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茗,如今在新瓦屋可以體會當初文人雅士的風雅~~~

每個人都有的紀念茶杯

因為要辦活動的關係,就到處去吸收一下別人怎麼辦活動,

第一次在大太陽底下喝茶,而且喝著非我爸泡得茶,

一邊喝茶旁邊還有絲竹之樂,新竹當地的國樂表演,

雖說被太陽曬得很熱,

品茶太陽好大

不過還是很努力的風雅起來,聽著音樂喝著"東方美人茶"和"烏龍茶",

今天才知道原來白毫烏龍就是東方美人也是膨風茶,

東方美人的名字是英國人取得,膨風茶很道地的名字,

白毫烏龍是依照型態所取的,雖說每個名字都有自己的意義,

但不統一一下,真的很容易被混淆~~~

完全烘培過後的東方美人,喉韻真的很好,

尤其是淡淡的泡就很有味道,<雖說我個人不甚喜歡完全烘培的茶>,

不過接著喝的春茶"烏龍"就略為遜色,

喝到第三泡就有點苦澀~~~只能說主辦單位找的茶應該可以再好一點!

還有茶點...聽說是很厲害的餅

當然喝茶要有茶點,聽說這是很厲害的芋頭餅及番薯餅,

很多人都要搶著買,連當地人都很愛,

只能說這次的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連送的茶杯都很可愛~~~

讓我還把我情義相挺跟我一起參加朋友的茶杯A回家~~~

在拍照突然湊過來的迪迪

畢竟在開闊的場地品茶,就難免會變成觀光景點,

在我自拍的同時,這迪迪就好奇的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索性就叫他笑一個,

笑得很可愛的他,  真的超配合,而且一張還不夠,就連續照了很多張,

連哥哥都一起來湊熱鬧,新竹的鄉親小朋友真的很天真可愛!!

典雅

因為每一個茶宴都是各自的茶莊來布置的,所以茶具擺設都會依照各個茶莊的美感,

有所不同~~~

本人認為我坐的那一席,是走很本土路線的~~~

其他真的有很高貴~~~

這個活動已經不只一年了~~~

雖說天氣好到有點過份,但偶而可以這樣風雅一下真的很不賴~~~

PS聽說我是少數非新竹本地人~~~看來我是異類阿!!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

http://www.sinwawu.com.tw/04te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