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no 的夜晚是杯苦澀的原味咖啡

brno  

Brno是很大很現代化的都市,

從一踏出公車站穿過許多的shopping mall再穿過火車站接到最繁忙的街道,

到達hostel,這一路是這幾天我看過人最多的都市,

不愧是捷克的第二大城,面對這樣的繁華我有點害怕到達捷克的第一大都市布拉格,

深怕和台北一樣,是個十分現代化的大城市~~~

Brno擁有繁忙市集、mall,也不乏有許多小巷可以任意在裡面穿梭,

雖然這城市的城堡不大,沒有彩繪也沒有精美的雕刻,卻有著簡單的隆重,是一種簡單的美,

剛好在秋冬葉黃之際,可以享受著一大片落葉紛黃的美麗,惆悵凋零的孤寂,

brno1

除了城堡可以享受不同於大城市街道的寧靜外,

這裡還有身為生物系的我必須要朝聖的地點-孟德爾紀念館,

雖說看到紀念館裡面的雙股螺旋讓我為之卻步,但至少我看到了當初碗豆種植的地方,開心的~~~

人骨教堂很多人都已經為之卻步,但我個人深深覺得這裡的"乾屍教堂"驚悚指數更勝一籌,

尤其是看到四十幾具乾屍所躺著的地方,上面的標題"what you are we were,what we are you will be",

整個讓我寒毛直豎全身上下不舒服,這是對這世界的一種控訴,

因為黑死病讓他們無法繼續活著,為了不讓病情擴散,他們只能接受燒死這樣的安排,

那種內心的掙扎跟對人性的失望,對未來的絕望,這樣的一句話好令人難受~~~

有著生生不息繁華街道的城市卻也有著這樣殘忍絕望的過去,很多事情一體兩面!!!

真正讓我驚豔的不是白天的Brno,而是我鼓起極大的勇氣去冒險的夜晚的Brno,

brno2

晚上的Brno真的很美,站在城堡的一隅俯視整個市區,點點燈火,

雖然沒有七彩霓虹的加持,卻有一種單純的感動,

脫去白天那種忙碌雜亂,呈現城市最原始最單純的原貌,

就像脫去牛奶跟糖加持的卡布奇諾,展現出黑咖啡的原味,

深度的苦澀原味~~~

除了前往城堡的路上比較偏僻沒人之外,其他的路上燈火通明人潮洶湧,

沒有什麼好值得擔心的,尤其是教堂下面的公園,更是情侶約會的地方,

冬天風帶點寒意,我想夏天站在這公園看著對面的城堡吹著晚風,會是一種涼爽的享受!

Brno不斷給我人生震撼教育,乾屍教堂還有苦澀原味的夜景~~~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927680> 

information center 在市政廳裡面

交通可查詢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火車和student angency的總站距離市中心比較近

         一般巴士站需要走大約十分鐘才會到達市中心<以穿過量販店是最近的距離>

住宿:可參考 捷克住宿篇

餐廳:市集廣場旁邊的烤雞店網路很多人推薦,但本人吃過覺得沒有很多汁沒有想像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