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幌雪祭很大,很壯觀很驚奇,

小樽雪燈之路都小小的很精緻,在寒冷的冬天給人溫暖豐富的夜晚,每個人各有所好!

但我喜歡雪燈之路給我溫馨的感覺~~~

第二天行程 つどーむ会場-午餐カレーショップ エス-小樽雪燈之路-小樽駅前ゲストハウス糸若鶏時代 なると 本店

北海道279.JPG

因為札幌的會場有兩個,一個前一天晚上已經去看過了,

雖然有一點失望還是要抱著希望去看看另一個,

另一個會場可以從主會場搭接駁車到達,車資也很便宜才300日幣,

為了不要跟人家人擠人,我挑了一大清早第一班接駁車出發,

北海道 (57).JPG

到達會場後,天才微微的亮,還有一隻動作很奇特跟一排不懷好意盯著你看的雪人在迎接你!

看到這裡,我就開始對這會場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了~~~

北海道 (58).JPG

也有許多動物造型雪雕,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晚上的大雪,

被大雪覆蓋後讓雪雕的輪廓都有一點模糊了,

北海道 (64).JPG

這個雪寶超級猙獰的...小朋友看了不會嚇哭嗎??

北海道 (60).JPG

這個人形牆,是大家搶著拍照的地方,很多人一看到他就會衝進去,我也是!!

北海道 (61).JPG

北海道 (62).JPG

這個溜滑梯看起來十分不起眼,還要拉著旁邊的雪橇艱辛的爬上去才可以玩,

但這速度不是普通的急速啊...超好玩...也超好尖叫的

只有在一大清早沒什麼人的時候可以瘋狂的玩...

因為等我晃了一圈後,已經滿滿的人潮了~~~

北海道 (65).JPG

這個單腳雪撬其實蠻無語的,因為很難動啊...晃一圈後腳都要抽筋了!!!

這個會場除了室外的還有室內,但室內大多數都是吃的,晃了一圈也沒發現什麼好吃的,

就買了杯熱咖啡暖暖身子在旁邊等待接駁車的到來~~~

回到市區後,朋友一直極力推薦一定要吃北海道的湯咖哩,

所以就在網路上搜尋了カレーショップ エス來試試看,

既然都在北海道了,一定要吃個北海道地圖咖哩(北海道コンビカレ-)啊

除了有一般的海鮮咖哩外,還有一碗湯咖哩!一舉兩得啊!

北海道 (2).jpg

海鮮咖哩真的肉眼可見的海鮮,咖哩本身是比較偏甜一點的日式咖哩,很順口很好吃!

湯咖哩真的很獨特,咖哩的香味很足,裡面的料也豪不含糊,

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尤其是在這個寒冷的天氣裡,來一碗真的從胃開始暖到心裡!

也難怪朋友極度推薦來北海道一定要吃湯咖哩啊!!

吃飽喝足了就開始下一段行程了~~~前往小樽囉!

搭車來到小樽後,趕緊來去尋找住宿的地方,

因為路上都是積雪拖著行李真的很難走路,好不容易找到住宿的地方,

卻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還沒開門,只能先把行李上鎖擺在門外專門擺放行李的地方,

北海道265.JPG

放好行李後,就沿路逛著,順便尋找晚餐的餐廳,

北海道266.JPG

每一條路每一個商店甚至住家前面會有一個小小的雪雕,擺著一些燈飾,別具一番風味!

北海道 (69).JPG

 

北海道 (4).jpg

一樣是朋友極力推薦的若鶏時代 なると 本店 其實不一定要本店啦,他是說哪一家都可以,

但想說既然都來了,有本店一定要去本店的啊...不過不愧是有名的店,

吃飯時間果然人滿為患,店裡面超級大,可是卻滿到一個人的位置都沒有,真的很誇張,

所以我稍微等了一下,希望他給我一個不吸菸的位置,大約等了5分鐘不到吧!

我就可以入座,但因為原本的位置旁邊有人在抽菸,跟店員反映一下,他們立刻幫我收拾了一個包廂的位置,

讓我可以不用吸菸味吃飯...真好!!

來到北海道感覺一定要吃一下海鮮的,炸雞定食也有配一般的飯,我就想吃壽司,所以就點了 <若鶏・寿司(にぎり7カン)セット >1850日幣

菜來的時候,想說會不會吃不飽,結果當炸雞一下肚,整個飽到撐...

半隻雞,雖說是春雞的尺寸,但裡面的含肉量真的不容小覷,

外酥內嫩又多汁的炸雞,就算嘴巴破了,也要連骨頭的嗑的乾乾淨淨,壽司本身就普通了些,

吃了炸雞就知道為什麼朋友極力推薦,而且可以開很多家了...

飽嘟嘟後,身體滿滿的熱量可以抵禦寒冷,可以繼續逛夜晚的小樽雪燈之路!

北海道298.JPG 北海道294.JPG 北海道 (89).JPG

在紅磚倉庫河岸邊,雪燈真的把整個河岸點綴的超級美,這裡也是最多最擁擠的地方,

大家都在這裡狂拍照也流連忘返...若非親身體驗親眼所見真的很難體會這裡的美麗!

北海道283.JPG 北海道300.JPG 北海道 (90).JPG 

在其他的路上,也有著很多的雪燈,也有大人小孩最愛的溜滑梯,雖說有點小,但是高度比較高也比較陡,

真的很刺激,基本上小朋友是需要大人一同陪溜會比較安全的,

北海道292.JPG 北海道 (74).JPG 北海道282.JPG

這隧道也是大家駐足拍照的點啊!

北海道267.JPG 北海道273.JPG

北海道271.JPG  北海道284.JPG

雪燈之路真的美不勝收,還有各個小廣場會不定期的有人表演,

還有商店街的商家會發放熱呼呼的烤地瓜或是麻糬給路人,真的超級溫馨的!

每一條路隨便逛都會發現美麗與驚喜,在逛完雪燈之路後,跟札幌的雪祭比起來,

札幌的雪雕作品都很大很壯觀,也有絢麗的燈光秀,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雪燈之路帶給人,小小的精緻的溫暖地豐盈的感覺!

 

2020北海道雪祭五日遊-第一天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