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n貝多芬的故居,身為貝多芬的"飯",激動的眼眶濕了,手腳不自覺的顫抖~~~

bonn 值得紀念的日子 12月17號

一下火車,把東西放到超大的寄物櫃裡面,

就一路奔馳到information center,因為太早到所以information center沒開,

不過外面都擺著關於Bonn的資訊跟地圖,真是太貼心~~~

比起某些地方地圖還要錢買,貼心太多了~~~

拿到地圖研究了一下之後,就速速往貝多芬的故居,

原本只想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但是遇上了一位日本導遊,一開始以為我是日本人,

不過知道我是台灣人後,還是熱心的講解這棟建築的歷史跟淵源,

還告訴了我令人興奮的消息,就是我到的這一天是貝多芬的生日~~~

這讓我想都沒想就打算進去參觀,雖說門票5歐元,裡面還不可以拍照~~~

每一層樓都介紹著關於貝多芬的歷史,有貝多芬第一次使用的小提琴,

還有貝多芬為宮廷演奏的管風琴遺跡,<因為教堂在世界大戰的時候被炸毀了>

更有貝多芬使用的鋼琴復刻版,到這裡就足以讓人感動萬分了,

尤其是身為一個貝多芬的"飯",內心的激動已經有如排山倒海一般,

但這一切都不足以比過我站在貝多芬出生的閣樓門口,

因為年代久遠不許參觀這進入,光站在門口看向裡面,

時光似乎回到了1770年,就在這一天,撼動整個古典音樂界的樂聖就在這裡誕生~~~

耳邊似乎還傳來初生兒的哭聲~~~此時我的眼眶已經激動到濕了...

我好開心老天爺安排我這一天來到這裡,此趟旅程就因為這樣而沒有任何遺憾~~~

走下樓的雙腳還不停的顫抖,我今生有幸可以在這一天站在這裡~~~真好!!

bonn (33)

現在的Bonn已經沒有了當初貝多芬出生時候的情景,

就算走在當初貝多芬曾經走過的路上,

我想我也不會變成樂聖,但如果是ㄌㄜˋ聖,我想我還可以努力~~努力的天天開心!!

bonn (30)

貝多芬加持過的小鎮,雖然擁有了許多現代化的建築跟商店,

但這份被古典音樂激起的心情,不會這麼快就被抹滅~~~

我很喜歡這裡,是因為貝多芬,是因為這孕育出貝多芬的空氣、天空~~~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129542>  

 

交通:可查詢http://www.bahn.de/i/view/USA/en/index.shtml

   可以買German Rail Pass 會比單趟單趟買划算,如果要在德國待一個月且用火車代步的人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