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nojmo 讓沉寂許久的心再次悸動

znojmo

來到znojmo完全是因為看了網站上有人推薦,

這裡的洛東達是中古世紀留下來的古老城垛,與其他的城堡比起來更有自己的味道,

還有非常特別的znojmo地道,一定要去體會,

因為走多了風景、城堡,想看看不同的風貌,

因此決定來到這個位於捷克和奧地利邊界的小城鎮-znojmo!

來到znojmo後,看見了洛東達、走過了地道、看過了像不經意散落在城市內部的遺留古蹟,

我深深的戀上了這個小鎮,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這裡,有一種愛意在心裡發芽的感覺,

那感覺在心底癢癢的,卻又不是很明顯,但又踏實的茁壯著~~~

znojmo1  

znojmo的地道,一定要參加導覽,有個穿著符合中世紀服裝的嚮導,基本上她不會多講解,因為有導覽器,

地道裡面有許多的故事,導覽器講解非常詳細,除了每個洞每段地道的作用,

還有像蠟像館的寓言故事,不知道是為了填補空缺還是為了小朋友設計的!!!

最為恐怖的還是嚮導把我放進迷宮裡面,雖然她說我不管怎麼走都會從原路出來,

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參加導覽,然後嚮導在入口等我,一個人走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地下迷宮,

根本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會走到哪裡?? 嚇得我腳步加快冷汗直冒~~~

最後與嚮導會合的時候,驚恐的臉還被嘲笑~~~可是真的很恐怖啊!!!

但這真是一個不同的體驗~~~

在小鎮隨便走都可以發現城牆的遺跡,隨意地散落在城鎮的四處,

成了一種不矯情做作的悠閒,隨意走隨意拍隨意的踏在曾經的兵荒馬亂上~~~

 

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著名的城垛-洛東達!

沒有一般城堡的華麗更沒有城堡花園來奢華,就是一個遠遠看去小小短短肥肥的城垛佇立在山頂俯視著整個山城,

旁邊的河流和水壩,更顯得出它的重要性~~~

但是它的外表卻讓人忽略了,這是一個要塞...算是大智若愚,或許是跟自己很雷同,英雄惜英雄所以特別的喜歡它,

就興奮的在它的小小廣場瘋狂飛奔拍照,

看用它守護山城的目光檢視著整個znojmo...好有九份的感覺~~~

晨霧在身邊圍繞,矮矮的民房沿著山勢而建,還有河流在旁邊穿流不息,

一種平凡帶有生生不息...用力的呼吸似乎可以將這份百年的活力灌注到身體裡.

 

在這裡我弄丟了我的腳架袋,但好心的博物館管理員,不僅在晚上幫我開燈一起找,

知道我隔天早上會來找,非常準時地來開門,還關心我找到沒?

雖然仍然是沒有找到,但這份熱心我已經銘感五內,讓我對znojmo又多了很多的好感!

 

11/17是捷克的國慶日,很奇妙的整個小鎮都沒有人,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就好像驚悚片演得,一早起床完全沒有人煙,只有我跟一起住宿的一個阿杯,

我在閒晃所以沒有差別,只是所有商店都沒開連公車站都人煙稀少有點恐怖,

但是想要喝一杯的阿杯卻找不到可以喝的地方,這真的是需要注意的日子!

不過我很想知道,這一天到底大家去了哪裡???

znojmo讓我找到另一種心動的方法~~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929052

information center 在廣場繼續往上走,出火車站要到廣場就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了!

交通:可查詢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住宿:可參考 捷克住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