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旅行都是增長見聞的方法.重要的是,要將得到的知識牢記運用!"對於美食也是如此啊!

 

第一家 沖縄家庭料理まんじゅまい

2.jpg

這家店在靠近國際通市政廳方向的巷子裡,也是個巷子裡的道地口味,
朋友說有時候晚上這邊會有三味線的演出,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現場,真不錯!
老闆也有很多三味線擺在座位旁邊,跟老闆說一聲就可以拿起來合影,
這裡不愧是網路推薦的店,料理真的挺道地的...
雖然沖繩苦瓜好苦啊....但一旁搭配的豆腐好好吃!
自家製的湯豆腐...搭配上味噌好好吃...整口豆味滿滿
最令人驚訝的是...超大一盤什錦炒麵啊...
真的是什錦什麼料都有...好飽嘴
麵是像廣東炒麵的炸過的麵,有一種在沖繩吃廣東炒麵的感覺!!
至於推薦的滷肉...沒有想像中軟嫩,肉有點擱牙...只能算還好...
菜單上面好多料理,只不過沒有多餘的胃可以多加嘗試!
這裡算是可以跟三五好友一起來聊天喝酒的好地方!
而且價錢很親民,比起國際通上面的沖繩料理店好多了!
會不會再回來呢?等我有朋友從遠方來的時候吧!
 

第二家 十割そば 山楽

3.jpg

每次經過這家蕎麥麵店,每次都大排長龍,但始終找不機會嘗試,

終於有一天前輩約我,一起來吃!因為我很好奇十割到底是什麼意思,

前輩告訴我,十割就是麵條本身全部都用蕎麥做成的意思,但因為蕎麥粉很不好塑形且偏硬,

所以一般的店或是自己家裡最多都是七割(也就是七分蕎麥粉三分麵粉),這樣口感比較軟一點也容易做一點,

如果更一般的店或是大賣場普通可以看到五割的(就是一半蕎麥一半面粉),

十割要做的好吃而且很有味道算很厲害了,聽前輩這麼說我才理解為什麼這家店老是大排長龍了!

前輩說冷得的吃法就是沾著醬汁吃,吃完之後醬汁加上熱騰騰的蕎麥麵湯然後當湯喝,

可以喝到蕎麥的營養跟面的香味,我雖然也很想嘗試,但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又下雨,還是點了熱的啊!

但熱的蕎麥麵也很好吃,麵真的很香,而且湯不會太鹹,十分好入口,很順口的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他,

天婦羅也炸得很酥香,不油膩,蔬菜的鮮甜都有被好好的包裹在裡面,

最後前輩分享給我他的醬汁跟湯,真的有一股淡淡的鹹香,跟我的湯麵的湯完全不一樣,

但不常吃蕎麥麵的我,真的分不出幾割引之間的差別.

至於會不會再回來?  可能吧!  畢竟他也是不便宜呢!!!

 

第三家 日本そば みつまる。

因為放假只吃早午餐的我,選擇在一開店十一點就到店的時間,
果然整間店只有廚師老闆跟店員,還有送貨員,但也就是這種時刻才有心情悠閒的感覺,

2.jpg
點了炸蝦天婦羅そば跟我最愛的稻禾壽司
因為剛開店...現包的壽司需要等一會
但...放假時間多..當然等啊...<標準的吃貨>
話說日本人真的會把誇張事講在前頭...需要等...不過也是十分鐘不到的事
最後老闆還跟我抱歉關於等待這件事...
<我從進店到吃完結帳不過四十分鐘的事...我還悠閒地吃了>真的禮貌的讓我無所適從啊!
<話說也應該要習慣日本人的"搞咧嗽"了>
3.jpg
這家店主打用沖繩當地農、漁家生產的食材做料理,以新鮮和在地為主...
炸蝦的新鮮程度,吃起來真的Q彈有鮮味,不是一般冷凍炸蝦蝦肉本身的索然無味...
而且外面的面皮酥脆不硬,重點還不油呢!
<害我超想請教老闆怎麼炸才可以不油、顏色均勻又好吃>
連普通的紫蘇葉炸起來都好香好清脆,一點都沒有過重的青草味...
更不用說牛蒡的鮮甜,讓我一度以為是白蘿蔔,直到繼續咀嚼出有牛蒡的味道...
至於蕎麥麵本身,聽說也是沖繩產的蕎麥去研磨自家製麵,但因為我對於麵沒有研究...也不隨意多說
不過湯沒有想像的鹹,是可以一口湯一口麵的吃著的...
但炸物還是沾店家附的醬油比較好吃<個人覺得...沾湯有點太軟爛而且提不出味道>
讓我最喜歡的還是稻禾壽司,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壽司,裡面包了加入許多清脆的蔬菜還有蝦卵所調配的飯
除了有口感還有豐富的味道,配上豆皮的鹹香...
要不是我覺得有點飽...好想吃掉師傅包好的所有稻禾壽司...
後來到的客人每一個人也都有點稻禾壽司...
我覺得老闆應該可以直接賣壽司....
真心覺得超好吃....
炸蝦そば1350円
稻禾壽司100円
這家小店老闆很國際化,還貼了一張小紙說,有會講中文、英文的店員,真令人放心...

