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出汁沖縄そばキセキ

在這家店剛開幕的時候就很想來了,

因為吃過用鯛魚作為湯底的沖繩麵覺得好吃,

雖說不同家店,但異曲同工的感覺就令人非常嚮往,

貝出汁沖縄そばキセキ (2).JPG

雖說十一點多但已經有很多人在外面排隊了,

貝出汁沖縄そばキセキ (3).JPG

排隊的序號我前面都還有八組客人啊...真的是很多ㄟ...

雖說後面陸陸續續還是有人過來填寫名字!

貝出汁沖縄そばキセキ (4).JPG

感覺上要等很久,但基本上這樣的店面日本人都是吃完就離開,

所以雖然有八組客人大約就等了快40分鐘而已,畢竟他的座位也不多啊!

貝出汁沖縄そばキセキ (5).JPG

因為當天早餐吃了很飽,只是為了要儲存體力晚上的打工,就點了半分麵跟一碗蛤蠣飯和一個黑糖布丁的LADY套餐,

日幣1200,是先在入口的售票機買票,大概是因為我已經在外面等待的時候選好了,

就不用等店員講解,我就已經買完入座了,不想浪費時間就這樣啊~~~

貝出汁沖縄そばキセキ (6).JPG

上菜速度很快,我去倒一杯水的時間,套餐就準備好整組端過來了!

他的湯底除了蛤蠣湯之外還有豚骨湯,帶了點鮮味濃厚又不油膩,搭配著比較Q彈寬版的沖繩麵,

挺好一口接一口的,當天因為排骨沒有進貨,只剩下三層肉,不過三層肉滷得很軟爛有入味卻不鹹,

還帶有點焦香挺好吃的,讓不喜歡三層肉中間油脂的我都可以三下兩除二的吃完他,

旁邊的式烤得黑黑的魚肉,也很香很有咬勁,很好吃...搭配上湯,更是一絕!

貝出汁沖縄そばキセキ (8).JPG

 

套餐的蛤蠣飯跟麵比起來就比較清淡了一點,或許是因為我先吃了麵,

所以飯的味道就沒有那麼突出,不過看著飯上面的柴魚舞動著,就覺得很療癒!

貝出汁沖縄そばキセキ (1).JPG

最後是自家製的黑糖布丁,口感過於軟爛沒有布丁應該要有的感覺,

個人覺得很失敗...所以不予以評論...

會不會再回來呢?  應該會,因為想嘗試另一個濃蝦湯麵...很鮮美的感覺啊!!!

 

そば処たから家

人家說越近的就越會遲到越近的也越不熟悉,

為了打破這種傳言,就去嘗試家裡附近的麵店,

そば処たから家 (1).JPG

明明寫著是11點開門,不知為何在門口貼了今日11:30開始營業,

結果明明經過卻沒有去看得我,就只好呆呆站在門口排隊,

沒想到沒過多久就陸陸續續有人來一起排隊,真想不到一家在家裡附近看起來偏僻的小店,

卻這麼有人氣...聽我同事說這家很有名喔!

看來我真的是小瞧她了!

そば処たから家 (2).JPG

裡面的裝潢就跟一般傳統的沖繩麵店差不多,

進門時老闆會幫你安排位置,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個人而已老闆卻排了一大張桌子給我,

そば処たから家 (3).JPG

我點了沖繩排骨麵加上傳統韭菜飯跟溫泉蛋,這算是一個套餐,都是小碗的,

但我吃得很飽...日幣890打發了一餐!

そば処たから家 (4).JPG

可以吃出來排骨老闆真的很用心的燉,很入味卻不會過於死鹹,

軟爛到入口即化,又不失軟骨的膠質,

搭配上鰹魚風味的湯,真的很好入喉,

麵體本身我選擇的是QQ的寬麵,也可以選擇細麵,

但總覺得細麵很奇怪,他的麵比較Q彈不是硬的那一種,

我個人很喜歡,搭配上湯真的很不賴!

他旁邊還有許多配菜,例如一個苦苦的生菜(我不喜歡)

還有炒過的豬絞肉,因為加入了香料去拌炒,本身就帶有香氣,

加到麵裡更多了一股香味和肉香,真的是一碗麵有多種享受,

そば処たから家 (5).JPG

そば処たから家 (6).JPG

因為好奇沖繩傳統的韭菜飯是啥,就點來吃吃看,

韭菜炒了微辣的醬料,吃起來除了韭菜香還有點辣很開胃,

搭配上溫泉蛋濃郁的蛋黃,真的是絕佳的享受,

吃得飽飽的還不到1000日幣真的是CP值超高的,

不過我對面的熟客不知道點了什麼? 我都吃完了他還沒上桌,

是不是什麼熟客料理之類的十分好奇,

下次有機會再來去好好研究一番!

 

チキンの丸焼き こっころこ

這是一家在沖繩市的烤雞店,不知道為什麼在沖繩很多蒜頭洋蔥烤雞的店,

一般的烤雞店就只有外帶而且很單純就是賣烤雞,

這一家除了外帶烤雞之外,還有提供少許的座位可以在裡面用,

而且種類算是豐富!

チキンの丸焼き こっころこ (2).JPG

店門附近就有停車場,可以停五台車,對面也有停車場但有沒有可以停不清楚,

不過很多人看到沒得停都會自動停到對面去,

チキンの丸焼き こっころこ (3).JPG

不管內用或是外帶都是在一進門的櫃台點餐,

不過因為最近哪裡人手都不夠,如果沒看到人就要按櫃檯旁邊的小鈴,

因為還可以電話預約所以店員真的很忙,等待的時間就會拉長!

チキンの丸焼き こっころこ (4).JPG

點完餐店員會給一個牌子,到時候就會叫號取餐,

真的超級自助,吃飽也要自己收拾,

拿到牌子後就自己進到店裡找位置,

如果怕沒有位置就先探頭看一下,確定有位置在點餐,

不然就要效仿我後面的兩個客人,看到沒位置就在外面的車子裡面等,

時不時進來看一下,不過大家都吃得很快,而且不會逗留,

翻桌速度其實蠻快的!

チキンの丸焼き こっころこ (5).JPG

我原本是想點半隻烤雞套餐的,

不過看這的雞飯套餐的價錢才750日幣,

除了有烤雞還有其他配菜,就選了這一項,

チキンの丸焼き こっころこ (6).JPG

烤雞本身蒜頭味很濃厚,雞皮很脆雞肉不柴蠻多汁的,很好吃!

搭上飯或是旁邊的配菜都是一絕,

チキンの丸焼き こっころこ (1).JPG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把旁邊的高湯加進去變成雞肉泡飯來吃,

補足了水份還有濃厚的柴魚香氣,

清清淡淡卻帶濃郁香氣,加上雞肉本身的蒜香跟米飯的熱度,

超級好吃...

吃到一半我其實有點飽,但便宜又好吃真的連一滴湯都捨不得浪費,

所以就吃得精光,

真的是經濟實惠又好吃,要不是因為距離家裡有點距離,

不然應該會列為沒事就去吃的店啊!

 

 

<2023年沖繩-沖繩特色料理1>

arrow
arrow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