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食堂簡單來說就是日本家庭料理,有一些好吃的很逆天!

有一些真的就是非常的家庭,非家庭成員可能不會習慣的口味吧!

 

第一家介紹的是 高良食堂

2020-03-29-17-40-57-230.jpg

食堂顧名思義就是簡單的家庭料理,也就是做工人會去吃的便宜小店,

<就典故來說算是早期的米其林餐廳的概念...好早以前啊>

所以就不能期待有多精緻...畢竟他只是食堂...但餐點非常多樣性,點餐是自助的利用機器

基本上是用價錢來選擇,然後服務人員會問你同樣的價格內妳要什麼餐點??

<這好像失去了用機器的便利...阿就人點就好...無法理解...>

2020-03-29-17-31-46-095.jpg

我點了簡單的沖繩軟骨そば,因為平常實在很難自己料理軟骨,

所以出去吃基本上我都是點這種,相對沖繩そば的三層肉,這個油脂也比較少一點,

但基礎料理法不變,就看個人喜歡哪一種?

我不知道是我去的時間下午四點太奇怪,還是因為疫情關係,沒什麼人,

所以可以吃出他的肉跟麵和湯是完全分開的,因為溫度完全不同,

肉很有肉的味道,沒有多餘的香料味,所以不喜歡豬腥味的人千萬不要嘗試,

湯很清...基本上就是一個不會到不好吃卻也沒有什麼太大特色的小店,

但因為地點離沖繩熱門景點-波上宮很近,所以想在附近找東西的人可以去嘗試看看!

 

第二家魚屋直営食堂 魚まる

2020-05-26-13-12-33-549

這一家店在小祿站的附近,基本上天天經過卻一直沒有進去嘗試,

終於有一天跟著前同事進去嘗鮮,

2020-05-26-12-30-02-516

一進去店裡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海鮮裝飾,頭頂上那隻超大的魟魚超級醒目的,

真的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海鮮店味啊!

2020-05-26-12-33-29-023

因為他就說了海鮮直送,所以一定要來點一下散壽司套餐,享用一下滿滿的海鮮,

他的飯是可以選擇的,白飯不用錢,但如果是醋飯要加錢,我挺不解這樣的操作,

因為散壽司照理說不是都應該是醋飯嗎? 

暫時忘卻這奇怪的操作,海鮮真的很新鮮,味增湯也很夠味,

唯一令人覺得可惜的就是飯量,不知道是我吃很多嗎<??>還是他真的不多,

至少我吃完大概只有感覺到五分飽的程度...雖然新鮮好吃卻有一點空虛,

這樣一份1000円的套餐,不算太貴...但如果能夠吃飽就更好!

至於會不會再回來??  就是如果真的很想吃海鮮卻又不想跑太遠的話!!!

 

第三家Ameku Terrace

1

雖說病毒肆虐,還是要填飽肚子,之前在搜尋google map時,找到這家神秘的餐廳
當我騎過層層住宅區看到一片荒蕪,還以為走錯路,要不是沿路都有招牌,我應該就掉頭回家了!!
一棟像民宅的建築佇立在日本夜總會的旁邊,諾大的空地全部都是專用停車場
其實從他們的網站上就不難發現,這裡是專門辦宴會的地方,
進門後可以看見游泳池和池畔酒吧以及可以眺望遠方的漁港的露臺,
他的座椅是可以360度旋轉的座椅在在證實是個十足的私人宴會所,
大概是平日中午沒宴會也可以順便撈一點的概念就賣起了天婦羅蓋飯,
這樣平日中午還偏遠不起眼的地方,卻還有十桌的顧客,表示還真的挺有名的!!
這次點的天丼套餐1300円,有附沙拉湯跟甜點,飲料烏龍茶水跟熱咖啡是自助,
海鮮的新鮮跟蔬菜的鮮甜,但並沒有好吃...到難忘,主要還是來吃吃氣氛,一種秘境用餐的感覺...
享受陽光海景...

會不會再來呢??  應該是不會吧!!畢竟海鮮丼還有太多可以嘗試的店面了!!
 

第四家 太陽食堂

2

今天放假就安排了一連串的活動,到中午用餐時間就到了藍天下海風吹拂的餐廳用餐
在機器前面選來選去覺得全部都好吃的感覺,最後選擇了看起來很豐盛的海鮮天丼
小的只要800円,果然是食堂啊!!!
因為是現點現炸,需要等待一點點的時間,上菜後真的滿滿的海鮮天...
有兩隻蝦,花枝,魚,還有時令蔬菜沒想到竟然還有鮮貝...
咬下去的時候我嚇到,很新鮮很多汁很有彈性,驚奇的我好想知道怎麼炸的,
其他的食材也都很鮮甜很好吃,只不過個人一大早第一餐就吃這炸物...說實在胃有點太沉重啊...
但整體來說CP值真的高...

會不會再回鍋呢??  答案是...會喔!!! 畢竟便宜新鮮又好吃!!怎麼可以放手呢!!

 

第五家うなぎ大和田

3

這一次真心是我的愛...是鰻魚丼飯啊...剛進去的時候老闆正在看報紙畢竟是下午四點很尷尬的時間,
我以為在休息...但老闆不好意思的跟我說,沒關係請坐,到處都可以坐...因為現在只有我一個啊...
點了Lsize的鰻魚飯...就見老闆開始忙碌了起來,
上桌後,那鰻魚真的肥美...吃得到鰻魚的油脂香,也吃得到炭火烤的香氣
重點他的醬汁一點沒有死鹹也不會有過重的醬料味,就是淡淡的醬香...搭配著軟嫩的鰻魚
好好吃!!!! 鰻魚都在眼前跳舞<這是小當家的操作吧!!>
重點是價格真是驚人的便宜...同樣尺寸的鰻魚我在東京跟姬路甚至是沖繩的國際通都要四千以上...
但是這裡只要2100円...沒錯就是幾乎半價...如果加四百...還可以吃到老闆特製茶香そば...
要不是我上一餐被海鮮丼傷了元氣,我想我應該會加價購吧!!!
不過可以吃到新鮮便宜的炭烤鰻魚,真的心滿意足...
雖說我進去時只有我...但一邊吃隨著時間流逝逐漸到了晚餐時刻,
慢慢的有許多的熟客進入<因為都會跟老闆打招呼聊天>,人越來越多,
這裡真是個很當地的小店!!

會不會再回來呢?? 當然會啊!雖說離那霸市有點遙遠的距離,不過為了美食,天涯海角都去吧!!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