至於會不會再回來?回來吃稻禾壽司吧!笑

旅途中偶爾還是聽聽當地生活人的意見,驚奇不就是在這時候發現!
<但你是相信台灣胡說八道部落客...還是要相信當地人...看你選擇...

畢竟口味人人不同...我怎麼知道你嘴巴有沒有壞掉>
我只是不專業的吃貨...想要記錄自己覺得好吃的東西
免得老人痴呆...吃過都忘了...

2021年這一家店假日每次經過每次人都多到滿出來,看來很受當地人喜歡!

 

第四家 2015 2016海の家 YOSHIKA

原本想吃著名的海膽丼飯,沒想到賣完了,所以就點了個四色丼,

在上菜之前,店員問了我們從哪裡來? 當我們回答台灣之後,過沒多久竟然出現了飲料跟禮物,

okinawa130.JPG  

是老闆要謝謝台灣對於日本311的幫助,天啊!都過去幾年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原本還想要點飲料的我們也省了,帶著感恩的心喝著飲料啊!日本人真的很感恩!

okinawa132.JPG  

在我們感動的期間,我的四色丼上來囉!滿滿的鮭魚子啊~~~還有一點海膽跟朝思暮想的海葡萄,

真的口口海味口口滿足~~~相信夏天的海膽丼一定更加動人啊!!

okinawa133.JPG  

吃著海鮮喝著飲料賞著海景,雖說有點風,但頗有情調的!

只不過不是旺季,完全沒有人,挺空虛的~~不過頗有一種孤寂感!

吃飽喝足,從遙遠的北方要開始往南回家了!

2021後記基本上只要有朋友來沖繩到古宇利島的時候就會來這家吃飯,

不管是海鮮丼或是牛肉丼等都很新鮮很好吃!

 

第五家 通堂拉麵

okinawa201.JPG  

一到門口,就看到許多人在外面等待,想說天啊不知道是不是要排很久?

沒想到他是用登記的,在門口著登記表,填上姓以及人數之後就等待唱名,

還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大約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大概是兩個人比較好安排位置吧!

okinawa202.JPG okinawa204.JPG okinawa205.JPG

我們點了男味通堂拉麵跟女味通堂拉麵和餃子,後來還加了一份霜淇淋!霜淇淋太早點了,沒想到飛快的就來了!

只好先吃甜點,沒想到霜淇淋也很好吃,因為我們點的是有加料的霜淇淋,放了一些類似玉米脆片還有一點小配料,

越吃會越"ㄙㄨㄚˋ嘴",雖說吃飯順序有點怪,但也解了我們觀察之前裡面吃飯的高中生為什麼每個人都會點一份來吃啊!

當主餐上來之後,很夠味的湯頭,女味跟男味的差別在於女味比較清淡些,湯頭比較清甜也可以嘗到麵味,

男味湯頭比較濃厚,可以喝到大骨湯頭的味道,不過相對也會比較鹹一點點,

就看每個人的口味怎麼選擇~~~而煎餃很好吃,裡面的配料也很味道,皮也十分爽脆,

比起我在京都的餃子王將跟東京的拉麵店的煎餃都好吃~~~更正了我對於日本煎餃不好吃的念頭!

通堂拉麵真的很好吃,也是一家等待非常值得的店啊!!

霜淇淋也令人回味無窮~~~

DSC_0188.JPG  DSC_0187.JPG

2021後記後來朋友來沖繩就跑去首里城附近的通堂拉麵,點了麵跟明太子蓋飯,

白飯加上明太子再澆上麵湯,真的是一大滿滿碳水化合物的享受,

比起台灣人最愛的暖暮,個人覺得這一家比較好吃也比較有特色!

這一次當然也點了霜淇淋(但忘記拍照了)每次都讓人驚艷啊!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