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zentendre & Visegrad 沿著多瑙河畔尋找陽光

Szentendre(37).jpg  

Szentendre是在布達佩斯郊區的小城鎮,

坐地鐵就可以接火車,我是用七天的布達佩斯通行卷坐到這裡的,

途中有遇見查票小姐,也順利地通過,

這裡是蔡依林拍攝馬德里不可思議MV的小鎮,

陽光灑落小鎮十分舒服明亮,走在剛剛要擺攤的鎮上,

彷彿一隻小巧的金絲雀逐漸的甦醒過來,

每一個店面小巧玲瓏,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擺著滿滿的物品,

衣服、娃娃、吊飾、辣椒等等,

鮮豔的色彩妝點的小鎮精緻之中十分熱鬧,

除了物品的色彩繽紛,連房屋的顏色讓你走在路上都有一種到了西班牙的錯覺~~~

也難怪蔡依林會在這裡拍MV,除了景物很像之外,物價也便宜許多!!

這老闆不僅會說中文還會說台語.jpg

遇見了木雕手工藝老闆會說中文還說起來台語"縮錫"就是key啦!

因為身上實在沒有預算要買東西,但是老闆分非常熱情還隨意我開價,

所以就買了一個小小的機關盒子回來當紀念品~~~

還有許許多多的創意商品,最令我驚奇的是用舊唱盤做成的背包,走過去絕對不會失了焦點,

真的環保又特別~~~

還有看著我的腳架問我說是不是專業記者的賣盤子老爺爺,

也不斷地跟我介紹著自家棚架上的葡萄,

順口也來兩句日文跟中文,

這小鎮果然是到布達佩斯之後遊客會順道來玩的小鎮!!

商家親切又非常的"國際化"!

杏仁糖博物館.jpg

讓我玩最久的也是讓我可以稍作休息上個廁所的就是杏仁糖博物館,

我覺得應該叫做翻糖博物館比較洽當~~~

裡面有用糖做的超大米奇,還有一比一的麥可傑克遜,更有整個睡美人故事情節用糖呈現,既甜蜜又可愛的視覺,

還有各式各樣知名的童話故事,卡通人物穿插其中,真的會引出每個人深藏在心中的小孩~~~

 

離開了可愛的Szentendre坐上公車到達擁有城堡Visegrad,

Visegrad (78).jpg  

原想登上居高臨下的要塞,看看多瑙河的景色是否與布達佩斯有所不同,

但無奈因為冬天的關係,是休息的~~~無法登高望遠,

只好走走下面的要塞過過乾癮,

去的那一天也不是時候,也是放假,

 Visegrad (85).jpg

看看外圍,藉由碉堡城牆的較低的地方看多瑙河沿岸風光,

個人還是覺得晚上在布達佩斯多瑙河的景象最美~~~

多瑙河真的不是藍色的!!!

途中還因為太早下站,又突然衝上車嚇到司機,

不過司機非常好心的用少許的英文告訴我他會提醒我哪裡要下車,

下車之後還很關心的報我怎麼走,只是我真的聽不懂匈牙利文,

只好看著司機的手勢猜想他的意思~~~

那天不僅僅城堡、碉堡沒開,連information都沒開,真的很冏~~~

問路人,結果路上沒什麼人,都遇見不會講英文的人~~~

只好憑著自己的一股毅力,找到了碉堡的位置,只是找不到要塞上去的路,

是聽見了其他英文的旅行團說,沒有開~~~才恍然大悟!!

很烏龍的一整天~~~

所以真正有收穫的只有在Szentendre 啊!!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051796> 

 

交通:從布達佩斯坐地鐵到Batthyany ter站換火車到Szentendre

         沿著路走就可以看到郵局,繼續往下走就可以到市區

   Visegrad可以在Szentendre火車站旁邊的公車站買票到達

   看到山頂的要塞就可以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