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iburg讓我忘記鄉愁,回憶起大學時代的住宿生活

freiburg (45)

來到Freiburg一開始是因為同學在這邊,讓我有了來參觀的念頭,

來了之後,體會了德國的住宿學生生活,喜歡上了這一群很棒的室友,

還跟同學一起去了許多的地方玩耍,還一起吃了許多風味餐,

比起Freiburg本身的風景,我更喜歡這大學城給人的氛圍~~~

輕鬆自在...瘋狂~~~

一起做雞<啤酒雞>一起喝酒<蜂蜜啤酒等>一起幫忙聖誕節裝飾,

感覺回到了當初念大學的時候,住宿的生活~~~

Freiburg的聖誕市集散落在許多的廣場上,隨意的走走都可以遇上市集,

雖然不大,卻也有著Freiburg的特色~~~

其中一天聽了同學的建議坐上了電車,換了公車,

到達了schauinsland 這裡就是出名的黑森林,

到這裡的小插曲,我去問information center小姐如何到達schauinsland 的時候?

小姐還告訴我明天一定要去,我問她為什麼??他拿出了一張紙上面寫著明天好天氣,

她就說明天一定好天氣所以纜車有開,如果過了明天基本上都會陰天纜車就不一定會開了~~~

我就在想德國人有沒有這麼準,連天氣都可以完全預測~~~

但~~~的確我遵循小姐的意見的那天,真的是好天氣,

schauinsland 一片雪白好美

坐了纜車上山,看著腳下的美景,才知道為什麼黑森林蛋糕要叫黑森林,

也發現德國人真有才,光看這樣的景色就可以仿傲出黑森林的景象做出蛋糕,聯想力十足,

上山之後看見了雪白的山頭,興奮之情讓我忘記了有多冷,

但當腳陷入深深的雪地裡的時候,腳好冷~~~我竟然沒有穿雪靴來~~~

才在外面呆不到十分鐘我的手跟腳趾頭凍到失去了知覺~~~

但是雪白的景象真的有震攝到我,美已經不足以形容~~~

尤其陽光透過雲層灑落在雪白天地的一小角,仿佛會有天使從那束光線降落一樣,

那是純白的美~~~

依依不捨卻又因為穿太少太冷跟鞋子會滑的緣故,拍拍照就趕緊下山去~~~

遇上了來的時候遇到的幼稚園小朋友們,每一個都穿的圓滾滾的超可愛,

坐在外面的地板上用好奇的眼光一直看著我,我也被她們凍紅的小臉蛋吸引著目光~~~

原來這也是一個令人駐足的風景,而且要巧合才遇得到~~~

 

對於我而言Freiburg的美麗是由人和景色交織而成的~~~

 

<更多的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096218

交通:可查詢http://www.bahn.de/i/view/USA/en/index.shtml

   schauinsland可由市區廣場上的地鐵做到坐後一站再換公車到纜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