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處都濕淋淋的,不只是橋邊的猴子濕了,連格林兄弟都濕了~~~

heidelburg (24)  

在德國我鮮少看見有人撐雨傘,不知道是因為外套真的都防水,

還是嫌撐雨傘不夠時尚,所以寧可淋得渾身都是濕,也不願意撐傘,

所以一看到街上有傘大部分都是觀光客,而且是亞洲人~~~<是因為酸雨,所以我們害怕慣了嗎??>

Heidelburg的城堡,是我一直以來覺得頹廢的最有型,

而且十分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就這樣頹圮的佇立在山頭,

看著山下黃水滾滾流著,時間洪流算得了什麼,

踐踏在我身上的人們不知其數,多少偉人多少騷客對我而言都是過客,

heidelburg (34)  

被炸彈轟掉大半卻因為存在歷史價值,所以沒被修復,就這樣留存著~~~

這樣殘存的意志力,必完好如初還困難,也難怪樓梯都沒有開放,

不知道是因為天雨路滑還是因為年久失修,不過真的很想走上去看瞧瞧,

heidelburg (22)  

在山上我遇見了十分可愛的管理員杯杯,雖然不會講英文,

不過十分熱心的告訴我山下怎麼去,雖說我還是因為道路施工繞了超大一圈,

不過他可愛、熱情的引領動作讓我想忘都很難~~~

聽說另一個山頭,是拍Heidelburg橋的最佳位置,

雨下個不停加上到處都是危險標誌,礙於此我也沒有上山去,

不過倒是有個日本妹在我前面,十分勇猛的要上山,不知道她是否成功??

heidelburg (49)  

這是一間非常有名的糖果,聽說吃了就會讓你的戀愛十分順利,

我想這是因為Heidelburg是大學城,很多大學生都閒來無事,

所以想一些有得沒得傳說來增加話題性,不過的確也造成了一股熱潮,

我到的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遇到許多上下學的大學生,很多店家都沒有開門??

國外的慶點跟放假的原因,真的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heidelburg (51)  

跟其他地方的雕像一樣,聽說摸猴子不同的地方可以增長不同的東西,

例如摸摸手可以增長智慧<讓你不會被死當...這果然是大學生會有的傳說>

也有人是說摸摸旁邊的解說跟小老鼠,

還有說摸摸猴子手上的鑼會增加勇氣or好運,<這是為什麼???>

反正你看到哪裡亮亮的就都給它摸一摸吧!!!

不會有什麼壞處的~~~

hanau (5)  

離開了Heidelburg我來到了hanau,

這裡是格林兄弟的出生地,也就是這裡孕育出了童話故事的創始者,

說實在來到這裡,只有這銅像讓我有格林童話的感覺,

其他的地方放眼望去,都是shopping mall,

就是個典型的商店街~~~對於不愛血拼的我,

只好去找找其他可以引起我注意的角落~~~

hanau (3)  

這感覺像是個競技場的外圍,要進去裡面似乎不是付了錢就可以了,

索性就在外面拍拍照晃晃及可,畢竟這裡已經跟格林兄弟小時候的景象,完全不同了!!

hanau的information center就在格林兄弟塑像廣場的正後方,十分的隱密,不知道為什麼要藏這麼裡面??

要不是因為我就是愛去奇怪的地方也不會發現information center的所在,

看指標似乎有個皇宮在這麼小鎮,但因為我來到這裡的時間不多,

天色黑得十分快速,所以就打消了去皇宮的念頭,

只有看看旁邊賣的明信片~~~過過癮!!!

 

雖然很受Heidelburg城堡的感動,縱使下雨也讓我在裡面忘了時間~~~

但雨真的會澆熄所有的熱情~~~~

 

<更多照片http://gototheworld.pixnet.net/album/set/1231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