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er 落難記~~~

eger (29).jpg

小小的eger讓我拖著行李繞遍了小鎮好幾圈,花了兩三個小時才找到住宿的地點,

第一次沒有預先找住的地方,第一次嘗試就吃鱉~~~

好不容易從車站走到了中心,可是卻找不到在廣場旁邊巷子裡面的information center因為實在太小了,

問了很多的路人,小鎮幾乎都不會講英文,激動到快要不知如何是好的我,

好不容易有個好心的婆婆指點了我找到了information center,裡面的小姐推薦了我一間hostel,

聽說有在我的預算內,可是不去則以一去超可怕,裡面沒開燈黑黑暗暗不說,

很像台灣早期的旅店,充斥著一種老人家衣櫥的味道,遇到拖地的小姐不會說英文,

找出老闆也不會說英文,但一直要我住下來,看起來很像落後國家來這裡的移民,

一直不讓我離開,還想要幫我把行李拖進房間,嚇得我趕緊用錢太貴逃離現場~~~

就這樣唯一推薦的一家旅館不適合我~~~

只好沿途看著民房前面是否有貼民宿經營的告示,一家一家問價錢~~~

不知道是因為淡季還是怎樣,不是沒有人在家、就是價錢很高<其實5500弗林也不貴,但就是想要再便宜>

好不容易走到一家鼓起勇氣按了門鈴,女主人很熱情的引領我進去,

原本也是開5000但我搖搖頭問能否便宜一點點,女主人直接說你需要多少??

我說不用早餐4000可以嗎??沒想到女主人眉也沒皺一下,就答應了~~~

開心的我跟著進了房間,原以為會破舊或是跟人家一起住,

沒想到是雙人床還有獨立衛浴、有電視、有沙發、有冰箱,應有盡有~~~真的很開心!!

唯一的缺點沒有熱水喝而已,其他真的太讚了啦!!!

接下來,就放好行李趕快出去閒晃~~~

藍天.jpg  

eger 的城垛基本上也是防禦用,很多武器展示的地方,還有地窖<感覺有點陰森>應該是關犯人用的,

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進去城垛不需要費用,不過旺季的話因為有活動所以進城垛需要付費,

這個城垛裡面有小朋友的遊戲區,還遇見幼稚園的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默默地羨慕起這些小朋友,怎麼可以在這麼美的地方踏青,因為站在城垛的一個角落,

就可以看片整個eger,小小集中的城鎮,雖然小~~~卻是生產公牛血這有名葡萄酒的地方,

沿路都可以看到人手一罐葡萄酒在喝~~~是沒有到酒比水便宜的地步,

不過一罐700弗林<台幣100元>的公牛血,真是便宜到哭~~~

在eger 的市場裏面還有賣比人臉還大的漢堡,一個才400弗林<台幣55元>,

雖說料真的不多,不過光看他的尺寸就令人心動不以了!!

在離開eger 的火車上遇到一個杯杯,還告訴我eger是個有溫泉的地方,他們的飯店有在做溫泉療程,

邀請我下次可以去住~~~我只能說我也好希望有下次!!

這個杯杯人真的很好,還帶著我換車還幫我詢問火車月台等等,把我這異鄉人安頓好他才上火車,

差一點他還錯過火車~~~人真的太讚了!!

 

Tokaj 讓我真的醉倒在貴腐酒的酒香之中~~~

Tokaj (7).jpg

 Tokaj真的真的一個很小很小的鎮,

只有一條街的大小,但是裡面的人親切到讓我真的不想離開,

因為冬季的關係,沒有葡萄的山谷整片都是黃土的顏色,

但可以想像在收成的季節,這依靠釀酒世界聞名的地方,

不僅山谷中滿是紫色葡萄的點綴,連清新的空氣中都會瀰漫著葡萄香,好悠閒~~~

產酒就有賣酒也會有許多小吃,整條街的前半部就是這些商店充斥著,後半部就全部是住宅區~~~

超迷你的地方,但吸引我的就是到酒莊去品嘗各式各年份的貴腐酒~~~

趁著清醒的時候找到了帥氣的information先生,在他的引薦之下我到了一家超優質的家庭民宿,

房東不會說英文,但還是很熱情的介紹了整個住家環境給我,還要我小心門窗~~~

整理好自己之後,趕快把小鎮繞一繞,連所有餐食都買好,

準備妥當後,前往酒莊品酒去~~~

2600弗林可以品嘗六支貴腐酒,會越喝越高級,

葡萄香在嘴裡久久不散去的程度也隨著年分、產地、葡萄好壞,逐漸增加時效,

但我也忘了沒吃午餐就喝六支酒嚴重的程度~~~

開始茫茫然的我,還不忘衝去店裡買紀念品,之後怎麼回到房間怎麼睡著的根本記不清楚,

只知道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三個小時過後了~~~

 

Tokaj 是個讓人安心喝醉的好地方,好酒好環境~~~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055986

交通可查詢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可以從eger轉車到Tokaj 

         也可從布達佩斯到Tokaj<在布達佩斯的公車總站可以詢問所有公車的價錢>

住宿:eger    EDEN  PANZIO  網址 www.hotel.hu/eden_eger

                                             電話 (00-36)36/310-078

                                             地址 eger,Servita u.56

         Tokaj   information介紹的 NYITVA 一個晚上雙人房有電視有公用空間、廚房公用衛浴 3500弗林

酒莊:有很多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去品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