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可以吃到港式飲茶,十分難得!

這個艱難的時刻無法回台灣那就用食物來餵飽自己的鄉愁,說真的,飽到醉了!!

易居園

一開始知道這間飯店是因為之前在找工作的時候來應徵過,

這是台灣的水泥公司投資蓋的飯店,但不知道為什麼裡面上上下下的人都是日本人??

原本聽說是要跟雲品合作的,但看起來似乎不是,

不過沒緣分工作就來吃吃看飲茶,無法回台灣用食物想念家鄉也是一種解鄉愁的方法

在網站上發現了八月底前每天晚上都有飲茶放題的活動...

雖說一個人3500円看起來很便宜但實際來吃了才知道還要加上10%服務費跟10%的稅...結帳的金額是4200多円...

有點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DSC_1035

DSC_1036

畢竟打的是中餐廳,所以整體的風格算是有點現代感的中國風,放的也都是中國的音樂,

當然菜單也有中文,<只不過現在沒什麼看中文的人啊!>

7

因為沒有時間限制,反正也沒什麼人,我吃了將近三個小時,加上我來來去去不過四桌,

所以我就慢慢地吃,把菜單上有興趣的都吃了一遍,好吃的就在點第二次.

真的飽到醉了!!

奶皇包...是會流汁但純粹的卡士達醬就顯得有點甜然後有點膩...還是台灣的流沙包有鹹蛋黃的好吃......滋味比較豐富

叉燒包...就是很一般般的叉燒包,但一顆裝的蒸籠很可愛,在迪化街也有看到,還跟我媽討論那麼小能幹嘛??

真的有人拿它來裝一顆包子...

杏仁豆腐...原本期待著可以跟京都吃到的驚為天人杏仁豆腐一樣,這樣我就可以有空來回味,但...它就是滿滿我討厭的杏仁味

為了不留剩菜只好耐著性子,吃完它

4

左上...小籠包跟蝦餃...很普通...個人覺得小籠包口味過於平淡,非得要沾著薑絲醬油才有一點香氣,至於蝦餃沒有蝦啊!

右中上...豬肉野菜燒賣跟水餃...也普通...基本上那個水餃根本就是八方雲集之類的水餃,也是沒什麼味道,

燒賣裡面有洋蔥可以吃得出甜味,但就是少了一點豬肉的香氣,燒賣的皮也沒有什麼特色...

中間...腐皮蝦捲、番茄牛肉湯跟滷豬舌...滷豬舌讓我回憶起台灣的牛肉麵店,好像我家附近牛肉麵店的小菜感,

至於番茄牛肉湯...我多加了一點醋...整體的湯偏一點酸...讓番茄的風味更出來一點...這樣比較好喝...開胃

那個腐皮蝦捲...恩...

粉蒸鳳爪...很爛...蒸的很爛...基本上不用咬就可以吃得很乾淨...調味也很夠...所以不會有吃到軟骨或是什麼比較厚的地方沒有味道...

但因為太軟...就失去了一點口感...我還是喜歡東海雞腳凍的那種感覺!!!

左下...滷牛肚...辣辣的很帶勁...跟滷豬舌一樣....就是一邊吃一邊很想要來一碗牛肉麵...或是大滷麵之類的

中下...麻婆豆腐...不知道是不是沖繩人喜歡這種不溫不火的味道,所以只有一點點麻一點點辣,可能因為是單品沒有付飯,

所以調味也不太重,是可以很輕鬆的直接吃完的...但吃完了你說它叫麻婆豆腐...我覺得就是肉末煨豆腐吧!

左下...蔥油餅...就是很想跟服務生說,請給我一杯豆漿加米漿...彷彿回到我家附近早餐店的概念...在大飯店吃蛋餅...真的是醉了!!!

8

這三樣特別挑出來...是我個人覺得好吃...繼續吃第二盤的...

首先就是早餐店王道...右下的蘿蔔糕...原本以為港式飲茶的蘿蔔糕就是超級白裡面啥都沒有的港式風味...

沒想到裡面吃得到蘿蔔絲跟小蝦米...只差多一點香菇跟肉...就覺得有媽媽的味道了!!!

不過是好吃的...好想要甜辣醬啊!!!

左下...韭菜蒸餃跟蝦燒賣...裡面真的有看得到的蝦...而且韭菜蒸餃的皮是QQ的...搭配上裡面的餡...真心夠味好好吃

蝦燒賣比較剛剛的豬肉野菜燒賣好吃多了...只不過跟很多飯店早餐付的燒賣差不多的概念

甜點類...就是久違的椰奶西米露...因為好久好久沒喝到椰奶更不用說加了西米露了...

這懷念的滋味...就足以讓我再叫第二碗了!!!!

 

在用餐前有個小插曲,服務生一開始其實遞給我的是套餐的菜單,

但我說我是要來吃飲茶放題的...他才說基本上放題是要兩個人以上才可以用,

我才剛想反駁說可是我定位的時候就已經說我要吃放題且一個人啊!!!

服務生就立馬說道我去幫你問問看能不能一個人饗用???

結果速速的回來告訴我說,這次算是破例讓我一個人用餐,

但我才想問為什麼放題要兩個人以上??歧視單身嗎??歧視邊緣人喔!!!

而且東西都超小的...到底跟一個人兩個人有什麼關係??

反正我是一個人吃了....但下次有人跟我一樣邊緣的要先問清楚,免得碰壁!!!

 

PS因為他們菜單上面的中文翻譯很詭異,根本就是請估狗大神翻譯的,

為了鞏固台灣人的面子,畢竟這是台灣人投資的飯店<但關我屁事......說實在的...人家都不採用我了>

但在結帳的時候我忍不住地提醒了一下,沒想到結帳的經理竟然只說,我們會調整的...

也沒問我是哪裡有問題?有什麼問題?一副就是應付我而已!!!

服務態度跟工作的態度...讓我深深懷疑這是我所知道服務至上的日本人???

在台灣如果是王品...我可能真的會被問哪裡有問題?然後收到一堆禮物吧!!!<因為我家就還躺著一堆王品的禮物>

來沖繩工作兼生活,,一直打破我對日本人的觀念...

也難怪人家會說,如果你想毀滅對一個國家的喜好那就去那個國家住吧!!!

 

至於還會不會再回來吃?  應該是不會吧!!!  因為沒有這麼多錢可以揮霍!!!

 

<沖繩飯店buffet系列II>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