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到沖繩的北部來一定要來玩徹底一點,

只是似乎還有許多需要再來探險的!

邊戶岬

沖繩北部 (62).JPG

套一句我朋友說的話,來過這裡就會覺得萬座毛不算什麼了!

沖繩北部 (55).JPG

的確這裡的岩岸風景真的壯闊很多,而且四周比較原始碧綠,

不像萬座毛的附近已經被開發的十分人工,只不過各還是有各的美,

沖繩北部 (63).JPG

這裡也是沖繩最北部的地方,跟台灣的鼻頭角一樣的地位,

天氣好的時候來這裡欣賞秀麗的美景很舒服,還有很多騎著重機的騎士也來這裡休息踩點!

大石林山

這算是沖繩北部最著名的景點,話說如此沖繩人我問了很多,

他們都沒有來過...這...

沖繩北部 (74).JPG

(有沒有像比愛!)

沖繩北部 (86).JPG

(這其實忘記是像什麼了,好像是金剛的頭吧!)

因為這裡是國家公園的一部分,所以十分的原始天然,有些地方連步道都沒有只是泥土的道路,

所以下雨天過後來的話可能要小心腳步,腳如果不方便的朋友也是需要注意的,

他也有所謂的無障礙步道但僅短短的大約十分鐘就可以逛完的路程,且高處的部分是看不到的!

沖繩北部 (78).JPG

因為很原始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折磨,好在我有開路小先鋒,

沿途驚恐但還是到達了可以遠眺邊戶岬的高處,

這樣看下去真的很美...

之後就繼續發揮想像力猜猜每一個岩石像什麼?

沖繩北部 (66).JPG

(這是悟空岩,但我實在搞不清楚他是像猴子金剛還是花果山...哈哈哈)

沖繩北部 (88).JPG

(這看起來真的有像辛巴...有沒有開始浮現...阿斯累啊...)

沖繩北部 (91).JPG

在離開主要岩石區,在下面的一個入口就會通往這個非常大的氣根區,

聽說這裡十分有名,有什麼日劇還是韓劇來這邊取景的樣子!!

整體來說,是非常有趣而且有價值的,如果沒有來過的一定要來這麼一下的啊!!

入園費1200円有接駁車可以坐,在許田休息站也是有九折票可以買喔!

大宜味シークヮーサーパーク

這個博物館基本上台灣叫做觀光工廠,參觀免費,

算是可以來買伴手禮跟吹冷氣讓司機稍作休息的好地方!

沖繩北部 (96).JPG

這個夢幻水龍頭真的超夢幻,因為扭開水龍頭流出來的冰冰涼涼的新鮮金桔果汁,

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真的是夏天最好的滋味,不小心就狂喝好幾杯!

只能說杯子太小(揍飛!這不是喝到飽...是試喝的啦!)

沖繩北部 (98).JPG

之後就會有工作人員開始講解金桔醬的製作過程,

從清洗到加工,甚至到金桔的功用都會完完整整的告訴你,

只不過全程日文...(這就是訓練日文程度的時候啦!)

沖繩北部 (99).JPG

逛完最重要的就是商品區,滿滿的金桔商品,

最讓我朋友愛不釋手到買一堆的,是金桔果醬...你以為普通果醬嗎?

嘖嘖嘖那就太小看這裡了!

這裡可是又各個不同月份採收的金桔做的果醬,你以為都一樣只是噱頭!

嘖嘖嘖那你就太小看日本人了!

根據我都有買的朋友說每個月份的酸度苦度跟甜度都不一樣,

真的跟工作人員說得一樣,因為金桔的成熟程度不同所以風味都不同,

沖繩北部 (100).JPG

一進來試喝的金桔果汁,是他們用各個月份下去調出來的黃金比例果汁啊!

也難怪我就不小心喝了好幾杯...而且還真沒有賣金桔果汁,你想買罐涼的,水而已啦!

真的一不注意就會買超多的...但基本上也不貴,所以就...花下去了!!!

算是個免費卻又不像免費的特別景點!

新道の駅おおぎみ やんばるの森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來這裡除了休息,就是來找東西吃,

沖繩北部 (94).JPG

結果蠻令人失望的,原本想吃當地生產蕎麥製作的蕎麥麵,結果明明要排隊,

卻一堆沖繩人也不排隊的衝進去,讓遵守規則的我本人被遠遠的拋在不知道何時可以進去,

就只能去吃旁邊的漢堡,

沖繩北部 (93).JPG

雖說也都是當地的食材但畢竟都是冷凍只是微波加入食品,

很難說他到底好不好吃,就是一個可以吃飽吧!

只能說

沖繩北部 (95).JPG

前面的海景還不錯,只可惜離休息站有點遠,沒有辦法好好欣賞,算是很大的敗筆!

如果想休息或是上廁所不急的話,去上面的金桔博物館還比較優一點!

結の浜公園

原本是想要聚集北部公園介紹的,但沒有車等於沒有腳,

這系列可能這輩子都無法完成,所以就直接在這裡介紹了!

沖繩北部 (45).JPG

我朋友覺得這玩偶長得很好笑,我是覺得蠻獵奇的...

沖繩北部 (46).JPG

小小朋友的海盜船,這是一種從小建立要當海賊王的態度嗎?

沖繩北部 (47).JPG

發現日本小朋友很喜歡跳跳床ㄟ,

很想上去跳,我朋友一度也要上去了,

但因為有年齡限制,深怕把人家玩出一個洞,就作罷!

沖繩北部 (48).JPG

整個探索溜滑梯區很可愛,比起那獵奇的招牌,這花可愛多了!

只不過住在附近的人晚上看到會不會還是覺得可怕,

畢竟這公園沒有看到電燈啊!!!

我們待了一會兒就有兩三組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玩,

看來戶外也真的是沖繩爸媽喜歡帶小朋友來的地方...

畢竟有這麼好玩有多樣性的公園,如果我有小孩也是每個禮拜都會帶他們出去探索新公園吧!

 

總結一下好了

基本上沖繩北部大家都會去的就是水族館,古宇利島等,連我自己都跟著朋友去了四次了!

這兩天的景點真的比較少觀光客會排到,要嘛就是很多人說很雷,

要嘛就是因為太遠,短時間旅遊比較難安排!

但其實這些地方都遠比觀光客喜歡去的什麼美國村或是瀨長島好玩得多!

建議未來有機會再來沖繩不妨把這些點加進去玩玩看,

玩出屬於自己的沖繩之旅!!

 

更多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