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夜晚 Budapest 多瑙河畔會忘了今夕是何夕 

 Budapest (289).jpg  

Budapest 是個我意料之外的城市,來到這裡純粹是因為多了一點時間,

但是這裡的美麗,炫目的讓我離不開視線,多瑙河畔的夜景讓我停佇了腳步,忘記寒冷~~~

從捷克的Brno坐四個小時的火車花了1200克朗,到了這個都市~~~

住在鍊橋附近的民宿,讓我非常方便逛整個Budapest的景點,

Budapest和praha比起來大太多了,沒有電車來輔助真的很難逛完整個Budapest,

我沒有在多瑙河上游船賞夜景,因為我買了七天的通行票,所以我用坐電車在換公車的方式,車沒到的就用雙腳,

用經濟實惠的方式遊了多瑙河畔,也看盡了多瑙河的夜景~~~

Budapest除了美麗的夜景,還有雄偉的城堡外,

更有醉人的溫泉~~~是我夢想中的溫泉,

Budapest (250).jpg  

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溫泉,是位於市民公園的賽切尼溫泉,

露天的開放空間,享受著溫泉裊裊的氣息,看著環繞浴池的雄偉建築,

還有一輪明月逛在天空,有人一群一群的聊天遊憩,有人拿著平板電腦玩著,

還有人跟我一樣,對著這貴族享受發呆~~~純粹沉浸其中!!

雖然一起身溫度冷得令人受不了,但這真的是視覺、觸覺上最尊貴的享受!!

泡完溫泉還可以到出口旁邊的新鮮柳橙汁販賣機買一杯現榨的柳橙汁,

你真的可以看到販賣機現榨柳橙汁的過程,很新奇~~~

Budapest (74).jpg    

這是非常多觀光客喜愛的溫泉,因為他位於飯店內-賽特勒溫泉,

光大廳的氣勢就已經有震攝到人心,裡面的雕梁畫棟又怎會令人失望,

只是我個人還是喜歡露天的~~~但這裡起身就不會那麼的寒冷~~~

這飯店還有提供巧克力spa和其他各式各樣的spa讓遊客選擇!!

Budapest (169).jpg  

Budapest上山的纜車懷舊的色調讓人喜愛不以,

酷愛夜景的我,選擇晚上來坐纜車,買來回票就可以上下欣賞美麗的夜景!!

小技巧最好就是黃昏上來,然後在城堡、漁夫堡晃晃,到晚上在下去,

就兩種風景都可以欣賞得到!!

想參觀Budapest的歌劇院,可以參加導覽但會花很多錢,

如果有時間,可以去買一張便宜的歌劇門票,

不僅可以進去聽歌劇還可以順便參觀,

我當初買不到最便宜500福林的票,但小姐幫我挑了一張1200福林的票換算台幣180元,

也不貴~~~比起導覽便宜很多!!!

在Budapest的心情很矛盾,因為幣值比起台幣便宜很多,物價也不算太高,

但總是不習慣隨隨便便一樣東西就成千成萬的,明明知道換算後很便宜,<台幣一比福林七>

心還是不禁會揪一下!!

在Budapest 讓我找到了夢想中的溫泉~~~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031618

 

交通:可查詢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在Budapest有四個主要車站,要清楚住的地方和哪個車站比較近!

   市區裡面的交通票券都可以在比較大的地鐵站購買!

   可以依照自己停留的天數去購買票券喔!

 

住宿:鍊橋民宿 http://ilovebudapest.pixnet.net/blog 房東是台灣嫁到德國去的女生,人很親切,房間非常舒服,

   環境很清幽,對於一個單身女生背包客能夠非常放心休息的地方,如果住不習慣背包旅社的,這裡一定可以讓你滿意!

 

餐廳: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都很好吃,尤其是土耳其自助餐,會讓人懷念起台灣,

   尤其是蛋糕店的蛋糕,讓我愛不釋口,幾乎每天都要來一塊,物美價廉~~~

圖書館:沒帶電腦的我,帶著護照去圖書館辦好了圖書證,直奔五樓就可以使用公共電腦儲存我的相機資料,

    真的很方便,提供給不想帶電腦旅行的,不用到網咖去花錢!!

    要用網路就必須購買時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