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isee & Staufe 體驗德國另一種小鎮風情

titisee (7)

Titisee 從車站走到湖邊十分鐘之內就可以到達,

因為我去的時間早,當商店都沒有開門,又正處上班時間,

整個小鎮清幽的好像與世隔絕,可以看見遠方泛白的山頭,

那雪從山頂逐漸蔓延下來,好像剉冰一層一層的覆蓋成山~~~

野雁在湖上悠閒的游著,看見有人靠近並不是逃開,

而是習慣性的靠岸,對牠們來說人似乎成了食物的代名詞,

沿著湖一邊散步一邊發現與眾不同的新事物,例如結霜的大地,還有純白的教堂,

原想走到對面山腳下去看那被白雪覆蓋的林道,烏雲卻在頭上逐漸累積,

一陣大雨夾雜的雪就這樣快速得降下,只好躲在附近的小公園裡面等待這陣雨雪停止,

稍稍停止時冷風卻阻止著我往前,頭上的烏雲也告誡著我再向前有可能就會變成落湯"冰"雞~~~

只好回到車站附近一邊等車一邊逛逛商店~~~

還遇見一群高中生出來戶外教學,甫下一陣雪,興奮的高中生竟做了我想做的事,

就是衝出屋簷張開嘴巴接著下來的雪,然後大喊著好冰好冰~~~

看著她們這樣嬉鬧著,微微的笑著,好像自己也在她們其中享受這樣的青春無敵~~~

staufe (11)   

離開了Titisee搭車前往Staufe,一樣的冷清有令我驚訝了一下,

走進整個小鎮好像死城,似乎待會出現風捲球在路上滾動,

明明就是非假日,可是連information center都休息,路上幾乎沒有人在走動,

隨意亂晃的我差點走進人家家的範圍,不知道是因為有什麼特殊節日還是天氣太冷,

只知道所有商店都沒有開,有開門的就只有餐廳,而餐廳裡面也只是三三兩兩的人們,

因為沒遇到什麼人,也無法解開我心中的疑惑,不斷降下的小雨和越來越黑的天色,

阻止了我上山去一觀城堡的衝動,只好在山下拍拍照,看看那片豐收季節會很繽紛的葡萄園,

想必這小鎮也是在葡萄成熟時,才是最美的時刻吧!!!

 

但我還是喜歡這片準備迎接美麗時刻的沉寂時分,

因為沒有儲存好能量怎麼綻放美麗~~~

 

<更多照片 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101058

交通:可從Freiburg搭火車前往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