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nehenge 巨石陣 是個神祕的地方

Cotswold 柯茲窩 蘊含了許多美麗的小鎮

除了哈利波特的場景還有戰馬等等!

stonehenge

來到Bath就一定要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去參觀巨石陣,

當然也可以從倫敦出發,不過Bath本身就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

 進到information center就告訴服務人員,想看的點,她就會推薦適合的旅行社,

這一次參加的是Mad Max的旅行團,可以從網路上報名,建議如果是假日一定要先網路報名,免得額滿!

因為不想線上刷卡,就到了information center去報名,而且服務人員還會幫你印好需要的資料,多完備!

到了當天,就到指定的地點集合,就會有親切的司機兼導遊來點名,接下來就出發囉!

stonehenge 

大約四十五分鐘的車程,就會到達巨石陣,不過因為團費沒有包含門票,所以還需要另外支付門票錢,

全票£17.5 學生及老人 £13 ,這時候就發現當學生真好!

拿了票就要上接駁車,就會直接開到巨石陣的所在,逛一圈巨石陣加拍照大概需要三十分鐘,

因為圍起來的區域廣,所以離巨石陣也有點遠!

但也疏散了許多的人潮,如果有時間可以沿著步道走回去旅客中心,體驗一下田園風光跟看看其他的塚!

接下來,就開始了停車拍照的行程,

white horse 

white horse 

這是一個white horse的小鎮,非常淺顯易懂,因為山頭上就佇立了白馬!

雖說導遊有講解它的含意,但因為全程英文加上昏睡,所以也沒仔細聽,

除了壯觀的山頂白馬外,導遊還準備了紅蘿蔔讓我們餵真的白馬,酷!

接下來就驅車前往Avebury小鎮,這個被圓石鎮圍起來的小鎮,

用的石頭是跟巨石陣一模一樣的,雖然無法直接摸到巨石陣的石頭,來這裡也可以感受一下,

Avebury 

為什麼會用石頭把小鎮圍起來?眾說紛紜!

有人說是為了抵禦,有人說是為了避邪,還有人說是因為這些石頭是做巨石陣剩下的就懶得動,

三千年前的事,實在很難說得清!

Avebury 

這裡的屋頂很特別,用草堆起來的,讓我想起了日本的合掌村!

Avebury 

左邊的石頭,導遊說坐在石頭中間可以感受靈氣會帶來幸運,

但如果你繞著石頭逆時針跑一百圈,惡魔會出現然後跟著你,

所以這叫做惡魔椅子石,這是個什麼樣矛盾的石頭啊!

接下來就到了哈利波特迷會瘋狂的小鎮Lacock,

Lacock 

連店家都要拿哈利波特來消費一番,

Lacock 

眼尖的波迷一定一眼就看出來這裡就是哈利父母的家,也就是小哈利出生的地方,

佛地魔就是在這裡走進去的~~~

Lacock 

這裡就有一點玄妙,據導遊說這個場景是混血王子的背叛,

哈利跟鄧不利多降落的地方~~~但因為電影都黑黑的,現場天很亮,很難想像~~~

Lacock 

這個閘門也是據導遊說是某一集海格來找哈利衝進去的閘門,但是哪一集跟哪一幕,遺忘了!

除了哈利波特的場景外,這小鎮其實也蠻美蠻古典的,慢慢閒晃也會發現許多樂趣!

Lacock 

這個小小鎮的教堂,也有幾百年的歷史,黛安娜王妃跟王子們還來這裡參加過某王儲的婚禮,

聽導遊說當時把整個小鎮擠得水洩不通,因為畢竟整個皇室竟然都出現了,

光保全人員就比小鎮的總人數還多~~~真的有夠誇張!

午餐過後,驅車前往了Castle Combe,

Castle combe 

Castle combe 

Castle combe 

如果有看電影戰馬,這就是拍那隻馬腳受傷回到主人身邊的一幕,

Castle combe 

這迷人的街道,也是電影中戰馬的一隅,其實逛了這些美麗的小鎮,

最想知道的是劇組人員到底去哪找這些適合電影場景的小鎮呢?

途中導遊也開車經過許多的小鎮,但也只是一邊開一邊介紹,

這就是參團的好處跟壞處,省時間還有人講解,但無法一一的去巡禮!

最後回到Bath,在街上還看見了宣傳熱氣球,

bath 

更驚奇的是,這一天是 Jane austen festival(這是一個很有名的女作家),

這一家飯店是當時就在的飯店,當晚所有參加的客人都會穿著 Jane austen當時的服裝來吃飯,

然後再到旁邊的交誼廳跳當時的舞,一進入飯店的門就像回到了 Jane austen 那個時代!

bath 

bath 

每個人都很熱衷也很期待這一年一度的盛會,衣服面具都是自己準備的,我以為他們都是本地人,

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多數都是遊客,是因為 Jane austen festival才聚集到Bath來,

很開心有好心的婆婆的年輕的小姐,解答了所有的疑問~~~


這真是一趟開心又滿足好奇之旅~~~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5419773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