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loko 喚起我記憶中的味道

教堂.jpg  

這是在布達佩斯東北邊的一個小鎮,

可以從布達佩斯坐公車直達這裡,但是回程的車次非常的少,

尤其是非假日,這裡和一般的歐洲小鎮不一樣,

主要是觀光收入所以假日的公車量比較多,但是非假日就少很多,

走在這個小鎮非常輕鬆,完全不需要地圖,一下公車就直直往前走就進到了小鎮的範圍,

而每一棟民宿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從以前就保留著最原始的匈牙利風,

裡面賣的東西也十足的匈牙利味,逐漸現代化的布達佩斯很少找到這樣濃濃的匈牙利風格,

但列為文化遺產的這裡,真的讓你置身真正的匈牙利中~~~

有真人實景秀.jpg  

一入園區就可以看到文化村,裡面充滿著以前使用的器具,農業用具、織布機、窯等等,

重點你一踏進某個區域,就會有專屬的人為你展示器具的使用方式實境秀,

雖然他們英文不好,無法解說在做些什麼,不過他們會很認真的演繹很多遍,

直到你離開那個器具的範圍,雖然很臨場但整個園區只有我的時候挺不好意思的~~~

專門為我演出的感覺~~~太專屬了好害羞!!!

這個小鎮的人都非常親切,不會英文沒關係,比手畫腳或是親切微笑,他們就會給你適當的幫助,

還有百年的老婆婆醬菜,我去的時候看到的是老婆婆的兒子<還孫子我也搞不清楚>,

不過他有耐心的解釋因為老婆婆年紀大了,所以現在的事業由家族來幫忙,

但是醬菜的口味沒有因此改變,<我只是在旁邊聽,還是沒有勇氣買下來除了增加行李負擔外,因為有些真的特別得太怪>

還有賣著手工編織的老奶奶,看著我買下她的作品之後,不斷地拍照,

她開心地在我後面不斷地笑,很貼心的想閃過我的鏡頭,

那笑容是發自內心的開心,令人暖暖的~~~

當然拍攝的重點就是奶奶了~~~怎麼會跳過呢!!

 

這個古色古香的城鎮,不僅僅是視覺上讓人錯覺回到百年之前,

連遠處飄來的味道,都讓我想起了那股很久沒有想起的味道,

那是一股燒草、燒柴的香味,遠遠的隨著風,

夾帶著一點青草一點炊煙和一點點的飯菜香,

一邊走這味道不斷地敲擊我的腦袋,後腦感覺受到嚴重的敲擊,

突然一陣熟悉感浮現眼前,原來那是以前苗栗鄉下外婆家的味道~~~

那棟炊煙裊裊在田中間的建築與匈牙利的歷史建築重疊,

這深埋在心中的記憶被掘起,突低眼眶濕了...想起了當天使很久的外婆,

想起她為我們拔菜、煮飯,揮汗如雨樂在其中的背影~~~

這是多久沒有想起的記憶,這是多久沒有湧起的激動,

一股來自匈牙利的味道喚起了我埋藏多的記憶~~~

傲視大地.jpg   

重整心情,朝山上的城堡邁進,

走過滿是黃葉的樹林,泛黃的落葉有的踩著會咖資咖資的響,

穩健的一步一步向前,心情隨著目光逐漸開闊,

穩穩地佇立在山頭的碉堡,一面傲視著大地另一面守護著這百年小鎮,

對這城堡肅然起敬了起來,那股傲立世界的態度,

好想將其收納於心,爬上旁邊的山頭,與它一起呼吸著相同高度的空氣,

原來我也可以當個傲視大地的人~~~

 

這個小小小小鎮,因為公車班數的關係,從十點多到達這裡,

我足足待了六個小時,從早晨待到黃昏,

跟著這座百年小鎮呼吸工作一整天,情緒波盪一整天,

我很喜歡這裡~~~因為

 

Holloko 讓我找回了最深處的感動

 

交通:從布達佩斯搭地鐵到puskas Ferenc Stadion 換到Holloko的巴士 在第三月台等車

       巴士站的售票人員英文很好,所以可以詢問他們去即回來的班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