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這個系列就會在1終止了,在國外我自己是不會去吃中華相關的料理!

沒事不要去毀壞味覺,但總是會有跟著人家一起去的時候~~~

 

台湾酒場炎龍

話說這真的是一家台灣人開的店,所以在還沒去之前有些許的期待!

炎龍01.JPG

炎龍04.JPG

炎龍11.JPG

從大門進去到坐下,真的有一點點回到台灣熱炒店的感覺,大概百分之50吧!

因為沒來過,所以交給帶路先鋒來點菜! 

我們就負責吃就好~~~

炎龍03.JPG

客家小炒~~~他沒有豆干,有洋蔥...我願意一層一層~~~

不是吧~~~客家小炒的印象不是豆干魷魚肉絲芹菜嗎?? 不是應該要微辣嗎??

可能來到沖繩就變那霸小炒了~~~

 

炎龍05.JPG

五更腸旺~~~他有點酸不太辣,很鹹~~~豬血或鴨血很少,

我覺得可能五更來吃會比較像吧~~~

炎龍06.JPG

這一道好像是蔥爆牛肉還是沙茶牛肉吧~~~不予置評...

如果是沙茶...只能說他用得一定不是牛頭牌...所以不沙茶!

如果是蔥爆...的確是蔥都爆了...

炎龍07.JPG

聽說這是宮保還是三杯豆腐,我只知道豆腐是真的豆腐,

但不管是三杯還是宮保...喝了三杯以後可能吃起來會比較像吧!

炎龍09.JPG

這是酥炸豆腐~~~千萬不要說他是老皮嫩肉,因為絕對不是,頂多就是一盤鹽酥豆腐!

炎龍10.JPG

這應該是糖醋雞吧...因為酸酸甜甜的炸雞...炸的很乾...的確需要醬汁,

至於你要說他是糖醋就不溫不火的糖醋,小朋友吃得吧!!

還有一道是菜圃蛋...為什麼沒有圖呢??

因為他鹹到我都忘記要拍照了...太震驚...不用說一定是炒之前忘了過水,

或是他是去過死海的菜圃~~~

整頓飯吃完,的確是要配酒,才會有感覺...因為很鹹,然後料理跟名字不是很合,

所以你喝醉了就不會管到底吃了什麼,反正都會送給馬桶~~~

到底是因為要符合日本人得口味所以老是要改成這樣詭異,還是有其他不為人知的祕密?

反正每次人家說有道地的台灣料理喔~~~我都不是很相信,你騙騙日本人可以!

或是騙騙年經人可以~~~

會不會再回來?  不用說,一定不會!

 

御食事処ツバメ

這是一家在牧志公設市場二樓的台灣料理店,

老闆也是台灣人只是已經到沖繩非常久了,

這一次是跟日本同事一起來吃晚餐,

所以點了許多日本同事好奇的料理~~~

雖說日本同事看到店名之後就說她很久以前來過了~~~

燕食堂4.JPG

很久沒有吃竹筍炒肉絲,所以就點了一盤,

 

 

燕食堂3.JPG

這似乎好像是什麼雞肉的~~~

 

燕食堂5.JPG

炸芋泥~~~

燕食堂6.JPG

還有一盤炒米粉~~~

綜合來說,沒有什麼大錯,都還可以,比起上一家好多了,

炒米粉瞭很多很實在,但比起台灣的新竹炒米粉總覺得少了一個味,

雞肉有點炸得太乾,醬汁太稀,所以如果沒有及時吃就會濕濕的外皮,口感就不是這麼好!

至於最好吃的我們都一致認同是炸芋泥,因為話不用多說,我同事直接一直吃一直吃直到看不見為止,

若不是好吃,我想也不會這樣吃乾抹淨吧! 

我說有機會要帶她去寧夏夜市吃炸芋泥她一臉興奮,表示這道菜真的有好吃~~~

會不會再回去呢??   或許吧!!!   回去吃芋泥!!

 

 

<沖繩異國風味(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炎龍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