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跟雪祭完全沒有關係的一天,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小樽,

雖然很怕冷很不喜歡下雪,對於小樽真的有一種熟悉感~~~

在余市品嘗威士忌在機場大吃拉麵,一整天胃超滿足!!!

 

第四天行程-可否咖啡-余市-ニッカウヰスキー 余市蒸溜所-新千歲機場

北海道 (188).JPG

北海道390.JPG

北海道 (168).JPG

一大早出門趁著火車還沒來,在車站喝一杯聽說很有名的咖啡,順便吃點東西,

畢竟等一下要去喝酒啊~~~

雖說咖啡很有名但還是逃脫不了日本傳統喜歡深焙到不行的苦澀啊~~~

麵包倒是外酥內軟熱呼呼的很好吃~~~

北海道 (171).JPG 北海道 (170).JPG 北海道372.JPG

搭上當地的火車來到余市站,因為熱播的日本晨間劇-阿政與愛麗,這裡成為家喻戶曉的觀光景點,

也讓這裡的威士忌瞬間搶手到爆~~~

北海道 (173).JPG

因為工廠見學參觀是需要上網預約的,沿著大馬路就可以從車站走到余市蒸溜所的大門,

不大會迷路,在時間快到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門口有排隊的人潮,

需要在門口確認身分和你有沒有開車,因為最後有威士忌試飲!

北海道 (174).JPG

確認完後在大門旁邊有一個休息室,裡面有寄放行李的地方,是可以退費的,

所以如果像我後來要直接去機場的也很便利!

北海道373.JPG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阿政跟愛麗在歡迎你~~~

在休息室等到時間到了,會有工作人員帶領大家開始導覽!

北海道 (175).JPG 北海道379.JPG

煮沸的鍋爐室,

北海道 (185).JPG 北海道 (176).JPG 

各個年代威士忌的儲藏室,

北海道 (187).JPG

據說是創辦人之前住的小屋,但目前已經沒有人居住,是用來參觀用的,但因為年久失修所以也無法進入參觀!

北海道 (178).JPG

各式威士忌的展示廳...

北海道 (183).JPG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紀念品區跟廠區限定酒區...

這裡有蠻多只有廠區才販賣的酒,

喜歡來點小酒的人,真的很適合在這裡買了帶回去,

也有送到機場的服務~~~

北海道 (181).JPG 北海道 (182).JPG

當然最不能錯過有不會錯過的就是試飲區,酒的部分是不用錢的,當然你要續杯的話是要的,

還有配酒的小點心也是需要購買的!

很多外國人都在這裡大吃大喝起來~~~

北海道385.JPG

北海道 (179).JPG 北海道 (180).JPG

既然都來了,一定三種都要喝喝看,我是真的很不喜歡橡木桶的味道,

雖說喝起來橡木桶味道有清香,有濃郁但我真的無法,勉強得喝完後,還是蘋果酒酸酸甜甜最對我的味!!!

看著外面的雪景喝著酒...真的是一種人生的享受啊~~~

接下來就前往新千歲機場囉~~~

北海道395.JPG 北海道394.JPG

因為聽說新千歲機場非常好逛,也沒也住過機場的我,就試試看來機場住,

也省得一大早趕飛機,

北海道392.JPG

房間空間蠻大的,一個人或是兩個人都很適合,

北海道393.JPG 北海道 (210).JPG

窗外就是飛機場,白天跟晚上真的很不一樣,玻璃的隔音真的非常優良,只要不開窗戶十分安靜,

我有試著把窗戶打開,的確很吵而且很冷~~~

 

北海道 (193).JPG 北海道402.JPG

到了機場後,一整天只有吃些許早餐的我就來到了機場的拉麵道場-拉麵一條街啊~~~

北海道399.JPG 北海道401.JPG

因為不知道要吃哪一家而且這是沒有去到旭川,就看到招牌選擇了這個旭川三大拉麵之一-梅光軒

想嘗嘗看原味所以點了鹽味的來試試看,雖說有點鹹,但搭配上麵跟有點柴的肉,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喝沒有問題,

原本以為鹽味會清爽一點,但意外的很濃郁,吃到最後真的會有一點膩~~~

北海道 (191).JPG

吃完一碗拉麵,總覺得不是很夠,然後又看到網路評價-一幻是必吃的拉麵,

所以我撐著約5分飽的肚子,開啟了一日大衛王之旅,

北海道400.JPG

不愧是網路說必吃的拉麵,人潮比剛剛多很多,還需要排隊...還好有排隊的時間讓我可以消化一下!

北海道 (192).JPG

我都選擇了最一般的還嘗試,一看到這湯頭,我心想完了,剛剛才膩歪,現在是吃得下嗎?

結果我吃光光也喝完了,他的蝦湯真的很夠味,你可以喝到蝦子的味道,卻不腥不衝突,

整體很濃厚的感覺,但搭配上麵,相得益彰,一口一口會停不下來~~~

雖說我已經飽到快撐死,卻還是覺得這一碗拉麵是好吃的...就是叉燒有點油!!!

之後去紀念品店還買了拉麵包回家煮...真的愛上它的味道了~~~

北海道 (195).JPG

北海道403.JPG

北海道 (205).JPG

北海道 (198).JPG

北海道 (207).JPG

北海道 (206).JPG

吃得太飽了,先離開食物區,到其他的區域走走逛逛,但因為到的時間比較晚了,

又加上吃麵排隊跟肺炎的關係,很多店都已經關門,

就只能window shopping,但可以散步消化一下真的很不賴~~~

北海道215.JPG

最後再來杯北菓樓的純鮮奶霜淇淋當作結束,真的很滿足啊!

北海道 (209).JPG

晚上在新千歲機場住宿的好處就是有溫泉可以泡,真的很舒服,

在門口還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穿的浴衣的圖案,

蠻多花樣可以選擇的,穿著浴衣在機場走來走去也是一種新奇的體驗,

如果隔一天要趕飛機,或是來不急去很多地方嚐遍美食的,真的很推薦來新千歲機場住一晚~~~

舒服又滿足還很可以很悠閒~~~

 

<2020北海道雪祭五日遊-第三天>

<2020北海道雪祭五日遊-第二天>

<2020北海道雪祭五日遊-第一天>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