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好久的旅程...終於要啟程...

期待好久的學校...轉了好多的交通工具...終於到達

怎麼不是興奮??

啟程  

準備好久的課程,喊了好久的念書,終於啟程了!

UEA(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是這次旅程的目的地,

在達到目的之前還是先通過pre-sessional course,

都在同一個地方就當作到了一樣好了!

 

從台北飛學校附近的機場機票比較貴,雖然之後只要坐公車就可以到,但金錢上考量放棄!

選擇了從台北飛希斯洛機場,因為轉了兩次飛機所以票價大約兩萬元左右,

首先從台北飛曼谷,雖說只做三個小時,還是下飛機運動一下,免得待會六個小時的飛機會吃不消!

曼谷  

曼谷機場好大,真的可以逛很久,還有很多特色產品,感覺跟逛曼谷街頭差不多,雖說我沒去過曼谷!

接下來就是六個小時要到杜哈機場,

杜哈  

一直把杜哈搞成杜拜的我真的很誇張,但到了杜哈機場看到了三四架高級車才知道什麼叫做誇張,

杜哈機場真的超大,還繼續再擴建中,裡面還有很多小朋友的遊戲區,超多蘋果電腦提供上網、充電,

還有看電視的區域跟躺椅區讓你可以躺著睡覺,超貼心的還因為中東國家男女有別很明顯,連躺椅區都有分男女,

逛機場的確可以消磨許多時間,但半夜到真的只有銷售員很有力氣,我只能無力的坐著打瞌睡!

 

六個小時過後,總共經過了二十幾個小時之後,到達了希斯洛機場,

很多網友都說,海關很機車會要求很多東西,所以過海關的時間要超久,

問了學長姐似乎是真的,沒想到我遇見的海關五分鐘之內就放走我了!!

只簡單的問了我三個問題,來做什麼? 學校叫什麼名字? 念什麼? 簡潔有力!

但我的行李卻讓我擔心了半個多小時,轉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看到自己的托運行李,

卻一直沒見到我的大同電鍋,還以為被搞丟了,直到問了行李人員,

他非常好心的帶我到另一個卸貨區就看見我的電鍋跟其他乘客的腳踏車、嬰兒椅放在一起,

原來我的電鍋有特別的待遇~~~

 

終於要離開機場,前往tube站的時候,還因為那欄杆多到我以為禁止通行,差一點就要回頭了!

看著指標深信它不會錯的我,快速的找到了地鐵站!

也買好了所謂的oyster卡,一張十鎊(押金5鎊+儲值5鎊),

tube  

從機場出發的tube真的又髒又小,不過到了市區轉的tube都很舒服,

但在選擇轉站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之前就聽過沒有電梯或手扶梯的慘案,

帶著三十多公斤的行李加上一個大同電鍋還有一個登山包的我,

實在無法承受走樓梯這件事,所以慎選了轉站的點,

所以 king cross 和 liverpool st 都有電梯跟手扶梯,而且路都很平行李箱很好推,

完全沒有被為難到!

 

畢竟學校不在市區,所以還要換上終極交通工具,兩個小時的火車!

提早上網買所以買到了便宜的票14鎊加上手續費,雖說零零總總加一加,比起直達學校的巴士費用差不多,

但可以晃晃很多地方,算是另一種收穫!!

火車  

很乾淨的火車站,雖說火車在第幾月台要等牌子翻等很久,

看到乾淨的月台就覺得心曠神怡了!

風光  

享受兩個小時的田園風光也很不錯,讓我想起了在澳洲的日子!

車上有插頭可以充電,還有桌子可以使用,所以想吃東西用電腦都可以!

norwich  

顛顛波波終於到達了古色古香的norwich車站,

接下來要來搭巴士囉~~~

巴士可以在上面付錢,而且司機非常好心,

他一看我就是要去UEA念書,還提醒我他這一班車26號只有到門口沒有進去喔!

下一班車25號有進校園,我要不要等下一班?

但因為我貪圖已經把行李搬上車而且車上看似有學生,所以就算了!

沒想到真是個錯誤的選擇~~~

因為學校門口離校園很遙遠,尤其帶著一堆行李跟不知道路的情況下~~~

不過再怎麼驚險總算到了學校!

雖然一直期待著來到學校,

卻在了解宿舍跟學校後有一種失落感跟想家,

很想正向光明卻又無比黑暗,

希望漸漸的情況會好轉,會漸漸地發現學校的好跟美!

愣  

 

便宜火車票查詢

http://www.thetrainline.com/buytickets/

倫敦地鐵查詢

https://tfl.gov.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