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相信奇蹟...在里昂我遇見了奇蹟

相信人只要心存善念,天會助你一臂之力

DSCF6476.JPG

交通

里昂,是法國第三大的城市,既然來到了南法,似乎就應該要來這裡走走!

既然他是第二大城,再加上之前在英國旅遊扭傷了腳,所以就搭著便利的地上鐵到處去,

DSC_0171.JPG

DSC_0172.JPG

在歐洲買車票,基本上都可以在等待地上鐵的地方發現購票的機器,

只不過最親切的語言就只有英文,然後有時候就連英文都沒有時候就只能...求助隔壁的!

最上面的票券是一次卷,也就是上了車刷了卡之後,就只能坐到想做的那一站,就不能再使用了!

很適合最後一天直接從住宿點前往車站!  一次卷的價錢似乎是1.5歐!

下面一張是一日卷,在歐洲有分所謂的24小時卷或一日卷,這是要非常注意的!

這一張是一日卷,所謂的一日卷就是今天刷限今天用,

也就是就算你今天下午五點刷也只能用到凌晨十二點就不能使用.

所以如果是需要在這個城市待一整天,而且確定一整天都會趴趴走的,這一張卷是十分划算,

因為從早上八點出門,就可以用到晚上十二點,一張似乎是5.5歐!

所以只要搭超過四次就賺回來了~~~對於省錢又腳傷的背包客CP值非常高!

當然如果想用雙腳"two"整個城市也可以...這最省錢,但也很累的!

 

住宿

里昂的住宿,這次為了配合行李很多很貴重又要便宜,

所以就不斷嘗試了所有小鎮的 Airbnb,而且早在要出發的前三個月就開始訂房,

歐洲的房間不管是不是旺季都十分的難訂,尤其是南法,許多歐洲人來度假,

要訂到好的地點好的房間根本比登天還難,為了避免自己流落街頭,

又因為之前在義大利被房東臨時放鳥的經驗,

這一次厚著臉皮不斷的跟所有的房東建立好關係,

讓房東們了解我的誠意更需要他們如果有臨時的變卦提早跟我說,

讓這一次所有airbnb的住宿經驗都平安結束,真是可喜可賀!

這次里昂的住宿

https://www.airbnb.com.tw/users/show/12089802

房東是一個非常nice的女生,由於她不住在這邊,所以自由度十分的大,

地理位置離地上鐵站非常的近,走路不用三分鐘就到了,

而且樓下就有最熟悉的潛艇堡...雖說到了法國還吃潛艇堡有點...

不過有比沒有好~~~

因為房東的英文沒有很好,所以基本上都需要用簡單的英文跟訊息溝通,

英文不好用講的難免疏漏,所以都習慣用打字的,但只有傳訊息她幾乎都會回應,

法國人生性浪漫,所以約好的時間難免會遲到一點點,不過不會太誇張,

稍微有一點點的耐性,就可以有很好的住宿心情...

DSCF6467.JPG

DSCF6468.JPG

房間非常寬廣,一張雙人床,還有一個小廚房,有冰箱、微波爐跟煮水器,

還有可以掛衣服的,非常適合住很多天的遊客,可以洗洗衣服,不用脫水隔天就乾,

真是非常喜歡這樣的天氣啊...

房間的位置靠近大馬路,晚上難免會有一點聲響,如果玩得很累回來睡著了也不會意識到!

由於我很早就訂了,住了兩個晚上共62歐...算是十分便宜的價錢了!

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和另一間的旅客共用,每天都會有人來打掃很乾淨!

整體住宿來說非常的舒服,而且樓層也不太高,不需要把行李搬得很辛苦!

Wifi也很暢通看網路電視也沒有問題!

 

小插曲

在到法國前,去了蘇格蘭旅行結果扭傷了腳,腳踝腫得跟"面辜"一樣,走路無法持續太久會痛,

所以走走停停,有得坐就坐,來到里昂也是這樣的狀態,

但當我一早到了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富維耶聖母聖殿,

雖說我是無神論者,但我到教堂都會禱告一下,捐獻一點,希望旅途一切平安順利,

當我禱告完也參觀完整個聖殿,走出去外面拍照的時候,一個沒注意又大力的扭到了我扭傷的腳踝,

頓時,眼淚跟髒話一起都飆了出來...一跛一跛的走到教堂的階梯坐著,

默默地感嘆我接下來還有一個月的旅程該怎麼度過,

想想還是進去再禱告一下,沒想到我站起來的瞬間,我的腳竟然一點都不痛了,

霎那間激動的我,就嘗試著在原地跑跳,還在樓梯上上下下確認,

瞬間眼淚就要奪眶而出,聖母真的有聽見我的禱告,我的旅程自此開始順利,

我也不需要再貼著膏藥,心情愉悅的又進去感謝上天,

也讓我之後到所有的教堂,都點一盞蠟燭,祈禱所有的人都可以平安喜樂!

且能夠捐獻幫助其他人,我都盡我所能!

我從不相信奇蹟,但在里昂我遇見了奇蹟!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