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iens 亞眠擁有一座法國最大的教堂也是個精緻美麗的小鎮

經過了許多次,終於有機會一窺究竟

Amiens (43).JPG

亞眠坐落在法國靠近英法隧道的邊境,只要坐巴士或是開車通過英法隧道就會經過這個迷你的小鎮!

這個小鎮雖然很小,卻擁有法國最大的教堂!

Amiens (19).JPG

因為教堂有開放時間,僅停留半天的我深怕參觀不到教堂,

放下行李後,拿著hostel的地圖向教堂狂奔而去,

Amiens (33).JPG

遠遠的就可以感受到教堂的壯觀,

從大門開始,到進去教堂裡面都可以感受到教堂宏偉!

Amiens (15).JPG

Amiens (2).JPG

不管到哪個教堂,最愛的還是用來彈奏聖曲的管風琴,

但亞眠大教堂真的一點都不會令人失望,不愧是法國最大的教堂,

經歷過英國與法國教堂的洗禮,會發現英國的教堂都很簡單,

但法國的教堂雕梁畫棟的程度真的令人瞠目結舌,

除了巴黎大家都會去的聖母院外,其他小鎮的教堂也都令人印象深刻!

Amiens (41).JPG

Amiens (47).JPG

亞眠真的很小,從火車站出來對面就是主要的購物大道,沿著這條大道就可以到達整個亞眠的市中心,

Amiens (30).JPG

 

Amiens (36).JPG

在亞眠也有一條河環繞著小鎮,

有多餘的優閒時間,可以沿著河散佈在小鎮裡,

有許多特色的小店跟餐廳都在河邊,

但在法國這個浪漫的國度,一定是來杯咖啡坐在河邊發呆是最好的享受!

 

亞眠住宿

Hotel central Anzac

因為行李眾多的關係,這一次幾乎都是選擇自己住宿不跟其他背包客擠,相對的花在住宿的錢就多了許多!

這一家旅館離火車站非常的近,走路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但我因為被google帶錯路繞了一大圈,後來才發現很近實在有點嘔,

Amiens (53).JPG

我訂的是雙人房但一個人住宿,所以一個晚上44歐,有點貴...還沒附早餐,

旅館老闆不大會說英文,但人十分的親切,會盡量的解釋和介紹景點,

吹風機可以跟老闆借,但因為只有一台所以用完需要趕快歸還,

房間裡只有浴室沒有廁所,廁所是一整層樓共用的,有一點點不方便.

Wifi很穩定還可以用來看電視,

樓梯因為是旋轉樓梯搬運行李真心不大方便,尤其是我有兩個行李箱,

老闆人很好幫我搬上樓,但check out時太早,只好奮力的自己搬下去,

Amiens (55).JPG

從我的窗外可以看見火車站大樓的燈光,是真的很近啊!

因為難民的關係,英法的邊界有點亂,老闆提醒我晚上就別出門,

原本想拍晚上的教堂,就因老闆的提醒所以作罷!

只能待在房間吃吃搜刮來的晚餐跟看電腦打發時間!

 

亞眠交通

可以從英國坐Megabus到達,也可以從巴黎坐火車或Megabus到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iens 亞眠 法國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