政廳的時間

Kromeriz可以直接在火車站索取地圖

交通: 可查詢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Kromeriz 可從 Brno或Olomous去

住宿:Olomous 可參考捷克住宿篇

餐廳:Olomous hostel推薦的咖啡廳在現代美術館旁邊蛋糕不甜很多口味可以選擇,價錢算公道也挺好吃的,

   喜歡甜食又不喜歡太甜的可以嘗試~~~

olomou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