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要在中壢開店,為了給朋友幫忙所以就到中壢去,

順便去找找好吃的東西

源記牛肉麵

因為對中壢不熟在網路上隨意的搜尋,跟在路上肆意的散步,

就來到這一家看起來似乎人很多的麵店,

剛好看到他有粄條,很就沒有吃到粄條,就拉著媽媽一起進去,

DSC_7154.JPG

DSC_7149.JPG

回到台灣最開心的就是可以點燙青菜,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喜歡吃冷菜,

除了在中華料理點可以點炒青菜外,其他幾乎都是沙拉...很難看到青菜,

雖說很簡單的只是加上醬油...但就是一種簡單懷念的味道,

DSC_7152.JPG

我媽點的是牛肉湯餃...顧名思義就是沒有肉的湯...

餃子本身蠻大顆飽滿的...台灣的餃子跟日本比起來就是多了一點嚼勁,

肉餡也比較Q彈...不過肉餡的調味各家不相同,這家還好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DSC_7151.JPG

我的牛肉粄條出現了,看到粄條真的很感動ㄟ...

蘆洲的粄條外面都會有一層太白粉顯得QQ的,不是我喜歡的粄條,

這樣完全是米做的扁平的粄條會吸飽飽湯汁,帶有一點點的嚼勁真的很棒!

牛肉也很柔軟,也還蠻多塊的...至於湯頭比較淡一點,香料的比例少了一些,香氣沒有那麼足夠,

有點可惜...也沒有那麼入味...

不過看著滿滿的人,這應該是當地人很喜歡的店吧!

Warm Air - 暖空咖啡

吃完飯之後,我媽就說要找個地方歇腳...老人家就是不喜歡走路啊!

所以繼續在網路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廳,

於是就走到了這一家...純粹是因為近還有開...

DSC_7170.JPG

在轉角其實很顯眼...但我們還是眼大的走過了一次,

明亮的店面很小清新的感覺,

DSC_7168.JPG

店面最後面有著一排自家烘焙的咖啡豆,還有豆子氣味解說,

看起來很文青...

DSC_7167.JPG

店面很簡單就是吧台,烘焙咖啡室還有四張桌子跟吧台桌!

因為不大,又加上是咖啡廳大家都會在裡面待比較久的時間,

我們剛坐下,就又有人要進來,可惜已經客滿...不過還是外帶離開...看來應該也是風評不錯

DSC_7171.JPG

店裡的店貓睡的超舒服完全不在乎旁邊有多少人經過或是有多少人玩牠的毛...

DSC_7163.JPG

DSC_7162.JPG

除了飲料因為看到招牌有自製的布丁,當然就也點了一個來試試,

焦糖炒的香氣十足,布丁的雞蛋跟鮮奶油的香味也很濃郁,再配上上面的冰淇淋,

真的是很不錯...重點微微的甜而不膩...配著咖啡很剛好

DSC_7166.JPG

我點的是麝香葡萄咖啡...一端上桌真的一股濃濃的麝香葡萄的味道傳來,

我跟我媽都很驚奇,而且每一杯底蘊都久久不會消散,

喝起來的口感富有果香,且不苦不澀,很有果酸味卻不會真的酸,

真的很不錯...

 

 

 

 

 

DSC_7159.JPG

我媽不知為何點了一杯奶茶,但因為奶茶本身的糖是不能調整的,

對我們都不喝糖的人來說就有點甜...雖說奶茶是要加糖會讓味道更加突出...

但真的對我們來說太甜...

比起前面兩項他就有點弱了...

後來我還買了這家店的藝妓回家嘗試...香氣有卻不長,底蘊不太夠,

覺得麝香葡萄咖啡還比他的藝妓好...真是有點可惜!

 

在跟朋友見面前,這樣的家人小時光也很不賴...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