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茲坦...記憶中只有某些首相來開會的地方

波茲坦 (33)

想來波茲坦單純只是在記憶裡,好像某個重要會議的地方,

但是不是歷史系也對歷史沒有什麼感覺的,

根本就對什麼會議什麼內容甚至什麼人來開,都不大記得~~~

只猶記得某個地理老師說過的"現在的地理是歷史現在的歷史是神話"

其他對於我這個半假不真的理科人來說,有點困難~~~

不過為了找這個開會的建築,我走了大半個城市,

還不斷的迷路,差點就放棄了~~~

波茲坦 (27)

但湖邊寧靜的景色,讓我忘了一直被雨神騷擾的鬱悶,

就默默的一直走了下去,才發現原來路上有很多跟我一樣隨著景色而來的人,

短暫的好天氣讓大家都出來走走晃晃~~~

我想如果有陽光或夕陽,這裡的湖景應該也是令人難忘的絕景之一~~~

波茲坦 (13) 

對外國人來說,波茲坦最有名的不是開會的場所,

而是這個仿造凡爾賽宮所建立的忘憂宮,

廣大的腹地公園讓我整整在裡面迷路的兩個小時,

還差一點趕不上回去的火車,公園局應該貼心的到處設個指標,

不過腹地太大也不知道要設在哪裡好???

但忘憂宮站在上面往下面俯視~~~

波茲坦 (14)     

真的寬廣到你會忘記憂愁,因為沒有花跟茂密的樹,所以一片開闊,但這樣的開闊也足以令我折服,

我想春夏的時候,花開的季節,從上往下看~~~真的會令人忘記所有的憂愁~~~

也難過國王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到這裡來忘憂一下~~~

在這裡的小插曲,我在這裡拍我的跳照的時候,

有個小妹妹就一直在我的相機旁邊晃,對我非常的好奇,

還不斷的對我笑~~~連她奶奶要帶她她都不願意離開,

沒想到我的魅力可以晉級到國外的小孩~~~開心!!

 

在波茲坦的忘憂宮,我也忘了雨神帶給我的憂愁~~~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158972

 交通:從柏林坐電車就可以直接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