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的雪燈之路有許多的會場,既然都來了,在抓緊時間的情況下,

把所有會場都去了遍,小樽本身來是最有看頭的!

 

第三天行程-小樽市區遊-天狗山-小樽雪あかりの路 朝里川温泉会場

北海道 (155).JPG

今天一早趁著好天氣就在小樽市區裡面閒晃,畢竟也隔了很多年沒有來了!

 北海道324.JPG

之前來的時候是秋天沒有雪,這一次真的都是雪,雪白的大地...很純潔卻也很難走路!

步步驚心啊~~~

北海道 (128).JPG

白天處處都可見正在努力修補雪燈的商店街工作人員們,這樣的自發性活動真的很感人!

北海道 (68).JPG 北海道 (116).JPG 

隨處可見可愛的雪人創意...連雪人都有專屬的口罩造型,超級可愛的!

北海道 (123).JPG

還有商店街內的各種小雪人,真的是很冷,雪人都可以屹立不搖的不融化站在那,

北海道 (111).JPG

當然也要進去我最喜歡的史努比茶坊看看有什麼好買的,原本要吃史努比造型的點心,

但都不便宜,就打消念頭~~~

雖然沒有照片還是介紹一下大家都會去的銀の鐘基本上所有的旅行團都會帶團到這邊,

我是先到小樽洋菓子舗ルタオ

北海道322.JPG

買了超大的泡芙,然後再到銀之鐘去喝咖啡,因為在這裡喝咖啡還可以選擇杯子,把杯子帶回家,

肺炎的關係沒有旅行團,廣大的空間可以隨意找喜歡的位置坐,

會來這不是因為咖啡好喝也不是泡芙好吃,純粹是因為回味十幾年前來過的行程,

稍作歇息後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北海道 (121).JPG

白天的小樽運河頗有一番不同的美,

北海道 (126).JPG

過了中午用餐時分,肚子有點餓,但很多店都提早休息要不就沒開,要不就需要預約,

好不容易找到這一家-小樽 ダイニング ノーネーム

雖說臨近休息時間,但店主看我一個人外面又很冷,就特別放我進去吃午餐,真的非常感恩!

我一進去後,店員就在門口放上了CLOSED的牌子,裡面就剩我跟還在用餐有訂位的團體!

北海道 (5).jpg 北海道 (6).jpg

網路說在海膽盛產的時期有海膽義大利麵,湯頭非常濃郁,但因為冬天不是海膽期啊!

就剛好看到推薦的螃蟹義大利麵1720日幣,試探性的問了一下店員,店員毫不猶豫的幫我點了一碗,真是很想下班啊!

跟著面一起上來的有一碗水,那是用來洗手用的,裡面還放了清香的檸檬草,

雖說是義大利麵但看起來比較像湯麵,看到顏色飽滿的湯頭,是真的用螃蟹去熬出來,

超級鮮美的湯,看起來濃郁喝起來很清爽很舒服,麵也剛好吸允著湯汁,一口下去飽滿的螃蟹味充斥在口腔,

雖說整隻螃蟹對不會嗑螃蟹的我有點困難,

廚師也很好心的都又撬開每一寸的殼,是很好入口,只是我真的很爛...還是吃了滿口血,但依舊很滿足!

到了傍晚時分,搭上前往天狗山的公車,開啟另一個地方的雪燈之路~~~

在市區的公車服務站有販賣1460日幣的套票,可以搭乘公車跟上山的纜車還可以在山上的咖啡廳享用700日幣的咖啡或點心!

北海道 (134).JPG 北海道 (140).JPG 北海道 (138).JPG

傍晚的天狗山很漂亮,但氣溫也不是普通的低,而且山上風超級大,一度覺得自己的相機要被吹下山了!

北海道332.JPG 北海道334.JPG 

距離晚上的點燈還有一段時間,就到纜車站旁邊的咖啡廳喝杯咖啡稍作休息,拍拍天狗山的天狗,

這時候就會覺得有暖氣的地方真好~~~暖好身子之後就繼續到外面晃晃囉!

北海道 (149).JPG 北海道 (159).JPG

北海道338.JPG  北海道340.JPG

 北海道343.JPG 北海道335.JPG  北海道339.JPG

基本上天狗山的燈飾就一小區,一眼可以望盡,但配合著山腳下的點點燈火,有一種絕世的美感,

有人會說這樣值得花錢到這裡嗎? 如果喜歡夜景的人,我覺得這個景點是不容錯過的!

至於接下來的朝里川溫泉才是浪費時間跟錢的地方~~~

北海道307.JPG 北海道308.JPG 北海道312.JPG

北海道 (98).JPG 北海道 (100).JPG

朝里川溫泉可以從小樽搭公車到,但是因為公車的時間不多,所以一到朝里川溫泉等於是要被困1個小時多~~~

他的燈飾基本上像是一個巨大的迷宮,你可以沿著迷宮走,也有一個蠻刺激的滑雪道可以玩,

但重點是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一個小小的景點就算在愛拍照,大概20分鐘就結束了,

結果剩下所有的時間,我都拿來跟小朋友一起玩滑雪道跟在暖爐旁邊取暖,因為真的太冷了~~~

如果有車這裡算是可以順便來逛一下的地方~~~但如果跟我一樣靠大眾交通工具~~~

我覺得不如把時間花在小樽,會有更多的發現~~~

北海道 (83).JPG 

北海道 (76).JPG

北海道283.JPG

北海道296.JPG

最後還是覺得小樽的雪燈之路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美~~~非常推薦大家來參觀...

但千萬要小心不要輕易毀了人家的心血~~~

 

2020北海道雪祭五日遊-第二天

<2020北海道雪祭五日遊-第一天>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